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閱讀多少字稱為速讀正常人1分鐘大約能閱讀多少個字

2021-03-05 08:03:37 字數 4147 閱讀 18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的閱讀速度平均為(300~500)字/分鐘.

速讀(rapid reading),又叫快速閱讀,它能以超過平常人十倍、甚至幾十倍的速度進行閱讀,換句話講就是「一目十行」。一般人的閱讀速度平均為(300~500)字/分鐘,而掌握「速讀」技巧的人能以(3000~5000)字/分鐘的速度閱讀書籍和資料,熟練者則可達到20000字/分鐘的速度。

速讀是一種充分運用視覺感官的閱讀,是一種更符合人們思維特徵的快速、高效閱讀方法。它能節省視力和腦力,更有利於記憶。速讀法並不神祕,它只是將人們自身就具有的對影象的識別能力運用到文字的閱讀中去,從而改變了人們多年來所形成的傳統閱讀習慣。

速讀是在目的性更明確、注意力更集中的情況下,通過科學用眼和科學用腦,快速而又高效地獲得知識資訊的一種閱讀方法。速讀的要領是:要用眼睛讀,不要用聲音讀;在閱讀文章時,將所看到文字直接在大腦中喚起意識。

閱讀時人的眼睛處於運動和停頓的交替過程中,只有在眼停時才能感知字句,每次眼停時感知的文字量愈大,閱讀的速度就愈快;眼停的次數越少,閱讀的速度也越快。換句話說,閱讀時要儘量攝入較大的文字資訊量,每次眼停時不是感知一個字、一個詞,而是要感知整句話或整段文字。只要科學用腦,讀思結合,養成習慣,就能迅速掌握速讀方法並運用得得心應手。

超級速讀,是集腦科學、教育學、心理學、語言學、系統工程學於一體的綜合學科。其基本原理是「眼腦直映」和「一目十行」。它是全面革新大腦和視覺行為的方式,訓練學生「看」書而不「讀」書,把「讀」的時間節省下來,徹底改變從字形→字音→字義的傳統閱讀習慣。

由於左腦的語言功能和右腦的影象功能得到協調發揮,快速運轉,使眼睛吸納資訊的能力大大加強。做到眼腦直映,全腦看書,將閱讀速度提高几倍到十幾倍。

2樓:哈羅小

因為不管是閱讀、記憶等都算是一種能力,一些人本身有一定天賦,再經過訓練。一分鐘看20000字我是相信的,當然,只是特例,不是每個人都能達到。

因為我自己有使用這一類的訓練工具,結合我自己的訓練,我是這樣理解的:

1、常人一分鐘看200-500字,閱讀習慣比較好的,注意力集中的情況下一分鐘看600-800字沒問題。

2、經過練習,比如:

你現在一分鐘看300字,閱讀時不逐字閱讀、逐字朗讀,你的閱讀速度就能翻倍,達到600字一分鐘

你如果閱讀時有音讀、默讀習慣,也可以通過練習消除音讀,這樣閱讀速度又能提升100-200,達到800字一分鐘

根據我的練習,練習中還有一些比如「視幅擴充套件」、「焦點移動」的練習,這些練習只要稍微有一點理解,閱讀速度還能提升幾百字,達到1200字一分鐘

所以,一分鐘看多少字是速讀能?我的回答是1500-2000字是常人很容易達到的速讀水平。

上圖為證:(本人現在一分鐘看2000字左右)

3樓:羅麥

以(3000~5000)字/分鐘的速度閱讀書籍和資料的速度為速讀,熟練者則可達到20000字/分鐘的速度。

速讀的技巧:

速讀有利於提高學習效率,主要是複習課本的效率,讀的速度快,相同的時間可以重複讀好幾遍,自然記住的就快了。但是,快速閱讀是一種方法,也是一種習慣,很多人以為學習了理論知識,就能夠領悟到快速閱讀的方法,其實不是的。快速閱讀既然是一種方法,那麼首先要懂得方法,其次,快速閱讀還是一種習慣,那麼既然是習慣,就需要練習,只有勤加練習,才有可能提高。

所以,建議平時要多刻意的在實戰的時候多訓練自己的速度。

速讀是一種充分運用視覺感官的閱讀,是一種更符合人們思維特徵的快速、高效閱讀方法。它能節省視力和腦力,更有利於記憶。速讀法並不神祕,它只是將人們自身就具有的對影象的識別能力運用到文字的閱讀中去,從而改變了人們多年來所形成的傳統閱讀習慣。

4樓:羊皮卷

7000字是可實現的,拋棄紙質書閱讀,採用電子書閱讀,更大的螢幕,充分利用眼睛的視野,同時採用如垂直閱讀的技巧,輔以計算機滑鼠自動下滑,多加練習上萬字都行,只是理解程度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鐘閱讀一本書,稱為速讀。都是些天才才可做到。

