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閱讀速度最快可以達到多少正常人1分鐘大約能閱讀多少個字

2021-03-08 13:05:55 字數 5002 閱讀 5251

1樓:

一般人的閱讀速度平均為(300~500)字/分鐘.

速讀(rapid reading),又叫快速閱讀,它能以超過平常人十倍、甚至幾十倍的速度進行閱讀,換句話講就是「一目十行」。一般人的閱讀速度平均為(300~500)字/分鐘,而掌握「速讀」技巧的人能以(3000~5000)字/分鐘的速度閱讀書籍和資料,熟練者則可達到20000字/分鐘的速度。

速讀是一種充分運用視覺感官的閱讀,是一種更符合人們思維特徵的快速、高效閱讀方法。它能節省視力和腦力,更有利於記憶。速讀法並不神祕,它只是將人們自身就具有的對影象的識別能力運用到文字的閱讀中去,從而改變了人們多年來所形成的傳統閱讀習慣。

速讀是在目的性更明確、注意力更集中的情況下,通過科學用眼和科學用腦,快速而又高效地獲得知識資訊的一種閱讀方法。速讀的要領是:要用眼睛讀,不要用聲音讀;在閱讀文章時,將所看到文字直接在大腦中喚起意識。

閱讀時人的眼睛處於運動和停頓的交替過程中,只有在眼停時才能感知字句,每次眼停時感知的文字量愈大,閱讀的速度就愈快;眼停的次數越少,閱讀的速度也越快。換句話說,閱讀時要儘量攝入較大的文字資訊量,每次眼停時不是感知一個字、一個詞,而是要感知整句話或整段文字。只要科學用腦,讀思結合,養成習慣,就能迅速掌握速讀方法並運用得得心應手。

超級速讀,是集腦科學、教育學、心理學、語言學、系統工程學於一體的綜合學科。其基本原理是「眼腦直映」和「一目十行」。它是全面革新大腦和視覺行為的方式,訓練學生「看」書而不「讀」書,把「讀」的時間節省下來,徹底改變從字形→字音→字義的傳統閱讀習慣。

由於左腦的語言功能和右腦的影象功能得到協調發揮,快速運轉,使眼睛吸納資訊的能力大大加強。做到眼腦直映,全腦看書,將閱讀速度提高几倍到十幾倍。

2樓:雷達

一般人 閱讀速度在300字/分鐘以上,運用快速閱讀技巧的話可以到達1000字/分鐘,那些熟練的人可以達到10000字/分鐘以上,甚至可能將會達到10萬字/分鐘!畢竟人類的大腦能力是接近無敵的(按目前已知的生物算,排除地球以外可能存在的高智慧生物) 關鍵看對大腦能開發多少

3樓:秉燭求學

最快就是一目十行,但是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一般掌握到兩三千字每分鐘還是很容易做到的。

要想提高閱讀速度,首先要認識一下影響閱讀速度的主要因素。

習慣因素:①從小養成的逐字逐句閱讀的習慣;②閱讀時,在腦中默唸的習慣;③閱讀中,忍不住想要重讀、回讀的習慣。

其他因素:①閱讀時注意力不集中;②視幅狹窄和感知能力差,一次只能看一兩個字;③眼睛的焦點移動能力差,眼停時間長、眼跳速度慢,也就是看完一眼後,不能快速且準確的看下一眼。④閱讀識文基礎差,比如書籍中生字和專業名詞太多。

針對影響閱讀速度的因素,具體的調整和改善。

①針對逐字逐句的閱讀習慣:要學會在閱讀時以「成群的字塊」來閱讀,比如一眼看一個詞語、成語,一眼看一個短句,或者一眼看一個意群。意群就是指句子中按意思和結構劃分出的各個成分,每一個成分即稱為一個意群。

②針對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解決辦法就是訓練提高注意力,集中注意力的方法,我之前分享了很多,大家可以自己去找了看一下。

③針對閱讀中的回讀習慣和焦點移動能力差的現象:我們可以通過「使用引導物來引導眼睛閱讀」。最常見的閱讀引導物就是我們手指頭或者筆。

閱讀的時候,將引導物放在你正在閱讀的文字下面,一邊移動一邊閱讀。在你能理解的基礎上,移動的速度可以逐漸加快。需要注意的是,在移動的時候,不要經常停頓,一定要順暢。

