現在在外地上班,公司交了一年多社保 離職回老家後還能用這個賬

2021-03-21 22:15:33 字數 5985 閱讀 7294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跨地區就不能。但允許你轉移回戶口所在地,然後再繼續繳納。

在外地工作交了2年社保,後來辭職回老家一年後,斷交了一年左右。現在再次回去的話社保還可以連上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可以補繳。如果沒有工作單位,可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繳納社保。

3樓:匿名使用者

斷了就是斷了,但是沒有關係,養老保險是累計繳納15年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在外地打工公司裡交了社保,如果以後辭職回家了怎麼辦?

4樓:到永久

勞動者辭職回家的,社保是需要轉移的。

離職後,原單位從其公司賬戶內做減員處理,然後勞動者可以自己按自由職業者的身份自己繼續繳納社會保險,也可以轉到新公司賬戶內,讓新公司繼續繳納社會保險。公積金與社保類似。

如果新公司在外地的,還需要先辦理社會保險關係的轉移手續。以下為如何辦理社保轉移手續:

原單位將《個人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證明》、《養老保險手冊》及其《單位職工養老保險繳納增減人員登記表》提交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社會保險中心將勞動者的個人賬戶做減員,即從該公司的社保賬戶裡將離職勞動者減去。

擴充套件資料

轉移手續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調出證明或函》,然後憑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本本材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

醫療保險並不支援異地轉移,且只能在購買地消費使用和享受報銷待遇.也就是其它除種只能在本地使用.

在統籌區域內可以隨便辦理轉移關係,而在非統籌區域,轉移社保中,只能轉移養老保險,且只能往戶口所在地社保局轉入,因此,如果說你的戶口是當地,是可以辦理轉移的.

對於跨省市轉移,其手續需要分別向兩地社保局提出申請,且只能轉移個人帳戶部分,不能將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一起取走,做好心理準備.

公積金可以自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2年後到當地公積金管理中心申請辦退.

5樓:愛笑左左貓

1、中斷就業或返鄉沒有繼續繳費的,由原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保留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儲存其全部參保繳費記錄及個人賬戶,個人賬戶儲存額繼續按規定計息。返回城鎮就業並繼續參保繳費的,無論其回到原參保地就業還是到其他城市就業,均按前述規定累計計算其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其個人賬戶儲存額,符合待遇領取條件的,與其城市職工同樣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2、職工流動就業參保繳費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可以轉移接續,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

職工離開本市,到其他地區就業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以下簡稱《參保繳費憑證》);

再由本人持《參保繳費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按規定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參保人員不用往返奔波。

擴充套件資料

社保轉移是指在對於參保人員跨統籌區域流動就業的,轉移養老保險關係的這一過程。社保轉移需要走三個流程,參保人只要申請即可,剩下的工作將由兩地社保部門進行對接轉移。

新參保地稽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以將全部手續辦完。

6樓:夜空長明

在外打工辭職回家創業後,社保怎麼樣轉移?家裡沒有接收單位怎麼辦?-東莞打工辭職回家後,這樣轉移社保好處多

7樓:匿名使用者

1、農民工中斷就業或返鄉沒有繼續繳費的,由原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保留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儲存其全部參保繳費記錄及個人賬

戶,個人賬戶儲存額繼續按規定計息。農民工返回城鎮就業並繼續參保繳費的,無論其回到原參保地就業還是到其他城鎮就業,均按前述規定累計計算其繳費年限,

合併計算其個人賬戶儲存額,符合待遇領取條件的,與城鎮職工同樣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農民工不再返回城鎮就業的,其在城鎮參保繳費記錄及個人賬戶全部有

效,並根據農民工的實際情況,或在其達到規定領取條件時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或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2、職工流動就業參保繳費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可以轉移接續,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職工離開本市,到其他地區就業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以下簡稱《參保繳費憑證》);再由本人持《參保繳費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按規定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參保人員不用往返奔波。

