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牙是什麼樣的,必須取下來嗎,像這種智齒需要取嗎?

2023-02-14 21:05:12 字數 5714 閱讀 4091

1樓:渴死的小小魚

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磨牙,從正中的門牙往裡數剛好是第八顆牙齒。由於它萌出時間很晚,一般在16~25歲間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都接近成熟,有「智慧到來」的象徵,因此被俗稱為「智齒」。智齒生長方面,個體有很大差異,通常情況下應該有上下左右對稱的4顆牙,有的少於4顆甚至沒有,極少數人會多於4顆。

萌出的年齡差異也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萌出,有人40、50歲才長或者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現象。現代醫學一般認為智齒是人類進化的殘餘物。由於智齒生長在牙槽骨的末端,現代人類的牙槽骨由於進食的越來越精細化而在長度、寬度、強度上不同程度的退化,從而導致其無法提供足夠的供智齒萌出的空間,這樣智齒在萌出時往往會因為空間不足而造成異位萌出、阻生;此外智齒本身的退化也會導致萌出數目不足,不對稱萌出等。

這些萌出的異常加上清潔防治的困難通常會在臨床表現為智齒冠周炎、智齒或者臨近牙齒的齲齒、牙周炎、牙髓炎等疾病,引發劇烈的疼痛。因此建議對於萌出異常或者不對稱萌出的智齒及早進行預防性拔除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智齒吧,幾乎每個人都有,有些不發作,有些發作早,跟抵抗力有關,因人而異,最好是在未發作前拔掉,發作的時候再去拔智齒就要先消炎等等。想拔智齒還是先去檢查了聽牙醫意見。

3樓:穗華口腔

你好!從您描述的情況來看,智齒生長可能時間比較長,長的可能需要一兩個月幾個月的時間。在生長的時候,就可能會產生一些疼痛的症狀,所以建議最好拍個**,瞭解智齒的生長情況,如果智齒的生長位置不正確,可以在疼痛緩解後考慮予以拔除為好!

有些患者患阻生牙常常還會引起鄰牙齲壞,鬆動,牙槽骨吸收等症狀,這種情況下阻生牙應該拔除。指導意見:要是你的智齒是阻生的話那麼最好是要拔了,因為阻生牙是長不出來的,長期的長不出來會引起反覆的發炎

像這種智齒需要取嗎?

4樓:平下和弘摩羯

不是隻要長智齒就需要拔掉的,不如果符合這些條件的話,智齒是不需要拔掉的:上下的智齒都長出來了,而且位置很正;上下智齒能咬上,能正常的用來吃東西;從來沒有得過智齒冠周炎;智齒從來不會咬著腮幫子上的肉;智齒能夠很好的清潔乾淨;智齒前面的大牙需要拔掉,考慮正畸**來填補空缺的。

5樓:

你好,不知道您的智齒生長情況是怎樣的,建議到專業醫院就診,做拍片檢查。

請問長智牙一定要拔掉嗎

6樓:哥一直很走紅

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齒,立事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相較於幼兒時期長出的乳齒與兒童時期更換的恆齒,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因而得名。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而且四顆智齒也不是都必然會長全,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

從門牙牙縫開始,由一側門牙向裡數牙齒數目,如果有第八顆牙,它就是智齒。

[編輯]

智齒與進化

智齒的退化可能有兩個原因:第一,在人類從猿進化而來的過程中下顎體積變小,沒有頜骨空間留給智齒;第二,可能與口腔衛生有關,古代的青年人有幾顆牙齒或大多數牙齒脫落是件很平常的事。而這個時候剛剛長出來的智齒就會發揮作用。

而現代人口腔醫學發達,人人都有刷牙的習慣,除非發生意外青年人的牙齒一般都會保持完整,智齒就變成多餘的了。由於沒有生長空間,智齒生長時往往會有疼痛,且萌出後位置和方向會發生異常,大部分人的智齒沒有咀嚼功能,沒有對咬牙。也就是說,智齒一般是多餘的,被認為是一種痕跡器官。

[編輯]

智齒引起的疾病

由於智齒生長的特殊位置,給它的清潔和**帶來許多問題,常引起的疾病有齲齒、牙周炎、牙髓炎。

由於智齒在最裡面,日常刷牙不容易清潔,容易產生蛀牙,且智齒往往由於萌發空間不足出現脹痛,還會侵犯鄰牙,造成牙疼。另外,由於沒有對咬牙,有時智齒會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還有時會萌發不足成為阻生齒,引起牙列不齊,冠周間隙感染,張口困難。

智齒是第三大臼齒,對相鄰的第二磨牙有重要影響。由於大多數智齒是前傾阻生的,約呈45度角頂在第二磨牙上,從而形成一個牙冠夾角,容易嵌塞食物,久之導致第二磨牙齲壞,甚至牙髓炎,就算沒有那麼嚴重也會影響第二磨牙的壽命。

[編輯]

