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幾何證明題,求初一幾何證明題目,帶答案

2023-02-14 18:25:08 字數 2060 閱讀 1199

1樓:

第一題:平行的。

證明:∠d+∠e+180°-∠bcd=180°,所以∠e=100°,∠e+∠abc=180°,同旁內角互補,兩直線平行。

第二題:平行的。

證明:由於∠1=∠2,所以∠1的對頂角和∠2的對頂角也相等(最好標上字母),所以a與b平行(內錯角相等,兩直線平行),然後∠2=180°-∠3,所以∠2的補角和∠3相等(也標上字母),那麼b與c平行(同位角相等,兩直線平行),所以a就和c平行了。

2樓:

∠abc=80° ∠bcd=140° ∠d=40° 問ab與de平行嗎?為什麼?

平行∵∠bcd=140°

∴∠d+ ∠e=140°

∵∠d=40°

∴∠e=100°

∵∠abc=80°

∴∠e+∠abc=180°

∴平行如圖直線a、b、c被直線d所截,∠1=∠2,∠2=∠3=∠180° 問a與c平行嗎?為什麼?

∠2+∠3=∠180°才對

(∠2的對頂角為∠4)

∵∠1=∠2

∴∠1=∠4

∴a‖b(同位角相等....)

(∠3對頂角為∠5)

∵∠2+∠3=∠180°

∴∠2+∠5=∠180°

∴b‖c(....)

∴a‖c(平行線的傳遞性)

3樓:大俠

1.∠dec=180-∠bcd=40

∠ced=180-∠dec-∠d=100

且∠abc+∠ced=180

故兩直線平行

2.由於∠1=∠2,所以∠1的對頂角=∠2,所以a‖b由於∠2+∠3=180 所以∠3的對頂角+∠2=180所以b‖c

綜上述, a‖c

求初一幾何證明題目,帶答案

4樓:

c是線段ab上任一點,m是ac的中點,n是ab的中點,若bc=l0cm,求mn的長

普通的七年級下幾何證明題有答案共20題 20

初一幾何證明題及答案,要50道,急!!!!!

初中數學幾何證明題技巧

5樓:江蘇知嘛

1. 弄清題意

2.根據題意,畫出圖形。

3. 根據題意與圖形,用數學的語言與符號寫出已知和求證。

4. 分析已知、求證與圖形,探索證明的思路。

(1)正向思維。對於一般簡單的題目,我們正向思考,輕而易舉可以做出,這裡就不詳細講述了。

(2)逆向思維。顧名思義,就是從相反的方向思考問題。運用逆向思維解題,即從不同角度,不同方向思考問題,探索解題方法,從而拓寬解題思路。

(3)正逆結合。對於從結論很難分析出思路的題目,同學們可以結合結論和已知條件認真的分析。

5.根據證明的思路,用數學的語言與符號寫出證明的過程。

6. 檢查證明的過程,看看是否合理、正確 。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數學基礎知識紮實,就是不會做幾何題

初一幾何證明題的答題規範是怎麼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某某

類似於這樣

∵直線**與直線**交於點*(已知)

∴∠***與∠***是對頂角(對頂角定義)∴∠***=∠***(對頂角相等)

不能跳步

11道初一上冊幾何證明題及答案,快快,急

8樓:匿名使用者

1.解:因為efd是三角形,三角形任何兩個角相加都大於寧一個角,所以be+cf>ef

9樓:大嘴猴

題目呢1111111111111111111111

怎麼作好初一數學幾何證明題

10樓:麥田

熟悉好學過的定理,然後把題目中的已知條件都列出來,用定理把你能推測出的結果都寫下來,再根據題意選擇有用的推論證明

一道初一幾何證明題

1 因為 cea 90 cae 90 daf afd cfe,所以ce cf。2 因為fg ab,根據平行線分線段成比例定理,ge bg fe af,故be bg ae af 因為ae平分 bac,根據三角形內角平分線定理,be ec ab ac 將第一式除以第二式,得到ec bg ae af ac...

幾何證明題

e 1 2 a acd abc 因為be是 abc的內角平分線,ce是 abc的外角平分線所以 acd 2 1 abc 2 2 所以 a 2 1 2 2 e 即 e 1 2 a 證明 因為 e 180 1 2 abc acb 1 2 a abc 180 abc acb 1 2 a a 1 2 a 1...

幾何證明題

12 證明 四邊形abcd中,ab cd,bc ad,因此這是個平行四邊形,可得ab cd,角bae 角dcf af ce ac af ac ce,即ae cf 又 ab cd abe cdf sas be df 13 證明 abcd是平行四邊形 ad bc 角adf 角cbe 又 bn dm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