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老師請進,怎麼樣寫作文

2023-02-14 12:00:11 字數 596 閱讀 7656

1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文不需要什麼華麗的詞句,只要真情實感,把你所想到的都寫下來,這才是最好的作文。真情就是作文的靈魂,沒有真情,不管再好的作文也打動不了人。

多積澱生活中的真情實感,要有強烈的表達慾望。把你耳朵聽到的,眼睛看到的,鼻子聞到的,雙手觸控到的,都寫下來。

寫記事文:

1、可以開篇點題,點明文章主題;也可以運用名人名句、諺語、歇後語等引起下文。

2、寫發生這件事的時間、地點,敘述清楚,把事情的經過清清楚楚的寫下來,抓住瞬間,不要倉促為文,抓住思想火花,哪怕只有三言兩語,也要及時記錄下來。

3、結尾。寫出你從這件事中,得到什麼啟發、道理等。

怎麼倡導真情作文?

1、標舉真情,首先源於我們自身的需要,我們生命的需要、我們成長的需要。

2、標舉真情,還是《語文課程標準》的理念「寫作要感情真摯,力求表達自己對自然、社會、人生的獨特感受和真切體驗。」

3、作文評閱,摒棄堆砌。把抒發真情實感作為高分作文的第一要求。

2樓:守護茜茜護

1寫開頭,事情發生的原因

2些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

3總結。從這件事你知道了什麼

寫作文怎么樣整理思路,寫作文怎麼樣整理思路

寫好作文有兩個好辦法,一是多寫,寫多了就會下筆如有神了,一是多讀,看書多了好的思路就有了。創新的思維很重要,網上的東西最多看看做參考,不可照抄。一 擦亮慧眼,從身邊尋找作文材料 俗話說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孩子們常常會在拿起筆寫作文的時候,顯得茫然不知所措。孩子們經常會抱怨著 我沒有東西可以寫 我不知...

我的老師作文怎麼寫,作文我的老師怎麼寫

作文如下 作文 我的語文老師姓張。叫張老師。她有一頭烏黑靚麗的頭髮,一對猶如月亮一樣彎的眉毛。一雙雪亮的眼睛再配上淡粉的嘴唇,顯得非常漂亮,上課的時候,她就像一位書中的仙女,帶我們到書中的世界裡旅遊。如果有什麼不懂或不理解的問題,他就會耐心的給我們講解,在給我們講解問題的時候她就像一位解說員。但張老...

怎麼寫作文,怎樣寫作文,寫作文的技巧

作文怎麼寫 說起語文,很多同學肯定就會想到作文,是的,作文是最能體現一個學生的語文水平,那麼如何才能寫出一篇好的文章,成為了很多同學頭疼的事,下面提供寫作方法 一 開頭 萬事開頭難,一篇文章的開頭直接影響著讀者的閱讀慾望,所以開頭尤為重要,提筆千萬不要急著寫,要為整篇文章做個構思,開頭內容不宜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