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員工不願意帶新員工,新人如何得到老員工認可

2023-01-11 21:00:19 字數 1024 閱讀 6055

1樓:五夜

1、用端正的態度吸引人,主動融入公司態度決定一切。是你主動融入公司,還是要求公司滿足你的需求,結果是截然不同的。職場中,要主動地參與到公司的工作中去,與老員工的工作產生交集,在交流的過程中,新員工才能展示自己的特長,又能儘快熟悉公司的業務,自然能贏得老同事的青睞。

2、積極發現問題,樂於思考,並主動彙報初入職場時,很多的只是並不太瞭解,但是應該嘗試去做,通過自己的學習從而得到初步的解決方案,這時再向前輩們請教,瞭解自己的不足,通過自己學習鑽研而得出來的結論,遠遠比前輩講,你記下來這樣學習的更加深刻。

3、每完成一項工作之後進行復合,把簡單的事情一次性做對如果能平心靜氣,從小事做起,一步一個腳印,相信職場之路會走的更踏實。欲速則不達嘛!

4、不斷的學習,增加自己的專業知識經過思考之後,對於不明白的地方有針對性的去問老員工,就可以將問題轉化成自己的知識。在工作中,有針對性的學習,專業能力會得到極大的提升,經驗也會慢慢積累,這才是基於經驗的專業判斷力。

5、對自己要求高一點前面講到把簡單的問題一次性做對,這還不能在工作中脫穎而出,這只是作為員工最基本的質素,還要要求自己,把交辦的工作做精彩。做精彩就是要給自己定個高標準,不滿足於僅僅是完成這個層面,而要在工作中做出新意,發現新大陸。比如,自己探索出了更便捷的工作**,或者發現了以往工作的漏洞,亦或者是為公司挽回了損失。

很多人會說,這不是拆老員工的臺嘛,但是我想,如果你真的做到了,只會得到領導的賞識和重視,利弊可以自己權衡。處處留心皆學問,給自己定個一般標準,只能得到低於標準的回報,定個高標準,一定會收穫更多。在起跑線上先別人一步,那麼不久之後,你一定可以脫穎而出。

職場就是這麼現實,所以,不要抱怨老員工為什麼不帶你,而是應該好好想想自己應該怎麼做!圖

2樓:情感指路人

所謂得到老員工的認可,就是首先要站在老員工的角度去考慮問題,並且自己一定要先熟悉業務知識,這樣的話也能夠輕鬆的虛心向別人請教。

關於新員工敬酒的問題,新員工如何給老員工敬酒和領導敬酒,該怎麼說?

我先bai來回答你第一個問題du。自我介紹很重要,這是zhi你作為公司dao 一員第一次和領導見面那麼你迴應該好好把握住答,在所有新人中脫穎而出讓領導們記住你。自我介紹一定要突出自己的優點,儘量縮小自己的缺點。至於你說的奉承話就應該把握個度,不要太露骨,太露骨會讓領導反感的。關於敬酒的問題,如果領導...

作為老員工,該如何對待新員工的請教?你是如何做的

鐵打的營盤 流水的兵 以公司為參照物,每個人都可能會成為新員工或是老員工,新員工最需要的就是老員工的照顧,而老員工也只有真心對待新員工,才能得到應有的尊重。我覺得我作為老員工,對待新員工請教我問題,我做的還是蠻好的,這裡,分享給大家。一 弄清楚問題 新員工問問題,肯定是自己有疑惑,那我們要做的就是先...

如何面試新員工HR要怎樣來面試新人

s situation 情況 t task 任務 a action 行為表現 r results 結果 一般作為面試官,準時面試,不要讓候選人長時間等候 將 切斷 注意自己的衣著 眼睛應正面注視對方的眼睛 已經清楚的內容不需要再問 避免重複問題 當候選人回答你的問題時,應點頭示意 表示你在聽他 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