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以「做好自己不願意做的事」為題的作文

2023-06-05 14:50:10 字數 1269 閱讀 2520

1樓:足金大炒瓢

內容預覽:做好自己的事命題作文,帶優秀範文和講評。

事實論據。克里姆林宮裡的一位老清潔工說:「我的工作同葉利欽的差不多,葉利欽是在收拾俄羅斯,我是在收拾克里姆林宮,我倆都在做好自己能做的事。

從表面看來,二人的工作不可同日而語,但他們都在努力做著自己能做的事。

子碩問墨子道:「從事正義的事業,哪件事最為重要?」墨子說:

好比築牆一樣,能搗土就搗土,能填土就填土,能遞土就遞土,然後牆就築好了。從事正義的事業也一樣,能論辯就論辯,能講解就講解,能幹具體事就幹具體事,這樣,正義的事業就完成了。」

精彩語段。l 對能做的工作要熱愛執著。**的工作是重要的,也是有限的,不是每個人都做得上,也不是每個人都做得了的。做自己做得了的事要安心去做。……

不能讓人家做自己不願意的事的作文

2樓:是你的天枰

1全部有的人日日唸叨自己命運多舛,事事不順,從而步入了頹廢。而有的人即使一路艱辛,卻甘願酣暢淋漓地去面對,哪怕遍體鱗傷,也要活的漂亮。因為他們願意做自己,做真實的自己。

做自己,方可享受生活。

高潔傲岸的劉禹錫毅然決然決定摒棄世俗官場,願做自己,做一個身處於「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行」,甚幽靜美好的生活,將一切瑣事拋於身外。再如同東晉著名詩人陶淵明,避世歸隱,選擇了做自己,過著自己嚮往的「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田園生活,悠然自在,安然自若。他們之所以可享受生活,是因為他們選擇了做自己,做真實的自己。

做自己,方可達成目標。

家喻戶曉的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從小勤奮好學的他擁有了赴美留學的機會。在美國留學的日子裡,他的導師早已發現了他具有超出常人的研究火箭的天賦。可當他聽說祖國被列強侵略的訊息後,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回國救國。

面對美國的高薪請求與層層坎坷,卻沒有動搖他回國的決心,因為他選擇了做自己,做真實的自己,要的不是萬貫家財,也不是金山銀山,而是生他養他的祖國。最終,回到了祖國的懷抱。致力於中國核能事業,造出了中國第一顆氫彈。

為我國核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做自己,讓自己感到驕傲!

做自己,方可改變命運。

還記得中國達人秀第一屆冠軍嗎?沒錯,就是他。劉偉,他不像我們一樣手腳健全,但他的靈魂剩餘我們很多人。

命運無情地扼住了他命運的喉嚨,卻敵不過他靈魂的力量。即使他如同花苞一樣渺小,卻鼓起了勇氣笑看風雨,等待東風來臨之際,綻放花開。他做到了,他視他人的指點與鄙視如細風,吹過了就不再有了。

因此,他選擇了做自己將自己與別人同等看待。不也在維也納**廳中奏出了生命的音符,動人心扉,不也令我們刮目相看?

求以事寓理的文章,求一篇以事寓理的文章

逍遙 也寫作 消搖 意思是優遊自得的樣子 逍遙遊 就是沒有任何束縛地 自由自在地活動。全文可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至 聖人無名 是本 去報亭買兩本 智慧 感悟 雜誌,上面全是這樣的文章,夠你用的 求一篇借事喻理的作文 關於寫借景寓理的作文 求一篇有哲理或者寓意的小短文 三個最優秀的老師 1960年,...

求以意外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 意外 為話題的作文

我想,你一定不會承認這個意外是美麗的吧。題記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都在趕著暑假作業。後幾天,我們就完成了第一次遇見。我聽見你的名字的時候,很是吃驚,竟會有人叫這樣的名字。飛燕,很美麗的動物,優雅地在空中盤旋著,跳著令人著迷的舞蹈。飛燕,披著爵士的衣裳,頗有些高貴之味。其實,你也如飛燕般高貴,美麗,還...

求以成功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成功為話題的作文

人生的起點 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那一刻起,我們美好燦爛的一生便由此開始。那一刻就是我們人生的起點。然而人生的起點不只是我們出生那一個。在我們生活中的各個階段都有各自的起點 有使人通向成功彼岸的 也有使人墜入失敗深淵的。其實每個人的起點是一樣的,但由於每個人的性格 志向有所差別,所以才導致產生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