智齒的拔除

由於上述智齒可能引發的疾病,大部分專業人士出於避免產生後患的考慮,建議拔除智齒。也有一部分人的智齒並不對人造成任何困擾,這是個體生理結構決定的,這些人沒有必要拔除智齒。因為智齒生長的位置是三叉神經的一個分支,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影響口腔內的感覺甚至視覺。

而成年人的下顎骨、智齒牙根都已經定型,所以智齒拔除手術存在一定的危險性。對於糖尿病、心臟病等患者,易於在拔除中引起併發症,對於這些人的智齒拔除手術要慎重。

由於智齒有3~4個牙根,生長的位置又不利於操作,所以拔除智齒一般選擇敲碎牙冠,分割取出的方法。由於麻藥的使用在手術過程不會感覺疼痛,但人們要對這個過程進行心理上的適應,有人因為恐懼而不配合**。對於某些露出牙冠較少的智齒,拔除時可能會切開牙床取出,傷口的癒合會帶來一定的痛苦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長智齒都會有你說的這種情況

我現在也是疼著呢 醫生建議我如果一年中疼痛病發三次以上建議拔除只要長的正的形狀勻的不需要拔

我服用的甲硝唑醫生給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常痛,當然是拔除為好,不影響正常生活,當然最好不要拔,現在的醫術這麼發達,拔個牙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但一定要記得找人民醫院,不要找私人醫院便是了。

智齒一點不疼,到底有沒有必要將智齒拔掉?

9樓:尾巴會吃飯

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擁有長長的智齒,智齒是口腔中牙槽骨最內側上下左右兩側的四個磨牙。大多數時候,人們都沒辦法感覺到自己長了智齒,也許不知道什麼時候就突然在鏡子裡發現了一顆智齒。因為智齒不像其他牙齒,所以它們長時間不會受傷或發癢。

那麼,你需要移除智齒嗎?智齒到底要不要拔出,還需要看一下情況。如果智齒長出來,它可以和普通的牙齒一樣,並且可以與周圍的牙齒形成咬合關係,不影響咀嚼,並且不會產生其他損傷功能,就可以不用將其去除。

如果智齒不正常爆發,引起了一系列病變。例如,智齒本身及其相鄰牙齒的牙齒反**生炎症,這種情況下,就必須拔掉了。

還有一種情況是,有些人在正畸**的過程中,智齒的外觀,往往會阻礙第二恆牙,或者修復過程中的智齒也需要去除。因此,智齒需不需要拔出,取決於個人。同時,有許多型別的智齒,例如近中阻抗,深遠和骨內抗性。

而且,我們一般只需拔出阻塞的智齒。一些智齒不會導致它們發炎。一些智齒不會導致它們導致蛀牙。

拔除智齒還需要去一些較為正規的一員,另外拔智齒還需要注意一些方面。例如,女性在月經期間不能拔智齒,因為月內出血的牙齒較多,也很容易引起感染。同時,身體抵抗力不是很好的人,最好拔出智齒,避免留下隱患。

如果在完成拔牙後出現發燒的症狀,則需要休息更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有必要。

能保留的智齒需要符合這幾個特徵:上下智齒正確的、完整的萌出,能建立良好的咬合關係,沒有出現食物嵌塞、無不適、不發炎、不影響頜骨運動的情況下可以保留,其他情況均需要拔除。而即便暫時不需要拔出,也很難保證智齒接下來不會變壞。

因為智齒的位置比較深,清洗起來相對困難,很容易蛀牙,早晚會對人產生影響,而智齒在口腔中一般沒有什麼作用,所以拔除對你的口腔功能沒有影響,所以還是拔出對你更有利。

最後總結來說,建議拔掉,而以下情況則不用討論,必須拔:

上面長了,下面沒長,拔!

反覆的發炎造成困擾,拔!

智齒長傾斜或長歪了,拔!

常造成食物嵌塞難忍,拔!

清潔困難產生了蛀牙,拔!

11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當智齒影響人體健康時是一定要拔的。比如因為清潔不當,智齒髮生了齲壞、發炎等情況,是一定要拔除的。

2、如果智齒萌出的位置異常,也建議進行預防性拔除。

3、如果智齒萌出正常,能夠發揮正常咀嚼功能,且沒有炎症和齲壞等病理性情況,就無需拔除。

因此智齒不是一定要拔除,只是相對於其他牙齒而言,拔除的幾率是比較大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並非是讓人聰明增長智慧的牙齒,除了產生負作用外,別無益處。但未產生負作用時,也可忽略不拔。如發生下列情況,建議拔除為好:

無對咬牙、已成蛀牙、產生腫脹疼痛感、影響其他牙齒(擠壓空間等)、影響正常清潔等等,總之,凡是因受智牙影響引起的不舒服就應拔除智牙。

13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一點不疼,是否要拔掉,要看具體情況。一般智齒的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

