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老員工叫新員工幫他做事怎麼辦

2023-02-15 05:20:10 字數 5627 閱讀 1476

1樓:一隻兔子

只要自己活已幹完,閒時,休息時,可以幫忙。正在工作,很忙,可以不去幫忙。平時不忙時,為了和老員工搞好人際關係,可以去幫一下。

但如果長期讓你一個人去幫忙,那可不行,除非你自己願意去。幫是要落你人情的,不幫也可以說得過去,也就沒這個人情,別怕,久人倩,她一定會還你的。

2樓:情深難愈

就當給他們幫幫忙吧,職場中經常會發生這種事,只要不過分,可以給予幫助,這樣能更好的處理人際關係

3樓:帶草帽的哥

那要看做什麼,偶爾幫忙一小點可以,經常的話拒絕

4樓:中藝馬甲o盡

數以百計的第三師將士

5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就做吧,別太過分

6樓:汙汙汙

應該的吧,畢竟是新員工

我是新員工,有個老員工老喜歡叫我幫他做事,但是每次領導來我們辦公室他就故意數落,讓領導覺得我很笨。

7樓:往事zhinen回味

有些人就是那樣的奸詐,咱剛去還是低姿態吧!和同事搞好關係,踏踏實實幹活,別人會看到你的功勞的

8樓:紫色i煙花

你好!像這種老員工他是不會幫你的,他只會踩著你的肩膀往上爬罷了,沒有想過你的。和這種人做同事,沒有好過有,希望你遠離於他,他太自私了~~~

9樓:我就是我

不該。你應該跟老闆反應

10樓:東方小屋知知

別理他,等慢慢熟悉工作後料理他。

單位老員工欺負新員工怎麼辦?!

11樓:google來踩場

呵呵,沒有怎麼辦,讓自己儘快強大起來,爬到他頭上,以後就可以一腳把他跩走了。

現在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讓自己不斷提升,只要有能力了,你就不怕任何人的欺負。而且,你的老闆也不是傻子,只要你有能力,自然能得到他的賞識,到時就有機會向上爬了。在此之前,就先忍受一下吧。

另外,你也要看看對方是不是皇親國戚,有沒有後臺支撐。也可以和他搞好關係,畢竟是同事一場,一般也不會長期欺負你的。多和他們溝通,虛心請教,該遞煙的時候遞煙,該斟茶的時候斟茶,大家認為你懂事了,自然也不會欺負你了。

剛出來做事,人際關係是比較複雜,慢慢學吧!不過,一定要準時吃飯哦,身體可是自己的,搞壞了可不好。祝你好運!

12樓:愛車有言

很多職場新人無法迴避的一個問題就是,被老員工各種使喚、各種欺負:被使喚端茶、倒水、委屈的要死。那麼,到底怎樣才能讓自己在夾縫中求生存呢?

今天,楊帆老師就來交給大家三個辦法,讓老員工再也不敢欺負你。

13樓:sql菜鳥

呵呵,新員工都多少受點點小委屈的,但是你也太委屈了!

14樓:己音韻

做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別做理虧的事,理直氣壯,還有誰欺負你?

如果有人無理找茬,你心理怎麼想就怎麼跟他說,不用跟他裝孫子!

如果別人以權壓人,那法律就是**!

像你這種情況可以跟上級反映,不管成不成都要把你心理的想法說出來,千萬不敢憋在心理!工作跟人格尊嚴比起來算的什麼?

拿出點勇氣,有時候就是打一架咱也不能被人壓趴下!

記住,人活著要有點尊嚴!

15樓:

有這樣的事`那你是看起來好欺負吧```

16樓:斑馬踐踏米蘭

哪個新員工不被欺負的?

自己做事手腳麻利點 過段時間就好了 這是很正常的 你也可以吃完飯再做嘛

老員工總喜歡指使新員工怎麼辦?

17樓:菜鳥

某友:「」我是一個剛入職三個月的新員工,但是公司的老員工特別喜歡幹一件事,就是把他們不願意乾的、繁瑣的工作推給我,我該怎麼辦?l

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個公司幹嘛要僱沒什麼工作經驗的、不願意融入公司環境的新人。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老員工忙不過來。他們會做一些更重要的工作,從而把比較浪費時間的瑣碎工作交給你,這就是你來的最首要的價值。

所以有些人心裡不平不憤,我能力很強,為什麼給我這麼瑣碎的工作?但是你能力強是需要一個過程,讓別人認識。如果給你一個機會,老員工花三個小時完成,你有能力花一個小時解決,那就證明你確實比老員工優秀,而且你給自己爭取到了更多的時間,你有條件向領導申請更重要的崗位。

另外,通過做這些小的瑣碎的工作,能夠建立起彼此之間的信任。人與人之間建立信任是需要時間的。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作為一個新人,你要不要跟老員工成為朋友?這個問題很重要。職場是什麼?

