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人口增長放緩了嗎,怎么小學入學還這麼緊張

2023-02-14 13:50:11 字數 2266 閱讀 2104

1樓:賣棒棒糖噢

那是因為現在的學校變少了,光看城市裡並沒有變少還有增加。但是你看看農村除非鎮上其他地方基本已經沒有了學校。

還有就是現在家長對學生的教育質量要求都有大幅度增加。因為現在家庭裡基本上都是獨生子女。對教育質量要求偏高名校又只有那麼幾個。

還有就是現在每個班招收的人數也比以前有所減少10年前一個班多的時候可以達到60個人左右,現在一個班也就40人左右。

2樓:果溫茂

在生兒育女的觀念中,發展中國家是把兒女作為勞動力或是防老措施看待的,而且由於發展中國家一般對兒女的培養投入較少,比如教育、醫療、衣食等,所以綜合來看是成本小用途大,所以生的也就越多越好。歐洲尤其是西歐發達國家較相反,他們的社會福利制度完善,不愁養老;又是資本技術密集型經濟模式,不那麼需要眾多的勞動力,另一面培養一名兒女往往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資金(包括父母個人的和國家的),所以總體上講是成本很高產效相對較低,所以西方把生養兒女作為一種樂趣來看,而不是摻雜太多的實用因素。同時死亡率方面,發展中國家也在不斷降低,西歐國家老齡化嚴重,死亡率並不是太低,所以綜合起來發展中國家人口增長率高,西歐國家往往零增長甚至負增長。

隨著我國人口增長速度的減慢,小學入學兒童數量每年按逐漸減少的趨勢發展某區

3樓:精其心銳其行

設2023年為x人,2023年為y人

7x=8y

2x+1500=3y

解得x=2400

y=2100

(7/8)y=1837

所以不正確

隨著我國人口增長速度的減慢,小學入學兒童數量每年按逐漸減少的趨勢發展,某區2023年2023年小學

4樓:前仆後繼時速本

設2023年入學人數為x,則2023年入學人數為8x/78x/7*2=3x-1500

3x-16x/7=1500

5/7x=1500

x=2100

2023年入學人數為2100

2023年入學兒童將超過2300人,比2023年的多不符合當前的變化趨勢

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入學最新政策

5樓:夏末的晨曦

《中華copy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

bai十二條:適齡兒童、少

du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zhi民政dao府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如果你是外地戶口,你可以憑在該地的暫住證和身份證、戶口本,及現居住地社群居委會的證明,直接和當地的學校聯絡,如果有異議或被拒絕時,可以向當地教育局投訴。

根據往年小學入學政策,規定結合市區實際,生源較少的地段應該招收六週歲兒童入學,保證六週歲三個月兒童全部入學;個別生源較多的地段,經當地區教育局的批准,可以進行適當的控制,但必須保證六週歲六個月兒童全部入學」。現在上小學的年齡必須滿6週歲,也就是07年出生的小孩上小學一年級應該到2023年9月才可以上。

6樓:神亦勝

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入學只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就能享受當地的教學服務了,這個不需要當地的戶口呢。

7樓:匿名使用者

2019外來務工子女上學有沒有新政策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滄州務工學校。務工子女上學沒有關係進不去學校,必須拖關係,拿錢才能上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外來務工錯過報名時間,怎麼辦

10樓:匯鑫聚源

說的挺好,就近入學,學校就是不接受,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學校有各種理由不讓上怎麼辦啊?

12樓:qwerty我

我在的務工地不收外地的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綿陽幼升小什麼政策呢?

為什麼小學入學為什麼常住人口和流動人口的孩子不是同一天報名?

14樓:匿名使用者

名額就那麼多,怎麼可能同一天報名。肯定優先考慮常駐的本地人口的孩子了。有缺口才會考慮招收流動人口的孩子,這點應該能想通吧?

15樓:

先收常住人口的孩子,再收流動人口的孩子,

美國那裡人口增長的最快,美國人口增長最快的三大州,你青睞哪個區域

猶他州人口增長最快據 n報道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的最新統計 2008年猶他州的人口增長2.5 為全美人口增長最快的地區。人口增長的原因是自然增長和國內的移民,進入猶他州的人口比遷出去的要多。人口增長最多的第二個州是亞利桑那州。人口增長率為2.3 其原因也是移民人數的增加。自然增長率比例也較高。其次是德...

人口增長模式怎麼看,中國人口增長模式屬於什麼模式?

出生率 1.5算高 死亡率 1.5算高 自然增長率 1.0算高 然後根據具體資料,讀出來,看是 高高低,高低高,還是低低低,最後判斷出人口增長模式 高高低模式 bai 原始型 又可du分原始zhi人口增 長模式和傳統dao人口增長模式。回 基本特點 高出生率,答高死亡率,很 較低自然增長率。高高低 ...

什么是人口增長率,什麼是人口增長率

人口增長率 現有人口 原有人口 原有人口 100 就是說一個地區新增加人口與原有人口的比例。人口增長率通常在人口普查時會用到,通過統計人口增長率,一個國家或地區可以明確其人口增長的速度及人口結構,從而根據這種比率制定相應的人口政策,具體決定是鼓勵生育還是控制人口,是否要開始著手解決人口老齡化或低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