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一年多了沒辦理離職手續對後期的影響

2023-02-10 11:15:11 字數 545 閱讀 8328

1樓:走向未來

有影響,不辦離職手續,會影響到下次就業。

1、再次就業時,一般錄用時會需要提供,以前單位開具的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失業證(瀋陽地區在籤合同備案時,勞動局會在失業證上,打上就業時間,各地會有不同)等。

2、沒辦離職手續,養老保險停保單拿不到不能續交養老金。

3、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如果原單位沒有辦停,新單位也無法續交。

4、個人沒辦離職手續,原單位也可能已經辦理了解除合同及停社保的手續,所以必須去單位把離職手續和養老保保險停保單等取回來,以備再就業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手續一定要辦理,公司才能給你開離職證明,不辦的話會影響以下問題:

1、找新工作的時候正規公司都需要你交與原單位的離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除非不正規的企業;

2、你的公積金支取、失業保險金及其他社保的轉移必須有企業開出的離職證明書才能辦理;

3、檔案一般企業不管你是否辦理離職手續,存在企業裡是百害而無一利的,你在新單位所在地的人社局開出接收函原單位就給你辦理,當然看你和原單位的關係了。

我離職已經一年多了,公司多給我交了公積金,現在要求我退還。有法律條文或者檔案強制要求我必須退還麼

住房公積copy金遲早 是你的bai,只是現在拿不出來,所du以,公司為你繳納了,你zhi就有不dao當得利之嫌。你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所現在你沒有現錢,畢竟過錯不在你,所以,考慮打個折,適當退還一部分,其餘部分用人單位同意放棄,並簽訂一個書面協議,簽訂好後,再付錢。一般對方都以不當得利為由要求你返...

來月經後一年多了,還能長高嗎

如果讓我來幫你制定女人長成計劃,你絕對還可以長很多,因為老子就是過來神 還能長的,肯定能突破165釐米,不過要是多運動運動,尤其是多打打籃球,多進行一些跳躍運動,可能會長得更高一些。你現在才13歲,急什麼,肯定還會長高的,女孩到18歲時一個點,13到18歲這5年你至少還會長高4 6釐米,而女孩18歲...

我和男友談了一年多了,也同居了,這一年多他對我真的很好很好

都已經同居了就等於是夫妻了,還是多勸勸父母吧,另外你男友也應該主動去求,去贏得你的父母信任才行,既然他愛你,有些事他就應該去爭取 你最好不見,見了也沒有什麼用,因為你心裡如果位置被佔用了很難取代,一個人的幸福我覺得是這個男人對你有多好,而不是家裡有多偏,過的好與否,取決於你們倆!我跟我男朋友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