8樓:喂老三

找個戶口落腳地,按照當地的基數繳納,好處是不用隨時辦理社保轉移手續,壞處是打工所在公司不能為你繳納,你不僅多交了錢,將來相對收益還不多。建議儘快儘量找個穩定地方打工。

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可以轉但也是有年限的,如果你在一個地方打工交社保超過10年那你以後的養老這塊會按照當地的待遇進行發放;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個假,找個人先來做,做的好,讓老闆以後給工資卡上多打些錢

我在外地工作繳納了不到一年的社保,現在回老家了,還有必要再轉回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5險一金是由單位

繳的。個人是隻能繳養老和醫保。要是你在戶口所在地有工作單位是由單位給你辦理參保的,只要身份證。

無單位的是要自己到社保辦理要戶口本及身份證,個人繳費的所交費用大多是統籌。計入個人帳戶金額單位繳費和個人自己繳費的都是一樣的,養老是繳費基數的8%。醫保是3.

3~3.7%。有單位繳費的個人是不交統籌的,統籌全部是單位交

外地的要不要轉是要你自己定的

12樓:陝煤天元化工

暫時沒必要轉回來。等你新單位穩定了再轉也不遲。在你戶籍地繳納,手續也應該是用人單位的人力資源部們去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必要轉回來自己拿主意。

如果在自己戶籍所在地繳納五險,必須成為單位或企業職工才能繳納,是由單位或企業為你申請職工社保入戶,你只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影印件給單位或企業即可,個人應繳納部分在每個月工資中扣除,每個月由單位財務連同單位應繳納部分一起向公司社保賬戶繳納社保費。

個人是無法辦理的,人事檔案留在單位或企業的人事部門即可,社保局不保留人事檔案,單位或企業的無人事部門的可以委託當地人才交流中心保管或人事**,但是需要繳納檔案保管費或者人事**費。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考慮以後都在老家發展,可以考慮現在轉回或以後退休了再轉。

在戶籍所在地交五險一金要交的證件,每個地方可能都不一樣的。

一般情況下你工作的單位會幫你辦理五險一金的。與人事檔案暫時無太大關係。

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輝輝白羊座

沒有必要轉回來,這個是全國通用的,可以

在全國每個地方都有。

在外地工作交了半年的社保,現在回家了,能把原來的社保費轉回來嗎? 10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流程為:參保人在原參保地提供身份證、社保編號,到所在的社保中心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到新參保地社保機構辦理轉移手續即可。後臺所有手續由兩地社保經辦機構之間處理。

具體的時間規定: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和《繳費憑證》。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17樓:鏽跡丶斑斑

全國聯網,直接流可以轉的

我社保一直都是在老家交的。年前在外地工作半年,單位給交了社保。現在我辭職了。社保還能回老家自己交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還可以回老家繳,但必須到外地的社保中心打一份養老保險繳費憑證,交給老家的社保中心就可以了,你也可以撥打統一服務**12333,諮詢當地社保中心。

問題一:外地上班,辭職回老家,社保沒有轉回去,在新單位繼續交社保,醫保能正常使用嗎?時間累計嗎?

19樓:親親小保達人

可以的,是累積的,中間不要斷月就行,保持連續繳納,如果期間超過3個月沒有交社保,那麼就需要連續繳納半年才能報銷醫保。可以去社保局辦理居民社保,也可以找第三方公司代繳社保,但是職工社保待遇會更好,居民社保還不能轉為職工社保,所以條件允許還是找代繳吧。

轉移倒是不用太著急,最好確認自己以後的退休地,退休地繳納10年及以上社保,或者是最後一個繳納滿10年的地方是退休地,如果以後打算在老家退休就轉移回老家就好,總之如果回老家時間不長,不用著急轉移。

