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你家電能表這一分鐘用了多少電能 這時你家用電的功率是多少 怎麼用這種方法測量用電器的電功率

2023-02-14 17:45:09 字數 2748 閱讀 4189

1樓:芋圓超好吃鴨

電能表有個引數是 x res**)/kwh,意思是:1kwh(千瓦時)轉x 圈。

你要數 1分鐘賺了多少圈。用你數的圈數/x 再乘以 1kwh,就是電能。

用這個電能/60秒 就是電功率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家裡其他用電器關掉就留他一個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開啟你要測量的電器,把其他的用電裝置都關掉(要不測量結果會有誤差)。然後數一下電能表脈衝燈1分鐘跳幾下,盡力多看幾分鐘,這樣結果比較準確,然後根據你家電能表的脈衝常數(可以從你家電能表的銘牌上找到:例如1200imp/kwh)計算功率。

例如:一分鐘出20個脈衝,那麼1小時就出1200個脈衝。假如脈衝常數是1200imp/kwh。就說明該電器1小時用1度電,即功率是1000瓦。

4樓:

行內稱作瓦秒法,即電能表接上負載後,在選定的圈數內,所用去的時間(秒),通過下式就可計算出負載的功率:

p=(3600×1000×n)÷(c×t)p--負載功率(瓦)

n--電能錶轉的圈數

c--電能表常數或脈衝數(電錶名牌有標示)t--電能表在n轉內用去得秒數。

觀察你家電能表這一分鐘用了多少電能?這時你家用電的功率是多少?怎麼用這種方法測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能表有個引數是 x res**)/kwh,意思是:1kwh(千瓦時)轉x 圈。

你要數 1分鐘賺了多少圈。用你數的圈數/x 再乘以 1kwh,就是電能。

用這個電能/60秒 就是電功率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計算:功率=一分鐘的用電量x60,要是複雜的計算那還要考慮功率因數等等,一般這樣算就行了。

怎樣用電能表測用電器的功率?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7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這個簡單!你接上電錶和用電電器!用一個小時讀出功率!然後實際功率除以3%就是用電電器的實際功率了!

8樓:手機使用者

電能表是不能直接測出功率的,電能表俗稱“電度表”,測量用電量多少,單位為kwh。測功率要用功率表,單位為“w”。求採納

9樓:水下看魚遲蠢

主電源直接接電能表的輸入端,電能表的輸出端接電器,開機執行一個小時,電度表的所用的度數就是電器的功率

10樓:菜鳥

看看一小時用了多少電。就是多大功率的電器。

11樓:華小花呀

電能表所測得資料就是電器的實際耗散功率!

電流表可以直接測量一個家用電器的功率是多少嗎

12樓:蒼山小冷

電流表是不能直接測量出一個家用電器的功率的,不過通過電功率計算也是可以得到用電器功率的,就是知道電源電壓乘以電流表測量得到的電流,結果就是用電器的功率。

13樓:棟囍冰

根據公式可以計算出用電器的功率

p(功率/w)=u(電壓/v)*i(電流/a)

既電壓乘以電流就是用電器一小時的功率

用電的功率與電錶規定的電流量如何換祘 40

14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電 電流=功率/電壓/0.8-0.85

三相電 電流=功率/1.732/電壓/0.8-0.85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單是家用的話你可以按1kw5a的電流簡單估一下就行!如果是其他大的裝置就得公式計算了!那樣複雜點還要乘暫載率係數的!

16樓:永

可以根據公式 p=√3*u(380v)*i*cosφ(變壓器有用功功率因數)

所以 i=p/√3*u(380v)*cosφ 這是計算三相電的單相電220v,就是相電壓 p=u(220v)*i*cosφ(變壓器有用功功率因數)

功率因數 一般取0.8即可,我國大部分都是0.8

如何用電能表測量家用電器的電功率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電流表(多數人不具備此條件),也可以用檢視電度表單位時間走的數字計算負載的功率。以機械式電度表為例:機械電度表的錶盤上都標有每千瓦時(每度電)的轉盤數,轉盤下面計數器上的數字則記錄了轉盤的轉數。

例如一塊機械電度表上標有1kwh=5000盤轉,就是說,當一件家電(負載)使用了1小時的時候轉盤轉了5000轉,則此家電的功率是1千瓦。可以以此類推,計量時間1小時太長,可以選擇10分鐘,好了,先記下電度表計數器原來的數字,接通你的家用電器並開始即時,10分鐘後再檢視計數器當前的數字記下。

根據: 1kwh=5000盤轉

1kw=5000盤轉/60分

則: x kw=n 盤轉/10分

式中: x為待測的家用電器功率,n為10分鐘轉盤轉過的圈數或計數器記錄的圈數數字(用當前數字減去記錄前的數字)。

如果接通有一個沒有名牌的電飯煲,10分鐘後檢視電度表走了500轉,則電飯煲的功率為0.6千瓦(600瓦)。

當然上述的測量方法結果不是很準確,因為很多智慧家電都有自動延時、保溫、關機和程式控制功能。而用上述方法必須保證待測家電在測定時間內必須全功率或滿負荷工作。

18樓:開葳不嘉淑

用電流表測電流,每a等於220w,電流乘以電壓就是功率。

一分鐘能配音多少字,配音一分鐘多少字

如果是配音員的話,就可以達到300字以上每分鐘,不過正常的語速一般是200個字一分鐘,你去閃電配音聽一下你就可以了。配音一分鐘多少字 電視臺新聞播音員語速沒有明文規定,但是都大致有個區間以下這個列表應該表現的很清晰了 播音員 每分鐘播音字數 邢質斌 329 張巨集民 350 李瑞英 265 李修平 ...

跳繩一分鐘跳多少下算是合格,正常人一分鐘跳繩最多可以跳多少下?

我跟你一樣大!每分鐘160 170下,狀態還得時候能跳25分鐘左右!正常情況下是分組做!15分鐘1組,做2組 跟你一樣開始跳100個都累的要命,不要急每跳一定數量感覺自己的身體不能在跳了就停!休息到感覺自己可以了接著繼續,開始每天300 500個吧!慢慢來1周後你就覺得1分鐘太簡單了!加油 120個...

女初中生一分鐘能跳繩最少多少個,中考一分鐘跳繩的標準是多少?

操見碗中有雞肋,因而有感於懷。正沉吟間,夏侯惇入帳,稟請夜間口號。操隨口曰 雞肋!雞肋!惇傳令眾官,都稱 雞肋 行軍主簿楊修,見傳 雞肋 二字,便教隨行軍士,各收拾行裝,準備歸程。有人報知夏侯惇。惇大驚,遂請楊修至帳中問曰 公何收拾行裝?修曰 以今夜號令,便知魏王不日將退兵歸也 雞肋者,食之無肉,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