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父親買了大齡養老保險一次補交了15年,今年虛60歲還沒退

2021-03-21 22:16:36 字數 3191 閱讀 8807

1樓:匿名使用者

得一直繳到年滿60週歲的那個月,退休後能領多少錢得找專門人員計算。與各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個人繳費工資、繳費年限都有關係,不是一個因素決定的,社保部門會算好的,你不用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繳費年限15年,如果繳費基數不是特別高的話,拿不到1000元。

在經濟條件一般的省只能拿到600元左右,在經濟發達地區也不會超過800元,但以後會逐步增加的,如果有條件還是該替你媽買的,總體是不會吃虧的,受益肯定大於支出。

我父親今年60歲,養老保險補交夠15年,市勞動局不給批,請問該怎麼走流程 50

3樓:匿名使用者

1、申請辦理退休,是應該在社保局辦理,而不是勞動局,勞動局是很早以前的稱呼了!同時,「臨時工保險不好辦理」的理由不充分,因為臨時工參加的是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沒有什麼障礙!

2、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計繳費滿15年以上,就可以申請退休!沒有附加條件!

3、根據你提供的資訊,你需要確定兩件事情:

一、你是不是向社保局申請退休的;

二、補繳的15年養老保險,是不是已經辦理妥當,必要時可以去社保局列印參保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工的時候有沒有合同,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父親的養老保還差5年交完,現在60歲了,可以一次交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年滿55歲老人倒是可以一次性的交,不過是按年度,不能一次交好多年哦。舉手之勞,請點「好評」,支援我在微問的道路上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哦,因為有規定年限的,你一次性存在卡里,照樣是一個月一個月扣的

7樓:默默大蝦水瓶

可以 我這就可以

我爸爸57歲,未交過養老保險金,今年準備辦理,60歲退休,只要一次性補交前面沒交的12年,就可續交直到退休?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父親繳納3年,再補繳12年,到60週歲可以辦理退休

9樓:百度使用者

我爸爸57歲,未交過養老保險金,今年準備辦理,60歲退休,只要一次性補交前面沒交的12年,就可續交直到退休? 2012-5-8 10:58 提問者:匿名 | 瀏覽次數:35次

父親今年55週歲,到60歲時候養老保險只能交6年,沒交夠15年,能領退休金嗎??

10樓:1949的忘憂草

到退休年齡必須要補交足十五年社保才能按規定領退休金,交十五年社保是領退休金必要條件,你父親如果到六十週歲不補足十五年社保領不到退休金的,

養老保險的問題,我爸媽沒交過養老,現在想一次性補繳15年的,應該繳哪種的?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分好多種類,職工養老保險(社保),農民養老保險(農保)和商業養老保險。

如果是社保的話,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好像廣州一個老人,90多歲了,還一次性補繳了,具體費用和領取標準,各省市不一樣。

如果是農保,暫時還沒有聽說一次**費的說法。只要是超過60歲以上的農民,不用交費,即刻享受養老待遇,只是待遇就幾十塊錢。

如果是想購買商業養老保險,也有一個年齡段限制,超過60歲以後,就不可以買了,具體交費標準,可以根據家庭財務情況 ,多交多領。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光看領的養老金好像是不多。但如果享受到醫保的話,平時就會省不少錢呢。所以還是交比較划算的。

我爸爸是靈活就業人員,到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已經交夠15年了,但是醫保還不夠30年,請問這影響退休嗎?

13樓:巴黎圍牆巍峨

很簡單啊。試著解釋給你聽:

1、「靈活就業人員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最低年限為男滿30年,女滿25年,」

這個最低年限達到後,退休時可以享受全醫保,即住院按照規定比例報銷,同時每月享受個人賬戶的錢到賬。

2、'「退休後達到最低繳費年限且參保後實際繳費滿10年(注:不含補繳部分)的,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享受退休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是對上一句話的補充。因為現在的醫保基本上開始於90年代的後期,大家也就是交費20年左右,在此之前的屬於「視同繳費」,所以必須把「視同繳費」和實際繳費年限加起來才可能達到男滿30年,女滿25年的規定。所以重點是參保後實際繳費必須滿10年。

3、未達到最低繳費年限的靈活就業人員或實際繳納醫療保險費少於10年(注:不含補繳部分)的,應按市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8%一次性繳足。

這個就有兩種情況都必須補交:未達到最低繳費年限也就是「視同繳費」加實際繳費不足30年(你爸爸是男性),,還有就是實際繳納少於10年,都必須一次補交。

綜合上面的情況,你父親如果沒有「視同繳費」年限(也就是以前90年代以前一直沒有工作,或那時的單位沒有參加醫保),或者實際繳納少於10年,都必須補交到30年。具體費用要經過社保部門計算才知道,比較複雜。

當然,都是醫保,如果不交沒有醫療保障,絕對不會影響每月領取養老金的 。

父親今年62歲 今年可以補交養老保險嗎 現在一次性補交15年交多少錢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曾在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有過工作經歷,但因各種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男年滿45週歲、女年滿40週歲的人員,可憑有效原始材料,以個人身份補繳2023年6月30日(含)前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

申辦補繳時,應提供以下材料:1.本人身份證、戶口簿;2.本人原始檔案、《勞動合同》、用工登記表、工資臺賬等證明其工作經歷的相關原始資料

符合上述條件就可以,否則不允許補繳。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什麼可以買養老保險

我爸爸今年47歲,現在想交養老保險,交到60歲退休只有13年,怎麼辦?是不是隻能交到60歲啊?

16樓:調皮de寶寶

社保養老可以補交,這是不用擔心的,但是如果47開始交即使補交了,退休後的退休工資也是很低的,所以除此之外建議你父親再做一些商業養老保險作為養老補充,如果需要商業養老保險的詳細方案可以諮詢你們當地的商業保險**人,也可以給我發郵件,我郵箱是339389215@**.***

養老保險能一次補交嗎,職工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交一年嗎

只要男滿45歲 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 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 為基數並且按照20 的比例進行補繳。養老保險是可以一次補繳的,但只針對這五類人員。第一種 合同制工人 第一種,合同制工人他們是擁...

我今年49歲,養老保險交了8年,可以一次補嗎補多少

職工養老保險是不允許一次性補交的,你可以自己拿上身份證去現繳費地社保視窗諮詢工作人員,一切都清楚了。我今年49歲還能交養老保險嗎 可以,養老保險參保所需資料 身份證影印件兩張 驗原件 近期一寸彩色免冠 一張 城鎮居民戶口本原件 檔案委託管理卡 繳納養老保險的基數 比例及金額 繳費基數 個人所在省份上...

一次性補滿15年的養老保險需要多少錢

農業戶口如何一次性購買?只有在未滿60週歲的人才可以參加的,有5 10 20 30 四個檔次,在繳納完保險後,60週歲的下個月開始領錢。按照今年的基數算,最低的領210.2 最高的500多 個人繳費。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一年100元 200元 300元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