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7月大學畢業一年了我是否選擇去上海

2023-02-14 13:45:08 字數 1165 閱讀 5992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想法,年輕人就是要有勇於面對挑戰的決心,不過有幾點情況希望你要注意:

1、關於生活成本——我就住在上海,上海的生活成本相比於全國的其他地方還是很高的,最近閱讀到一條訊息,英國一家機構評選出亞洲生活成本最高的50座城市,中國的北京、上海和香港入圍(上海排名低於北京高於香港)。在職業生涯之初的低收入階段,你可能會面臨較大的壓力(房租、基本的生活費用等將消耗你幾乎所有的收入甚至積蓄)。

2、關於工作機會——上海總體來說工作的機會很多,崗位也很多,但是就業的群體也很大(上海本身每年也有大批的畢業生需要就業,再加上因為巨集觀經濟因素下崗的人員)。所以要有面對激烈競爭的心理準備。

3、關於戶口問題——我周圍有不少從全國各地來上的同事或者朋友,他們在來上海之初最大的願望就是想解決戶口的問題,一來是有的用人單位比較看重這個,二來戶口也有實際的價值,如醫療、就業、養老、子女教育等多方面的待遇。所以在找工作的時候,最好也對單位能否解決戶口問題給予關注。

個人有一些建議:

1、向父母(或者長輩,尤其是在上海的長輩——如果有的話)提出你的想法,取得他們的支援,他們的社會經驗和社會關係遠比你要多;

2、做好充分的經濟準備,即使能夠馬上找到工作,你恐怕也需要面臨經濟上的壓力,早做準備能夠做到心裡有底、應對從容;

3、要想學到真東西,可以從實習生做起(絕大多數人都是這樣的),最初收入很少(甚至沒有),但這是獲得工作機會的最快路徑,一定要在前期挺住,並努力表現;

4、不要放棄繼續深造的機會。說句實話,在現在的上海,年輕人要有一份體面的工作和收入,本科的學歷是不太夠的,而各類執業資格更是你向前邁進所必不可少的;

5、找工作不要盲目,最好多跑跑人才市場、到網上多逛逛,瞭解清楚再說;安全的做法是讓自己的職業生涯從一家正規的大公司開始,以培養出良好的職業習慣,之後再跳槽或者自己創業都比較方便。當然,還要注意找工作中的詐騙(騙中介費、或者拖你加入傳銷)。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2樓:終絢

不要怕路上的泥濘坎坷,走過了,你自然就會深有體會,到上海來沒有什麼值得考慮的,因為這是為了自已的理想!

3樓:lj孤星

那裡都好,先去闖一闖,積累經驗後再確定發展方向,沒經驗你拿著什麼文憑也很難找工作的,要從低做起.

4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少得可憐,那你這一年是幹嘛的?

大學畢業一年後,一般工資拿多少,大學畢業一年的同學們,現在工資待遇都怎麼樣了

這個首先要看你是什麼學校畢業的,名校畢業的進名企的概率會大一些,這版些企業工資一權般都開得比較高。然後要看你是學什麼專業的,近幾年學金融 軟體專業的畢業生很搶手,收入也相對高。還有就是看你畢業後去哪個城市工作,一線城市工資當然比三四線城市高得多。大學畢業一年的同學們,現在工資待遇都怎麼樣了?一 我現...

我跟男友已經談了7年了,現在大學畢業了,我家裡催我們快點結婚,可是男方家卻不買房也不跟我提結婚的事

你男朋友跟他爸關係不好?或者你男朋友太愛玩了,讓他老爸比較失望?所以他爸就把他放棄了?這個問題我想你是解決不了的,這是父子之間的問題,也只有讓你男朋友跟他父親去商議,因為畢竟是父子,如果溝通有問題,關係也不好的話就比較難了,如果他爸真不管他,不給買房那也沒辦法,年輕人沒房子的多了去了,難道沒房子就不...

大學畢業一年了,也沒工作,是不是死了算了

不是沒工作是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別想不開。家裡條件不差,就慢慢來,找點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我今年畢業,寒假也一直在找工作,急的我天天睡不好,做惡夢。急也沒辦法,要不在家待著 要不就先找一份工作幹著,再說。我現在就在工廠打工,一個女孩子,天天干苦力。也不是沒辦法,現在大學生滿大街都是,降低點自己的心裡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