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之間,怎樣委婉的拒絕不願意做的事

2021-03-04 01:21:23 字數 3407 閱讀 8604

1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找個藉口,放心,他們 臉皮很厚, 心理能力 很強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引入第三者,讓第三者直接做用於向你提要求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說讓我忙完了去幫你做下

同事之間打交道,怎樣拒絕,才是真的情商高?

4樓:好姑娘不善良

一:委婉的拒絕幫忙做他們的本職工作

步入職場之後,同事既有可能成為自己共同進步的夥伴,也有可能成為自己前進的絆腳石,有些時候,一些不合理的請求,自己一定要學會拒絕,還要顧忌雙方的面子,這樣做人,才是圓滑而不世故

尤其是自己剛成為新人的時候,一些老員工總喜歡偷懶還要美其名曰為了讓你熟悉環境,這時候一定要學會委婉的推辭掉,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這樣的道理他們不懂,自己可要堅守住,不然以後再拒絕就顯得不好看了。

二:拒絕和他人談論其他同事的不足

人們在社會上相處最忌諱的就是大舌頭了,尤其是在職場上,處處充滿無形的硝煙,不要去附和他人,也不要去貶低他人是自己最應當堅守的底線,當有同事在談論別人的不足時,自己一定不要隨便插嘴,做個傾聽者就好了,必要的時候還要進行迴避,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糾紛,弄得同事之間不和諧。

三:拒絕辦公室曖昧

有些人可能會擔心在職場上總會隱藏著一些風險,尤其是女性朋友,總怕被別的同事吃豆腐,這個時候,作為女性我們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尤其是無法拒絕的酒場,在這種情況下,自己要學會矜持,學會高冷,一直以來都很尊重自己,別人也不敢輕浮不是嗎?

不管怎麼說,同事之間的情誼還是需要建立的,能幫的忙儘量幫,能做的事情儘量做,但前提都是要建立在自己舒心的基礎上,不要一味地忍讓和付出,適當的有脾氣,適當的有拒絕,這也是一種相處之道。

5樓:細水長流66獅子

可以以別的事情來推託吧,同時表達其實想幫忙的意願,但這樣一次兩次行,時間久了別人也不免覺得虛偽。個人建議不要考慮那麼多,直接拒絕就行。

6樓:胖胖人大大人

同事之間打交道真的不好說。關鍵要看你同事是什麼樣的人。

有些同事就是小心眼,即使你拒絕的再有情商,人家就是認為你故意的。甚至會記恨與你。

有些同事就是大大咧咧的,你就算拒絕,人家根本沒放在心上好吧。

還是具體要分同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要看你同事是什麼樣的人。有些同事就是小心眼,即使你拒絕的再有情商,人家就是認為你故意的。甚至會記恨與你。

有些同事就是大大咧咧的,你就算拒絕,人家根本沒放在心上好吧。還是具體要分同事的。關鍵要看你同事是什麼樣的人。

有些同事就是小心眼,即使你拒絕的再有情商,人家就是認為你故意的。甚至會記恨與你。有些同事就是大大咧咧的,你就算拒絕,人家根本沒放在心上好吧。

還是具體要分同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說自己有事,說自己有難處,或者說自己不方便幫忙。

9樓:不在乎該喝喝

同事之間打交道,如果他要求你比較過分的一句話,你可以委婉你拒絕。同事之間還是不要當面兒把事情搞得太尷尬,這樣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繞著玩說話,不直來直去拒絕活反擊

11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這要看什麼什麼事情?如果是借錢之類的,果斷堅決拒絕。如果是工作推諉吃皮,那就得用點腦子。如果是幫忙,可以做的,那就去幫。但有原則

12樓:評書企業家之家

委婉地拒絕,是情商高的表現。

13樓:似水年華

開玩笑的回答,或者自黑,大家哈哈一笑就都過去了,不會讓同事難看,也不會太尷尬

別人讓我做我不願意做的事情,我該怎麼應對?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己的底線很好,知道自己不喜歡一定要堅持到底否則下次你會一味遷就,就丟失自己了。堅持自我也許是你我最大的修行吧。

