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父母的不願意和孩子的老師聊天,多半都是因為哪些原因

2022-06-08 06:15:14 字數 5990 閱讀 8154

1樓:

您說的是有時。我認為為主要存在以下幾點。1:

盼子女成才心切,所以產生了擔心和怕,怕成績,怕打架,怕評不上優等等。2:怕沒面子。

一次,兩背點名,到了三次家長就要成了驚弓之鳥。3:怕學生在校犯錯誤。

這種情況往往造成家長幹尬局面。4:還怕出現意外情況而失去老臉。

2樓:霍讀者

第一可能是孩子的父母本身交際能力差,擔心跟老師交流,說錯話之類,其實內心是渴望去了解孩子學習情況的;

第二可能是孩子父母本身責任心不強,自己管理不好自己,比如喜歡打牌的,根本不管孩子,這種是不願意去跟老師交流;

第三有些孩子父母學歷低,自卑。覺得老師學歷高素質高,有自卑心理,也不太願意跟老師交流;

第四可能是孩子在學校表現不好,父母不願出面,自己認為掉面子。

以上都有可能。

3樓:煩不了

怎麼辦呢,孩子在人家手中,只想著孩子能好好地讓老師多點好感,對孩子好點。

4樓:

一個是家長確實很忙沒有太多時間跟老師聊天,一個是有些家長沒有這個意識,還有就是覺得孩子成績不好丟臉等等。

5樓:來自翠微峰高尚的路西法

不是父母不願意和老師聊天,老師i工作忙,好幾十個學生,都跟老師聊天,老師會忙不來的,都是考慮老師辛苦不打擾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孩子好好溝通溝通吧,你這是心虛的表現。

7樓:集眾幫商家平臺

因為想不開吧,孩子在學校大部分都是和老師同學相處的這個時候有機會多個老師溝通一下孩子的近況

然而因為怕這怕那浪費這種時機,後面會越來越不知道孩子在學校的真實情況,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多和老師溝通但是不是指責老師的工作,所謂術業有專攻,做父母的多喝老師配合有幫助別忘記採納哈

8樓:數學

就是怕自己被老師說啊

**歲的小孩不怎麼願意和大人說話怎麼辦

9樓:

孩子不願意和父母溝通,父母首先要找到孩子為什麼不願意和家長溝通的原因,比如,平時可以和孩子多互動,和孩子做朋友。

具體的做法可以試下以下這幾個辦法:

1、平等溝通,不高高在上

站在孩子的角度,以同等的身份和地位引導孩子,以此無形中達到教育的結果。

例如:「我們一起看下這本書講的什麼吧,你有什麼想法都可以說出來。」「你這個想法很好,跟我想的一樣,哎,上次那本書你看了嗎?我覺得誰誰誰的做法好像有點欠缺,你覺得呢?」

只有家長放下高高在上的態度,才能換來孩子的真心交流。

2、認真傾聽,不打斷

成年人的世界裡如果輕易打斷別人講話是很沒有禮貌的行為,會引起別人的反感,孩子的世界也是如此。

如果當孩子傾訴時,家長不予理睬,或者打斷孩子講話,都會傷害到孩子的心理,覺得不被重視,那麼下次你想跟他說話時,他也不會回覆你了!

所以家長要學會認真傾聽孩子講話,即便對孩子說的事情不太瞭解,也可以用眼神或者肢體做出迴應,這樣既是表達了對孩子的尊重與支援,也表明了你在乎孩子的感受。

例如:「恩,你說的挺好的,繼續。」「你這個事情我頭一次聽說,不過覺得還不錯。」

並且在認真傾聽的時候,也可以針對孩子的表現適當給予認可與讚美,不輕易評價、指責,孩子才會更願意向你傾訴更多的心裡話。

3、語氣平和,不急躁

當家長總是表現出很急躁的情緒時,會適度帶給孩子莫名的壓迫感與緊湊感,讓孩子感到很不舒服。如果孩子長期處於這個氛圍中,就會更壓抑自己的心理,不願與父母多說話。

所以家長要懂得無論再著急都要好好跟孩子說話,注意自己的語氣要平和,不過激傷害到孩子,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例如:「你看你這麼慢,是不是影響到其他人的時間了呢?我們多在乎一下別人的感受,好不好?」