職場人就是彼此之間的協作,一些優秀的人總是不害怕、不恐懼與人交流的,他們與人交流的過程中,往往是善意的,能夠得到更多人的幫助。

在職場當中,有些工作是固定的,a做a的事,b做b的事,彼此毫無瓜葛。但是,也會有意外,比如a的工作沒做好,需要別人的支援,那b要不要支援呢?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公司的企業文化好,本不是b的事情,但是大家有很強的責任心,於是b為了公司,他願意幫你一次,這當然是最好的。但是在職場上,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使命感,如果你的公司恰好沒有那麼強的企業文化,你該怎麼辦?只有一種可能,就是a和b之間有著一種「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普通友誼。

偶爾a做不好的時候,b幫一把,b做不好的時候,a幫一把,這是人之常情。

我們總說人與人之間很好的感情,叫做同學情戰友情,但其實還可以是同事情。尤其當你是一個大學剛畢業的人,你進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認識的這些人,有的時候可以陪伴你走過一生,把同事變成朋友,這點很重要。

而作為一個新員工,要主動學習,老員工的一些經驗教訓,只要他願意點撥,對你提高工作效率很有幫助。

現在的企業已經很少有師徒傳承關係了,但是不代表這種關係找不回來。當你真的從老員工那裡受教,逐步躍升到老員工這個圈子裡,你才有資本去告訴領導,其實我可以委以重任的。

而領導一定會去徵求其他老員工的意見,你是否可以被信任,人品怎麼樣,專業技能怎麼樣?老員工對你的那份評價,對於你的計生是非常重要的。

為什麼有的老員工不願意給新員工幫助和指導?

18樓:好想放假呀

我覺得老員工不願意給新員工幫助和指導的這個情況還是存在於很多企業之中的,所以職場新人的我們進入一個企業肯定是希望得到老員工的指導,但是實際上並非如此,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依靠自己並不能依靠有老員工的幫助和指導。

主要就是因為職場的競爭壓力是非常大的,我們新員工進入職場之後給老員工造成了競爭壓力就會增大。這個時候老員工就會認為你有可能搶走屬於她的東西,這種情況下他肯定不希望把自己的東西交給你了。老員工比新員工主要的優點就是因為有工作經驗,在這個時候兒,這就是他的優勢,如果他把這些經驗都傳授給你的話,那麼他就沒有優勢了,在這種情況下老員工肯定是不希望把自己的工作經驗傳授給新員工,讓新員工超過自己的。

但是我覺得人家幫不幫你是情分,如果不幫你的話也沒有這個義務,我們在職場中還是主要依靠於自己的。雖然說我們進入職場的時候沒有工作經驗,然後也不知道做些什麼,但是可以依靠自己的觀察能力來學到這些或者是在網上搜些資料,問問自己以前的老師,同學都是可以的。當然,如果有員工的幫助是更好的,這個時候就需要和老員工打好關係,讓他們能夠接受自己。

19樓:我不想**

在職場中有的老員工不願意給新員工幫助和指導,這是有一定原因的,首先人都是自私的,自己在職場中摸打滾爬這麼多年,好不容易積攢下來的經驗和知識無償的交給別人,應該就沒有那麼多人樂意了吧。

第二點就是在職場中,每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的,老員工也不是專門兒來培養新人的。自己也有很多事情要做,況且有很多老員工不是不教新人,只是實在是力不從心。有很多對於老員工來講已經是非常常識性基礎性的東西,反覆地給新人去講肯定是缺少一定的耐心的。

不過只要你虛心的請教拿出你應該有的態度老員工還是會給你幫助與指導的。

20樓:雙子

一個是自己沒有那個時間和精力去幫助他們,而且老員工的對新員工有一個考察時間,不可能隨隨便便的就幫一個人,也得看新員工的態度了,其實很多時候老員工不是不願意幫助新員工,而且新員工沒有和老員工虛心請教等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有嫉妒心的,如果把你的知識傳授給別人,想比別人做的比你好,比你強那麼你的地位就不保了,所以,老員工不願意給新員工幫助和指導。

22樓:來吧土人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相信都是很樂意把自己的知識都傳授給新員工的,只要他們想學。「教會徒弟餓死師傅」這句話現在已經不怎麼適用於現在的社會了,據我的瞭解,只有香港還存在著這種思想。而會出現老員工不願意給予新員工知道,主要的原因有以下這些。