15樓:zp何種姿態

溫和型:如果有人當面說讓你做你不願意做的事,你看著他沉默5秒左右,然後很深沉的和他說,不行,我做不了。不要說原因,就說我做不了,一定要語氣堅定。

直接型:3秒判斷他的用意,感受到不友好就立馬反擊,說不行,我不要。

遇到這種情況,直接說出自己的想法,不要覺得不好意思,他為難你的時候也沒有覺得不好意思。

16樓:書走思

首先的話得看你

的性格。如果你的性格是比較直接的。那麼你就乾脆利落地拒絕他。

你告訴她,你也不想做這樣的事情。如果你是那種很委婉的人。那麼你就可那麼你就說不好意思,我也有我自己的事情,或者說你就找一個別的理由拒絕它表明你沒有時間去做這件事情,如果。

如果是你的父母,讓你去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那麼你要表達你首先是一個獨立的人。你有你自己的想法。你叫他們不要強迫你。

然後你要跟他們說明為什麼就是這件事不能強迫你。要分具體原因,具體分析。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明確的告訴他,你不想做,不願意去做,要學會去拒絕別人,勇敢的說「不」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讓你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一你可以直接拒絕,二你可以委婉的說你能力不夠,做不到他要求做的事情,讓他找個有能力的人去做。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別人讓你做什麼事情,你不願意做呢?如果要是工作上的事你不願意做,那是不行的。要是對你是別人的個人私事,你可以直接拒絕他。

20樓:來去怱

既然不願做,就婉轉阻絕。

21樓:為什麼不能圍觀

別人讓你做你不願意的事情,你可以委婉拒絕,就說對不起,這件事不在我能力範圍內,我無法幫到你。

22樓:美術老師

直接拒絕的,你做了後面更鬧心。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益關係沒有,去沒有可以委婉拒絕

24樓:a不浪漫罪名

說出你的想法,不願意做就不做不用想太多

2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分析自己不做這件事,需要承擔怎樣的後果。

第二站在自己的角度分析,看看事情是否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

第三考慮事情的重要性及性質,比如公事的話比較重要,這次會議的策劃需要你安排,你不願意的話,要看看事情屬於什麼型別。

26樓:abc大花花

是工作嗎,還是其他的?具體說說

下輩子我不願意做90後的

世界的美與醜,在於你的眼睛,你不願做90後的,那是因為你的眼睛裡看到的煩惱,困惑比你看到的開心的東西要多,這是因為你的悲觀!不過,我想說,這也可以說是很正常的。不過,看開點,會活的更開心,不是麼?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人人心中有個小算盤。你不願做90後的,但是,這能改變麼?算算吧 有的時候我就羨慕你們9...

父母老是強迫自己做不願意做的工作應該怎麼辦

父母總是喜歡逼迫自己做不喜歡的工作,其實,現實生活中這樣的父母太多太多了,因為他們經歷的太多了,父母總是會這麼說他們吃過的鹽,比你走過的路還多。也經常會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經常用這些話來讓孩子們順從他們,按他們的想法來做事。但是他們這樣做真的是好嗎?其實父母們真的是生活經驗比較豐富,遇到的事情也...

做父母的不願意和孩子的老師聊天,多半都是因為哪些原因

您說的是有時。我認為為主要存在以下幾點。1 盼子女成才心切,所以產生了擔心和怕,怕成績,怕打架,怕評不上優等等。2 怕沒面子。一次,兩背點名,到了三次家長就要成了驚弓之鳥。3 怕學生在校犯錯誤。這種情況往往造成家長幹尬局面。4 還怕出現意外情況而失去老臉。第一可能是孩子的父母本身交際能力差,擔心跟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