溫柔的話語讓人心生暖意,你用溫柔的語氣跟孩子講話,孩子也會用溫暖的語言回覆你。一來二往,相處也會越來越愉快,共同語言越來越多。

4、好奇和關心的態度

當孩子想要跟你分享一些好玩的事情時,家長或許有時太忙不能坐下來聊天,總是先敷衍孩子,或者否認孩子看到的事情,讓他多關心學習。

可是這種做法卻會讓孩子心裡一再受到冷落與打擊,從此不再跟家長分享看到的好玩的事情,認為即便說了,家長也不會在乎。

所以當家長髮現這個問題的存在的時候,想要重新拉近親子關係,一定要注意問些孩子比較感興趣,或者能夠讓他多說一些話的問題,同時保持一種比較好奇的語氣,關心孩子的態度,才能讓孩子暢所欲言。

例如:「哇,你這個是怎麼弄的呀?」「你跟媽媽說說,我想在電腦上做這個,應該怎麼辦?」「你說的這個好像挺好玩的,還有別的嗎?」

你感興趣的,孩子感興趣的,才能聊得開來,多找些這種話題,才能越聊越暢快。

5、尊重隱私,默默關注

孩子隨著年齡成長,慢慢的都會有自己的小祕密不願跟家長分享。如果這個時候家長打破砂鍋問到底,一定會讓孩子離你越來越遠。

聰明的家長一般都會默默地關注孩子的變化,尊重孩子的選擇,給予獨立的空間。

但會利用一些機會,委婉地告訴孩子一些注意事項,或者分享自己曾經這個年齡段的故事,以此告訴一些常識,讓孩子學會保護自己。

例如:「祕密是很美好的,爸媽理解你放在心裡不願分享。但記得不要讓自己受到傷害,懂得保護自己。」

「我在你這個年齡的時候也幹過這事,但當時發生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所以希望你也吸取教訓,不要走彎路。」

懂得尊重,懂得理解,才能真正走進孩子的心理,拉近彼此的關係。

小結:

孩子的心理很敏感,也很脆弱,從家長的一句無意的話,一個不經意的動作都能感受到是否真的愛他,或者懂他。

所以只有當家長懂得站在一個孩子的角度跟孩子相處聊天時,才算真正的走進了孩子的內心世界,成為孩子的朋友,孩子的知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可能從小教育不同的原因吧,也可能是天生性格的原因,總之父母要身體力行,孩子有時是學父母的

為什麼小孩願意聽老師的話,也不願意聽家長的話?

11樓:你是真的皮

因為他們比較喜歡老師,覺得老師說的都是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師形象多半是嚴厲的,所以學生害怕。

13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老師在小孩兒眼裡形象非常高大。

14樓:爆燥小哥

因為老師多半是很嚴厲的,孩子們會怕他。

15樓:聰明的可達鴨

因為老師比較嚴格,小孩比較害怕

16樓:白鹿倉

因為老師比較嚴格,他們比較聽話

17樓:

因為小孩子覺得老師他什麼都會。

18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他們對老師有一種敬佩感。

19樓:c2百賬號

因為家長他們覺得比較好說話

20樓:盧瑞林

因為學生都比較害怕老師

為什麼現在的父母不能當孩子的老師呢,他們太喜歡錢了,老是強迫我做一些我不喜歡的事情? 30

21樓:紅髮披肩

父母bai喜歡錢,是因為他們想提高你們的生du活質量,給你更好的生活環境

zhi。

但是喜歡錢應該dao取之有道,而不是錢的奴隸,讓金錢腐蝕了做人最起碼的道德和人格。

或許你的父母有些事做得不恰當,讓你很反感,你可以側面提示父母,或直接反對父母這樣做,說出你自己的理由,爭取他們的理解而所改變。

對於父母的強迫行為,你要明辨是非,有理從之,無理表面答應,然後按你自己的想法去做。畢竟父母的強迫也不一定全對。你也應該從小培養自己有主見的性格,以後的路才能走得更好。

22樓:李子百

您好。說真

bai的,在這個世界上

du誰和錢是有仇的?zhi

有誰是真正dao不喜歡錢的?或版者,您的父母強迫權您做您本不喜歡的事情,其實是對您很有好處的。建議身為子女的您,必須要懂得理解有關您的父母對待您的良苦用心。

回答完畢,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生在什麼樣的家庭不能選擇,工薪階層的家長不得不工作賺錢,它們本身也沒有什麼可以交給孩子的。所以得自強。

24樓:星塵

或許bai你根本不知道錢在生活du中的重要性,舉幾個列zhi子你就知道了:你平時的dao吃穿玩,上專學的學費,你住的房子,或屬者你現在正在用的手機或電腦,等等,有哪一樣不是用錢買來的?那麼,錢從何來?

天上掉下來還是別人送的?為了生活得更好,為了讓你有個更好的、舒適的生活和學習環境,他們喜歡錢有錯嗎?你還沒工作,所以不知道工作的辛苦,而不工作就沒有生活**,拿什麼來養活你?