20樓:樂於助人

社保未轉,醫保無記錄,所以重新繳納,要三個月以後使用。

2,可以先交納後接續,最好直接諮詢當地人力資源部門。

。中斷可以補,也可以不補。補的話以單位名義,不能以個人名義。

個人部分單位部分都是自己出。因為沒有工作沒有貢獻,單位無義務繳納。試用期是單位代繳,不合格單位從工資中扣除單位繳納的數額。

2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和醫保到新單位可以繼續交的中間空閒也可以補交的。

我原來在外地上班。在公司交了社保,現在我回了老家,社保斷了幾個月沒有交。請問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戶口是在城裡,是可以的。自己已有賬戶才能轉。

如果戶口在農村,是不行。繳納險種計算都不一樣。

有一個折中的辦法:就是在你老家附近的城裡重新開戶,開通個人視窗並繳納社保,就可以將外省社保轉回。個人只能繳納養老和醫療,你在外省繳的如果是職保,可能有五險包括生育、工傷、醫療、養老和醫療。

具體可以諮詢12333。

在異地工作,交了兩年多社保,現在想辭職,社保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上海市勞動局的工作人員,回答你的問題。

1、你在非戶籍地繳納的社保,不需要轉到第二非戶籍地,比如你要把石家莊的轉移去內蒙,內蒙也不會接受。

2、交社保最後是為了退休拿養老金,那麼就是看你退休時戶口是**的,如果到時你還是陝西的,那麼只要把石家莊和內蒙或者全國繳納的社保轉移回老家即可。

3、你去內蒙,需要按照當地政策繳納社保,一般在內蒙你沒有單位是交不了的,除非你在內蒙註冊公司。

4、社保不是「退」,而是轉移。轉移個人賬戶部分。

ps:補充問題回答:

1、我的地理不好,不要見笑,河北和你陝西的戶籍是不一致的,所以按一般政策來說,你個人是不能在河北以「自由職業者」身份來繳納社會保險的,「自由職業者」一般都是針對當地戶籍沒有單位的,或者那些當地戶籍的畫家,藝術家,他們不是為某個單位工作的,這些人可以繳納「自由職業者」的社會保險。

2、自由職業者繳納社會保險一般也是按月來繳納的,如果是需要補交的話,可以一次性補交之前未交月份的社會保險。

3、所以你可以會老家陝西以自由職業者身份繳納社保,或者在河北找一家外服或者中介掛靠在他們那裡繳納社會保險,不過是按照企業繳納社保的標準,要比個人「自由職業者」繳費的總金額要多很多,沒什麼意思的。

我離職已經一年多了,公司多給我交了公積金,現在要求我退還。有法律條文或者檔案強制要求我必須退還麼

住房公積copy金遲早 是你的bai,只是現在拿不出來,所du以,公司為你繳納了,你zhi就有不dao當得利之嫌。你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所現在你沒有現錢,畢竟過錯不在你,所以,考慮打個折,適當退還一部分,其餘部分用人單位同意放棄,並簽訂一個書面協議,簽訂好後,再付錢。一般對方都以不當得利為由要求你返...

相戀快一年一起生活過的在外地上班的中年離異女友,因幾次矛盾又合好這次聽信她朋友的說我打聽她具體工作

都這麼多大,情感還亂的可以?相互之間不信任,不溝通,有事了淨做不理智行為,你能確定這次就算合好,你們能走過剩下的人生?自己的事自己最瞭解,別人說的只能看看!自己要有主見。我覺得吧,你們之間還是感情不夠,你們之間安全感不足,之間的問題存在的還太多。她也許對她的工作這個話題很敏感也想隱藏下去,她拉黑你有...

社保轉移我之前在東莞工作了一年多,現在在廣州工作。是不是要

如果你現在不是急著在廣州辦理什麼事情需要看你的社保年限,我就建議你不需要急著辦理東莞社保轉來廣州。首先你在東莞交了一年多的社保年限,只要在退休前轉到廣州,就會和你現在在廣州交的社保合併累積計算。如果你確定你再也不會回去東莞工作了,不會在東莞買社保了,那你可以現在就將東莞那一年多的社保轉來廣州。首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