6樓:月陽

看了大家的解釋,速讀也太厲害?了3000-5000字/分鐘,我測過自己一分鐘大概是1225左右,想學,想練速讀

7樓:亞太精品教育

要了解速讀的閱讀速度,首先要有對比項,需要知道普通閱讀每分鐘可以讀多少字。

傳統閱讀中,每分鐘可達300-1000字(資料結果出自美國西北大學試聽教育中心研究結果)。

快速閱讀中,每分鐘可達2000字-50000字(資料結果出自大資料分析及理論研究)。

為什麼同一個人在經過速讀訓練之後,閱讀速度能產生這麼明顯的變化呢?其實,原理很簡單:快速閱讀利用了人體右腦成像的特點,將閱讀物直接以**的形式印入大腦進行儲存而已。

而這個能力經過科學的訓練是人人可以做到的,唯一的區別在於效果的程度不同。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經過速讀訓練後,即使不練習,也遠遠要超過沒有訓練的人。

就像開車,學會了之後,即使若干年不開車,能力也是遠遠超過沒學過開車的人的。

8樓:plm鼠年大吉

一分鐘幾千字,為快速閱讀。速讀是一目十行,一種形式上面略讀!

9樓:匿名使用者

2000字以上,太多的一般人根本達不到。

10樓:drinker金牛

一行30字,一目十行300字/秒,一分鐘60秒18000字。一分鐘2萬字有沒有吹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目十行為速讀,這個水平差不多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速讀是一種閱讀方式。有傳統閱讀法和快速閱讀。

13樓:匿名使用者

讀物理化學,科技**,數學微積分統計,財報分析,燒腦邏輯推理的書試試。

正常人1分鐘大約能閱讀多少個字?

14樓:myy圓又圓

一般人的閱讀速度平均為(300~500)字/分鐘。

關於速讀:速讀(rapid reading),又叫快速閱讀,它能以超過平常人十倍、甚至幾十倍的速度進行閱讀,換句話講就是「一目十行」。一般人的閱讀速度平均為(300~500)字/分鐘,而掌握「速讀」技巧的人能以(3000~5000)字/分鐘的速度閱讀書籍和資料,熟練者則可達到20000字/分鐘的速度。

速讀:是一種充分運用視覺感官的閱讀,是一種更符合人們思維特徵的快速、高效閱讀方法。它能節省視力和腦力,更有利於記憶。

速讀法並不神祕,它只是將人們自身就具有的對影象的識別能力運用到文字的閱讀中去,從而改變了人們多年來所形成的傳統閱讀習慣。

正常人閱讀普通難度的母語文章,一般是24000-40000字每小時。如果不是母語或者是專業文獻,速度就會慢很多。但是,像出版社的編輯,每天都要進行高強度大量的閱讀(一天工作8-16小時)。

如果他們不對文章的錯誤進行修改(修改稿子內的錯誤是編輯的工作之一),就直接閱讀的話,可以達到90000字每小時以上。如果是閱讀鬥破蒼穹,斗羅大陸這種小白網文,一目十行300000字一小時(100章)都是可以做到的,反正也沒啥內容。傳說中是有能一個小時看9000000字(對我沒打錯是900萬)的人肉閱讀機的,但也只是傳說,從來沒見過。

畢竟這速度比在電腦上過黑馬還快。

15樓:那時候的我白羊

大約能約三四百多吧?一般情況我看**就是那麼多。

16樓:夜歌

中文閱讀速度不可能60到80。打字速度都比這快!一般來講每分鐘400到500算正常,800以上中上,1200算是比較快的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50-80間,不過要是遇到很拗口難懂的文章,就要另當別論了.

18樓:浣熊

我兒子小學二年級,看《哈利波特》平均一分鐘500字,我自己看**的閱讀速度是一分鐘1000字。當然,我與我兒子都算是快的。但是樓上有人說一分鐘50-80字,那的確慢的離譜了。

19樓:你家金子

我自己1600字/分鐘 我同學都說我是神仙

正常人一分鐘脈跳多少次,正常人一分鐘脈搏跳動多少次

正常成年人是60 100次 分,超過100為心動過速,低於55次為心動過緩。70 90,謝謝能採納嗎 正常人一分鐘脈搏跳動多少次?正常人的脈搏一分鐘跳動的次數是多少 正常人的脈搏一分鐘跳動60次 分 100次 分。可視脈搏為我們心臟跳動的晴雨表。安靜狀態下脈搏次數過快大於100次 分,就可能存在心動...

跳繩一分鐘跳多少下算是合格,正常人一分鐘跳繩最多可以跳多少下?

我跟你一樣大!每分鐘160 170下,狀態還得時候能跳25分鐘左右!正常情況下是分組做!15分鐘1組,做2組 跟你一樣開始跳100個都累的要命,不要急每跳一定數量感覺自己的身體不能在跳了就停!休息到感覺自己可以了接著繼續,開始每天300 500個吧!慢慢來1周後你就覺得1分鐘太簡單了!加油 120個...

一分鐘能配音多少字,配音一分鐘多少字

如果是配音員的話,就可以達到300字以上每分鐘,不過正常的語速一般是200個字一分鐘,你去閃電配音聽一下你就可以了。配音一分鐘多少字 電視臺新聞播音員語速沒有明文規定,但是都大致有個區間以下這個列表應該表現的很清晰了 播音員 每分鐘播音字數 邢質斌 329 張巨集民 350 李瑞英 265 李修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