在這點上,你應該體諒你的父母。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家的孩子是別的家長言語中的那個「別人家的孩子」,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優秀的那個,不知道你今年多大了,但適當地培養點自己的興趣愛好也是應該的,也不知你父母強迫你做那些你不喜歡做的事,但有一點是肯定的,你父母是不會害你的。

建議你提高你的某些興趣愛好(遊戲除外),並努力地學好它,相信我,十年過後,你就會感激父母曾經強迫你做的那些事!

25樓:調整心態永葆健康

你覺得他們獨bai

斷專行,不du尊重你的意願,還zhi

向你傾倒心理垃圾。

這確dao實專是很讓人壓抑。

在哪些方面你可屬以自己決定自己的生活呢?在學習上你能夠掌握麼?他們願意把工作中的問題向你抱怨,這是不是一種對你能力的信任呢?

我想有很多事情可以談談。對於你的問題,個人建議是找時間好好和他們溝通,向他們說明,如果未來都是由他們來規劃的話,不適合自己獨立處理事情,承擔責任等能力,不利於個人自主性的發揮等。當然,如果要加點猛料的話,你可以說你希望我成為啃老族嗎?

(適當把握...)因為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父母的控制慾挺強的,所以可以的話,還是和父母多溝通,表達自己的困擾,藉此,也可以向他們傳達,「我已經在慢慢變得成熟了」,這一觀念。希望能幫到你。

26樓:q魚娘

有一些父母他們沒有錢,捱了一輩子,所以他們努力賺錢,但是,如果他們太愛錢,又怎麼生你出來,你花得錢少嗎。

27樓:野草錚錚

因為你的年齡小,你你喜歡的事情與這個社會和家庭都不對付。對你的未來沒有任何的幫助。所以他們強迫你做不喜歡的事情,是因為這些事情對你的未來有好處的。

28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因為現在的社會經濟壓力是越來越大了,不管是上學還是生活,他們所付出的成本都是真的很大的,所以說在這個過程中,父母對於孩子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29樓:情感分析

現在的父母家庭壓力太大了,所以不適合當孩子的老師。

30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現在的父母不喜歡當孩子的老師,是因為父母太忙了,並且忙著掙錢,強迫你做一些不喜歡的事,是認為他們覺得那些是對的

31樓:花開時節花正紅

父母考慮問題特別的現實和長遠,孩子大多都是喜歡眼前的東西,所以要協調父母和自己的關係,互相理解,凡事儘量多溝通。

32樓:晨曦_聽雪

這種情況你可以和父母多溝通一下,告訴他們錢不是萬能的,學習才是萬能的,希望他們能陪伴你學習,把你的要求提出來,相信父母會考慮的。

33樓:大道之行

不是你的家長喜歡錢,而是說教師這個職業確實是不好乾。有很多的無奈。現在的教師更像是保姆,而且還要應付很多的無聊的檢查。

做很多和教書無關的工作,你父母的給你的建議是正確的,不應該去當老師。

34樓:縹緲錄

其實對於錢來說 很多人都是喜歡的 因為掙錢就是為了生活 所以錢對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

父母只有孩子,和父母之間不願意交流,學習方面壓力大,有事情不願意於別人交流,會不會產生抑鬱症

想要孩子多與人進行交流,父母需要去了解孩子不願意與別人交流的原因是什麼。是孩子聽了大人教他遇到外面的人不要跟他們說話?還是孩子本身的性格有點內向不敢與人交流?還是孩子的交流溝通能力等問題,爸爸媽媽需要了解清楚,然後針對相應的問題,耐心的去教孩子,去與孩子進行溝通。如果是孩子的性格比較內向,遇到生人就...

父母老是強迫自己做不願意做的工作應該怎麼辦

父母總是喜歡逼迫自己做不喜歡的工作,其實,現實生活中這樣的父母太多太多了,因為他們經歷的太多了,父母總是會這麼說他們吃過的鹽,比你走過的路還多。也經常會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經常用這些話來讓孩子們順從他們,按他們的想法來做事。但是他們這樣做真的是好嗎?其實父母們真的是生活經驗比較豐富,遇到的事情也...

孩子為什麼不願意給父母講在幼兒園遇到的不愉快(老師批評 同學欺負請心理學人士回答

首先,你要搞清楚是否孩子真在幼兒園裡受過批評 欺負,如果沒有不愉快,孩子當然不會講。如果是受到批評 欺負不講,原因很多方面。從孩子心理出發,因為小孩子心裡還不成熟,他的道德評判標準是老師和家長,又因為和老師相處的時間比家長都多,所以在小學三年級之前都特別聽老師的話,老師的話就是聖旨呀 而且,小孩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