有對牙合牙齒並有咬合關係者。通過齦瓣切除可消除盲袋者,應考慮保留該智齒。相反,智齒牙位不正常,與鄰牙形成間隙者。

智齒牙位雖正常,但智齒牙冠有骨組織或牙齦瓣覆蓋,且經常發生冠周軟組織發炎、腫脹、疼痛者。智齒已齲壞,或發生牙髓炎,又不便進行牙體牙髓**者。因正畸需要,如預防後牙向前移動和防止前牙擁擠加重者,均可考慮拔除。

14樓:未來時世紀

智齒為啥這麼不受待見?長話短說安利一下。

智齒是指人類的第三磨牙,一般在16~25歲間萌出,可隨著食物越來越精細,只有少數人的智齒能在口腔裡順利成長。

就像人多房子小,開車找車位,是困擾都市人的兩大難題,智齒也是一樣。因為智齒來得太晚,嘴裡的地方已經都被佔滿了,它往往長不正,由此就帶來了一系列的問題。

一般不順利的痛苦我們一般可以用這八個字形容的:食不知味夜不能寐。

智齒造成的危害

▎齲齒不管長得正或不正的智齒因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都很難清潔到位,有些甚至根本刷不到,所以智齒很容易得齲齒,而且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壞。

▎牙周炎

智齒地處腮幫子和牙床的交界處,很多時候周圍已經不是堅韌的牙齦組織,而是鬆軟的粘膜組織,抵抗力低下,非常容易發生牙周炎。

不管是齲齒還是牙周炎,都是細菌導致的「傳染性」疾病,會有源源不斷的致病菌從智齒向口腔內其它牙齒播散,其中受累最終的就是毗鄰的第二磨牙。

▎智齒冠周炎

智齒無法完全萌出時,和牙床之間的縫隙是十分容易進食物殘渣的,關鍵是進了還不出來,這個時候就容易造成區域性的感染~

並且容易在抵抗力相對低下時、加班顧不上刷牙時、學習忙碌壓力大時等關鍵時刻反**作,非常耽誤事。

智齒不痛需要拔嗎?

如果智齒能正常萌出,並且建立咬合關係,或者至少不會帶來疼痛和感染的風險並影響其他的牙齒的話,是可以不用拔除的。

在口腔臨床操作上,對於智齒拔除的適應症,也有很嚴格的規定,只有在出現以下這些情況時,才會考慮拔除智齒:

齲齒(蛀牙)、造成鄰牙病變、 空間不足引起冠周炎症、 區域性不易清潔、 無對咬牙、智齒阻生、 引起其他病變、正畸需要、 因阻生疑為不明原因的神經痛**者,或可疑為病灶牙時,亦應拔除。美國口腔頜面外科醫師協會的建議是:「如果埋伏的智齒牙根已經形成、被周圍骨組織完全覆蓋、無任何臨床或影像學證據需要拔除者,可以定期觀察。

但一定要告知患者情況會有變化的可能,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拔除智齒的相關風險也會增大。」

同文中,還提到了美國nih的會議共識為:「智齒應該在比較年輕的時候拔除,因為年輕人發生暫時或永久併發症的風險都更低。」但是智齒不疼並不代表你的智齒就全然沒有問題喲,有可能ta只是在等待一個時機,畢竟如果將阻生智齒留在骨頭中,未來會有很大幾率出現一個或多個問題的。

最好的辦法是找牙醫拍一次口腔全景片,有了這張口腔的x光片,牙齒的秘密就一目瞭然了,包括智齒有沒有隱患,它是能陪你一生還是隻是來走一遭的~

像風一樣的女人是什麼樣的,像風一樣的女人 是什麼樣的?

額,我曾經遇到一個.她不論什麼煩惱都不會困擾太久,就算和男朋友分手了,也會很快的投入令一段的 說來就來 說走就走 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無處不在,愉快,沒有不開心 被風吹過的你,如果你不能做到理理頭髮繼續前行的話,那你就可能永遠的停留在風吹過的地方了。風她不會留戀世界一物,輕柔淡笑間,她瀟灑自...

這長的像韭菜一樣的東西是什麼花呢

韭蘭是風雨蘭裡面寬葉的某一類的統稱韭蘭株高約15 30釐米,成株叢生狀。葉片線形,極似韭菜。花莖自葉叢中抽出,花瓣6枚。蔥蘭多年生栽培供觀賞,葉常綠球根花卉。顧名思義它的葉子像蔥,蔥一樣的清秀碧綠,蔥一樣的亭亭玉立。相貌平平的它在人們眼裡與草沒有什麼兩樣,只有當花季來臨它靜靜綻放的時候,令所有見到它...

天蠍和水瓶像嗎,有什麼樣的共同點

天蠍座和水瓶座總的來說,還是挺像的,他們之間有很多的共同點。首先他們都是很聰明的星座,都有一種洞察事態的智慧,有很強的直覺和推理能力。而且他們都很有神祕感,給人難以把握的感覺,他們都是那種不輕易洩露內心祕密的人,但一旦他們信賴你,就很容易把心裡的想法告訴你,把你當成自己人。其次他們都是外冷內熱的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