④針對視幅狹窄和感知能力差的現象:我們可以通過一些視野擴充套件練習和感知能力訓練來提高,具體的訓練方法可以藉助或者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方法。

⑤針對識文基礎差的情況:我們能做的就是在平時的閱讀、學習和工作中,不斷積累。對一個概念看的多了、理解和思考的次數多了,以後再看到或聽到的時候就能馬上懂。

除了積累這個辦法以外,還有一個小建議給到你,那就是在閱讀一些專業書籍的時候,一開始一定要挑基礎的或者適合自己的書。所謂適合,就是看的懂,但稍微難一點那種。這既不會過分影響你的閱讀理解率,同時可以讓你保持在「學習區」裡閱讀,得到最佳的閱讀收穫。

⑥對於默讀的習慣:我的建議是不要過分在意,因為想要完全的克服默讀現象是非常困難的,我們能做的就是淡化默讀的習慣。當我們的視幅和感知等各方面的能力提升之後,默讀的習慣就會自然而然的淡化一些,即便還有一點默讀的習慣,其影響也是很小的。

人的閱讀速度最快可以達到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懶得看長篇大論的請直接跳轉到最後一個加粗的句子處。如果想直接看本題的回答結論請跳轉至結尾update。

然而,過去三十年來,有些事情還是沒有改變。其中一項是:要達到閱讀的所有目的,就必須在閱讀不同書籍的時候,運用適當的不同速度。

不是所有的書都可以用最快的速度來閱讀。法國學者巴斯卡(pascal)在三百年前就說過:「讀得太快或太慢,都一無所獲。

」關於速讀技巧

我們的重點真的很簡單。許多書其實是連略讀都不值得的,另外一些書只需要快速讀過就行了。有少數的書需要用某種速度,通常是相當慢的速度,才能完全理解。

一本只需要快速閱讀的書卻用很慢的速度來讀,就是在浪費時間,這時速讀的技巧就能幫你解決問題。

按照書中的理論,閱讀的層次分為:基礎閱讀(識字,基本明白字面意思)、檢視閱讀(快速瀏覽全書、對於全書有一個整體把握)、分析閱讀(理解作者意圖、透視一本書)和主題閱讀(從這本書主題或某一話題引申去讀相關書籍、資料並不斷延伸)。

第一個層次實際是要求閱讀速度快的,如果一本書的大部分句子(比如一本古英語寫的書?)你不能在掃過的很短時間內就明白它的字面意思,那麼連閱讀的第一個層次都沒有辦法達到,這個時候要做得是熟悉這種語言的詞彙和語法,然後再來讀這本書。

@採銅 講的其實是第三個和第四個層次,第三個層次的閱讀速度可能是一般人所認為的閱讀速度,這個層次的閱讀速度取決於第二個層次的判斷:

以下都是我拿手邊的書或者kindle裡的書直接舉例比如大部分網路**(《慶餘年》)、部落格文章之類的,一遍過就行了,當然很快,我讀一本200w字的**也就兩三天。

如果是好的文學作品(《沉默的大多數》(我就是不愛看他**……)etc)、或者是並不深入的科普書籍(果殼出的那些書etc),可能需要你做點摘錄和筆記,可能需要你無聊時讀、如廁時讀、上課走神時讀……一本幾十萬字的大概要一週或者更多(取決於你做筆記和摘錄的認真程度)。

如果是教程(《visual c# 從入門到精通》etc)、專業書(《數位電子技術基礎》etc)一類的東西,肯定需要你實踐或者研究的時候不時翻閱,對書上的東西加以驗證。

如果是足以成為一個領域內經典之作的書(《西方哲學史》etc),請跳轉去第四個層次。

對於文學著作,你需要去了解作者的生平、時代背景、寫作時的思想變化的(如果這廝寫了很多年)etc。眼熟不?沒錯這就是紅學……

歷史著作,你需要同時去讀描述這段歷史的其他著作,最經典的三國,資治通鑑後漢書三國志世說新語etc,還有,野史和正史應該一起看……

update:忽然發現有點偏題,試著往回拉一下。

綜上所述,用流氓演算法,cover and cover(不是to哦),一分鐘完事;

如果你問的是在理解句子字面意思就算讀了,我看過的一篇**說,對於受過速讀訓練的中文母語閱讀者來說,可以達到每分鐘5000字的閱讀速度並理解大意;

5樓:釗越悟成天

這個跟頻寬有關係,如果是專用網的話是可以的。你的只是普通的寬頻上網,當然達不到那個速度了。

正常人1分鐘大約能閱讀多少個字?

