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職已經一年多了,公司多給我交了公積金,現在要求我退還。有法律條文或者檔案強制要求我必須退還麼

2021-04-21 10:35:39 字數 1577 閱讀 9532

1樓:

住房公積copy金遲早

是你的bai,只是現在拿不出來,所du以,公司為你繳納了,你zhi就有不dao當得利之嫌。你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所現在你沒有現錢,畢竟過錯不在你,所以,考慮打個折,適當退還一部分,其餘部分用人單位同意放棄,並簽訂一個書面協議,簽訂好後,再付錢。

2樓:sb中的戰鬥機

一般對方都以不當得利為由要求你返還的,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那你現在還了沒

我們公司沒交公積金交5險的

委託代交公司結果代交公司交了4個月

代交要我退回去

我已經離職了,工資發多了,公司要求我退還,我可以不退嗎?

4樓:墨汁諾

不可以,這是屬於不當得利,公司可以要求當事人退還,在法律上有這樣的請求權利。

不當得利返還請求權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92條中表述為:「沒有合法根據,取得不當利益,造成他人損失的,應當將取得的不當利益返還受損失的人」。

該法律條款中包含了構成不當得利返還請求權成立的四項基本要件,即一方獲利;一方受損;獲利無法律上原因;獲利與受損之間存在因果關係。這四項要件,是檢驗不當得利是否成立的基本標準,也是確立不當得利返還請求權的基本法律事實。

5樓:合明

站在我的立場,完全不用退,這不是貪便宜,如果你離職了,公司少給你工資,你已經出公司了,過幾天你再去要公司也不會給你的啊同理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多收了不屬於自身應得的工資,可能構成民法上的「不當得利」,對於不當得利,對方可以起訴要求你退還的。

如果對方起訴,又勝訴的話,你可能面臨兩條路,一是還錢,二是,不還,但名字會被列入法院的「失信人員名單」,並且法院執行局會通過全國各銀行去找你銀行賬戶的錢,來返還欠款。

所以,還是建議你退回去吧。

7樓:合肥律師劉志漢

公司要求退還,不可以不退.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退他沒辦法的。錢這個東西一旦進入賬戶就分不清誰是誰的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問題。你自己看著辦。做人還是需要一點原則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屬於非法侵佔。

11樓:孤葉飛鷹

這是做人的原則,誠實守信。可以不還但有可能坐到被告席上,甚至降低您的名譽,輕重再您怎麼看。

12樓:焉晴

發多了很多嗎?這個我不是很清楚,建議你找個律師諮詢下,希望能幫助到你,祝你好運

13樓:歌玲繹

不可以,雖然沒有成立侵佔這麼嚴重,但是你這樣屬於民法不當得利,如果財產所有人要求返還的話,是需要返還的,否則他可以要求你承擔民事責任的。這是他人的疏忽,可是你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你對自己的行為很清楚,不要做不理智的事。還是還了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必要為了這點錢被別人在背後說小人,沒意思!

從公司離職一年多了可以把公司交的住房公積金取出來嗎

離職一年多住房公積金也是可以取出來的。非本市戶籍在其他城市取公積金,與所在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可攜帶 1 單位開具的 住房公積金提取憑證 加蓋單位財務印鑑一套 2 提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 離職證明與原單位終止勞動關係協議原件及影印件至繳存銀行辦理銷戶提取。提取憑證 需要找原單位出具,無離職證明需...

公司拖欠工資已經一年多了,我該怎麼辦

沒有簽訂合同可以要求支付雙倍工資,從入職第二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但是得有1年仲裁時效的限制。工資拖欠問題情況不同救濟途徑也不同,可以依據以下途徑來解決工資問題 一 如果你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

我和男友談了一年多了,也同居了,這一年多他對我真的很好很好

都已經同居了就等於是夫妻了,還是多勸勸父母吧,另外你男友也應該主動去求,去贏得你的父母信任才行,既然他愛你,有些事他就應該去爭取 你最好不見,見了也沒有什麼用,因為你心裡如果位置被佔用了很難取代,一個人的幸福我覺得是這個男人對你有多好,而不是家裡有多偏,過的好與否,取決於你們倆!我跟我男朋友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