首先,新員工由於剛從大學畢業,很多大部分人都是心高氣傲的,感覺天大地大,就我最大。特別是對於一些學歷比較低的老員工,更是一副我的學歷比你高的姿態。所以這樣的態度,老員工看了就打心底不舒服。

另外,一部分新員工做事情沒有任何規劃性,永遠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哪些事情。並且還需要老員工在後面說一句,才去動一下。如果碰到這樣的新員工相信大部分人都是不樂意去教的。

所以說,新員工剛進入職場必須懂得虛心學習,同時也必須懂得尊重別人,只有這樣別人才會給你相應的尊重。

23樓:冷侃娛文

有的老員工就覺得這個事情我能辦了,你們離開我就是不行了,所以,這個技巧或者絕活是不會外傳的,因為這是我安身立命之本,也是我在這個企業裡可以說三說四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我就是不告訴你,你怎麼辦吧?

我的一個女同事就是這樣的人,她自己製作的任何東西,從來都不分享,衣服我就是瞧不起你們的樣子,而且,還在辦公室裡宣揚:我的東西你們不用想要,你們自己製作就好,你們製作的東西也不要往我這裡發。我們都很懵,你知道嗎?

在當時!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人,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而且是不知道如何相處。因為我們要在一個辦公室裡好久的樣子,這樣下去,是不是會很尷尬?

時間久了以後,發現,沒有神魔尷尬的,我們各自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沒有別的交流,樂得清靜!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並不是所有的老員工都不願意幫助和指導新員工,有些也是非常熱心腸的,會主動幫助和指導新員工,至於那些不願意幫助和知道的應該是沒有時間或者有一定的私心,不希望新員工超過自己。

25樓:三春姐姐

這樣的老員工應該是特別稀少。其實大部分員工還是希望把自己的親身經歷,還有自己的工作心得傳授給其他新員工。還是特別熱心腸的。

如果是真的不願意說的員工可能是他存在自私心裡,害怕你超過他。

26樓:愛笑的lucky老師

一般老員工在新員工面前都會比較有優越感,你們之間又沒有什麼關係,他們不會輕易幫助你的,想要得到他們的幫助。首先要跟他們打好關係,可以適當請他們吃飯,讓老員工覺得你這個新員工挺會做人的。只有這樣他們可能才會願意幫助你,涉及到技術含量的東西,他們還真的不太樂意完全都把會的教給你,他們也害怕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27樓:

現在的單位,員工沒有合作精神是很難發展的,有的老員工思想跟不上時代,老抱著教會徒弟餓死師傅的思想,不願意給新員工幫助和指導,自己又不進取,長此以往必將被淘汰,新員工自己要虛心,多學習啊

28樓:春夏順秋冬

還不是怕新員工學到了技術,以後可能會搶了老員工的飯碗!當然,老員工不會隨便就給新員工幫助和指導!作為新員工,首先要懂得尊重老前輩,虛心向他們學習,態度要端正,對他們要好!

只有這樣,他們才可能給你們幫助和指導!

老員工欺負新員工

你有五位數以上的工資就低下頭,五位數以下的直接qnmlgb,上萬的不好找,難道幾千的還不好找,敢欺負你?就要做好被你屌的準備,不是人人都能在你頭上拉屎拉尿。領班不給你做主你就自己做主。這年頭上萬的地方少,上千的地方多了去了。不要什麼東西都去委曲求全那樣沒有用,你以為那些欺負你的 們會幫助你什麼東西,...

關於新員工敬酒的問題,新員工如何給老員工敬酒和領導敬酒,該怎麼說?

我先bai來回答你第一個問題du。自我介紹很重要,這是zhi你作為公司dao 一員第一次和領導見面那麼你迴應該好好把握住答,在所有新人中脫穎而出讓領導們記住你。自我介紹一定要突出自己的優點,儘量縮小自己的缺點。至於你說的奉承話就應該把握個度,不要太露骨,太露骨會讓領導反感的。關於敬酒的問題,如果領導...

老員工欺負新員工怎麼辦,單位老員工欺負新員工怎麼辦

先跟老員工處好關係,多做些怕啥,當積累經驗,當然自己也要做出成績,讓他們別小瞧自己。這種事情發生的機率不是很大,首先不要被嚇到,要相信善良的人始終是大多數如果確實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首先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再力所能及的幫別人幹活誰欺負你讓誰教你,不然的話做的不對,做的不好久不能怪你新手嘛一般情況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