6樓:myy圓又圓

一般人的閱讀速度平均為(300~500)字/分鐘。

關於速讀:速讀(rapid reading),又叫快速閱讀,它能以超過平常人十倍、甚至幾十倍的速度進行閱讀,換句話講就是「一目十行」。一般人的閱讀速度平均為(300~500)字/分鐘,而掌握「速讀」技巧的人能以(3000~5000)字/分鐘的速度閱讀書籍和資料,熟練者則可達到20000字/分鐘的速度。

速讀:是一種充分運用視覺感官的閱讀,是一種更符合人們思維特徵的快速、高效閱讀方法。它能節省視力和腦力,更有利於記憶。

速讀法並不神祕,它只是將人們自身就具有的對影象的識別能力運用到文字的閱讀中去,從而改變了人們多年來所形成的傳統閱讀習慣。

正常人閱讀普通難度的母語文章,一般是24000-40000字每小時。如果不是母語或者是專業文獻,速度就會慢很多。但是,像出版社的編輯,每天都要進行高強度大量的閱讀(一天工作8-16小時)。

如果他們不對文章的錯誤進行修改(修改稿子內的錯誤是編輯的工作之一),就直接閱讀的話,可以達到90000字每小時以上。如果是閱讀鬥破蒼穹,斗羅大陸這種小白網文,一目十行300000字一小時(100章)都是可以做到的,反正也沒啥內容。傳說中是有能一個小時看9000000字(對我沒打錯是900萬)的人肉閱讀機的,但也只是傳說,從來沒見過。

畢竟這速度比在電腦上過黑馬還快。

7樓:那時候的我白羊

大約能約三四百多吧?一般情況我看**就是那麼多。

8樓:夜歌

中文閱讀速度不可能60到80。打字速度都比這快!一般來講每分鐘400到500算正常,800以上中上,1200算是比較快的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50-80間,不過要是遇到很拗口難懂的文章,就要另當別論了.

10樓:浣熊

我兒子小學二年級,看《哈利波特》平均一分鐘500字,我自己看**的閱讀速度是一分鐘1000字。當然,我與我兒子都算是快的。但是樓上有人說一分鐘50-80字,那的確慢的離譜了。

11樓:你家金子

我自己1600字/分鐘 我同學都說我是神仙

快速閱讀的速度一般是多少?

12樓:大腦時代

一般人的閱讀速度平均為(300~500)字/分鐘.

速讀(rapid reading),

又叫快速閱讀,它能以超過平常人十倍、甚至幾十倍的速度進行閱讀,換句話講就是「一目十行」。一般人的閱讀速度平均為(300~500)字/分鐘,而掌握「速讀」技巧的人能以(3000~5000)字/分鐘的速度閱讀書籍和資料,熟練者則可達到20000字/分鐘的速度。

磁懸浮列車的速度最快能達到多少,磁懸浮列車的最高速度有多快?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列車的速度也越來越快。目前世界上最快的電動列車時速已經達到200公里以上。然而,所有這些列車都是在軌道上執行的,由於摩擦力等原因,再要提高車速就比較困難了。因此,人們早就想設計一種 會飛的列車 以滿足日益增長的交通運輸需要。1972年,世界上第一臺試驗性 飛車 磁懸浮列車終於...

最快的汽車時速可以達到多少,電動汽車的最快時速一般是多少?

在本次日內瓦車展上,koenigseggccr超級跑車揭開了神祕的面紗。在義大利nardo prototipo提供的試車場地上,koenigseggccr跑車打破了量產車最高行駛時速的記錄。最快時,該車的速度達到了388公里 小時。此前保持最高時速記錄的是邁凱倫的非官方記錄372公里 小時。這次cc...

打字速度最快可以是多少,一個打字速度最快的人一分鐘能打多少字

專業打字員的一般速度均超過100字 分鐘 而速度較快的可以達到150字到200字,經專業訓練的速記員可以達到300字至400字,超過人們說話的速度。法院裡的速記員即屬此類,這樣的人才是社會很需要的。目前打字速度最快的五筆字型,每分鐘的速率就是180字左右電腦速錄師工作時的聽打速度為200字 分鐘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