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緩解痔瘡疼痛,有什麼方法能緩解痔瘡疼痛

2023-02-14 11:35:10 字數 3497 閱讀 7950

1樓:手機使用者

喝綠豆湯,使用馬應龍痔瘡栓或者痔瘡膏,服用消炎藥。不要吃上火的食物了。

有什麼方法能緩解痔瘡疼痛

如何緩解痔瘡疼痛

2樓:zzzzero君

任何年齡都可發病,但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逐漸增高,那麼有什麼辦法是可以緩解痔瘡的呢?

1、將花椒和食鹽一起用開水衝開,然後燻洗長有痔瘡的部位,每天進行一次,然後每次大約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我建議如果痔瘡比較的嚴重,那麼可以每天早晚各一次,這樣能夠有效的緩解疼痛以及消腫的效果

2、將香蕉還有各種蔬菜以及粳米一起準備好,香蕉去除外皮之後搗碎成為泥狀,然後綠色蔬菜切成細絲。

我建議大火燒開之後加入適量的食鹽就可以起鍋了,每天早上的時候服用效果好。

3、將新鮮的土豆洗乾淨之後切成薄片,然後放在一起,我建議每天晚上睡覺之前貼在痔瘡上面,然後蓋上薄紗布之後用膠帶固定住,第二天早上的時候取下來,持續幾天就能夠看到痔瘡得到有效的緩解。

4、準備適量的金針菜,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紅糖,然後放入清水一起熬煮。然後去除渣滓之後,每天早晚空腹的時候服用,一定要連續服用。

我覺得這樣能夠有效的**痔瘡疼痛並且出血的症狀,因為這道偏方具有清熱、利尿以及養血的功效。

在我看來患有痔瘡很大程度是和自身的飲食起居不合理造成的,因此日常我們要多吃水果蔬菜,早睡早起

3樓:觀瞬

生活中緩解痔瘡疼痛的三個方法

1、坐浴:這個方法是常用的,也是操作簡單的辦法。每天可以堅持溫鹽水坐浴,能夠緩解疼痛,便後注意不要過度用力的接觸患處,排便後坐浴也可。

不過在坐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坐浴所使用的的盆一定要是專用盆,而不能隨便拿一個洗腳或是洗臉盆,因為這樣是很容易造成細菌感染的,即使你覺得自己把盆刷的在乾淨,它也是會殘留有一定的細菌的。

2、按穴:**痔瘡,有很多有**效果的穴位,如腰俞穴、承山穴、長強穴等,在**時,承山穴和長強穴可配合使用,其具有清熱止血、涼血止痛等作用。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可以緩解痔瘡疼痛的。

3、忌食辛辣油膩食物:雖說忌食辛辣油膩在緩解疼痛上的作用不是很大,但是它不會加重痔瘡的嚴重性就對了,不加重痔瘡也就不會使疼痛加重了。除了注意飲食以外,還要注意不要久坐,久坐同樣是會使痔瘡加重的,只會讓你越來越痛,真是一種痛的領悟啊!

4樓:貝特佳羊奶粉

痔瘡如果**出現了疼痛的話,一般是可以通過藥物來進行緩解症狀的,除此之外還可以用溫水坐浴,還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來徹底的**,在平時生活中避免久坐,不要吸菸喝酒,改掉生活中不好的習慣。

5樓:每日一條正能量

分享健康有效的養生技巧!

6樓:成都新華諮詢

痔瘡有明顯疼痛,考慮是急性期,在痔核內有血栓栓子形成。常見於外痔,也有些是內痔脫出出現嵌頓。最簡單的方法是進行區域性坐浴。

如果症狀沒有好轉,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選擇手術**。傳統手術方式,需要將外痔切除,內痔進行結紮。而在手術以後,也要配合靜脈抗炎**,定期換藥。

7樓:芒果娛樂百態

痔瘡如果不是特別嚴重,可以先從飲食方面控制,每天用高錳酸鉀泡水,坐浴半個小時。過於嚴重的話還是建議去正規醫院或者使用藥物**,還是建議藥物好,我的就用藥好的

哪些好的辦法可以有效的緩解痔瘡的疼痛?

8樓:塞夜楣

實在嚴重的話就手術吧!長痛不如短痛!我忍了兩年還是手術了!術後注意保養,終於能過正常人的生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清淡食物,但患上了就得手術或者用藥,我一般用藥,手術**的幾率高

10樓:2022願平安健康

多吃水果蔬菜,清淡飲食,避免久坐,每天便後溫水洗淨,抹點馬應龍痔瘡膏,主要是不要便秘上火。我是混合痔反反覆一年了,看了好幾家醫院不給我做手術

11樓:心太軟

我每次犯,先買無花果吃,在用五花果的葉子加點鹽煮水洗,洗兩次就好多了,大家可以試試。

12樓:天天影談

緩解痔瘡的疼痛,可以抹一些痔瘡藥膏,坐凳子的時候不要坐平的表面的凳子,要坐那種有墊子的或者沙發類的。

13樓:運動的小哥哥

緩解痔瘡疼痛的辦法,主要有坐溫水浴,特別是在睡覺之前做可以消腫止痛,還可以通過按摩緩解,每天堅持做提肛運動,可以消除腫脹。

痔瘡疼痛怎麼緩解

14樓:浪漫北國之春

痔瘡如果是急性發作可能是血栓痔,3-7天就會不疼了,但是每次大便時或便後疼應該是肛裂,如果是內痔脫出或者脫肛無法託回,就需要手術。

緩解痔瘡疼痛的方法有哪些?

15樓:方便麵

用溫水清洗,多喝水,少吃辣

16樓:綻放的無為而為

最好是儘快去做手術,切除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急性疼痛,溫水可以緩解的,平時在患處外用 漢 氏 痔 必 康,也能搞定的。

18樓:痔必康除痔

平時,應該多吃粗糧和果蔬,如黑豆、小米、高粱、菠菜等,它們營養豐富,能夠有效促進排洩。

怎麼緩解痔瘡疼痛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前期要改變不良習慣,再配合藥物,後期只能做手術了。痔瘡根據位置不同,分為外痔,內痔,混合痣。根據病情的輕重,分為1,2,3,4期,1期和2期,可先改變誘發痔瘡的不良生活習慣,輔以藥物。

3期和4期需要手術了。不同期痔瘡方式不一樣。無論是幾期痔瘡,還是去正規醫院掛肛腸科。

避免症狀加重,要做好肛部護理,就是坐姿時讓肛部懸空透氣,便後用水清洗乾淨肛周,燻蒸坐浴保證足夠時間。

做到這些並不容易,醫生一般會讓準備一套電動肛部促愈包,裡面有肛部促愈支撐墊幫助懸空透氣,肛部促愈藥浴盆直接放在馬桶上用坐姿坐浴, 肛部促愈清潔器每次便後水洗。如果出現便血說明肛部有破潰傷口,便後水洗後還需要用肛部促愈消毒巾擦拭,否則大便殘留的細菌會讓傷口反**炎癒合緩慢。肛部促愈包一般大醫院都有但比較貴,可以在網上買,但要注意鑑別假貨,例如肛部促愈支撐墊醫院用的是4透氣道,開啟外面套子能看到兩個隱藏的透氣道,支撐力十足,這樣才能確保傷口透氣,可選用電動的肛部促愈藥浴盆,效果是手動鼓氣的4倍,使坐浴效果事半功倍,加速恢復。

另外醫用的肛部促愈藥浴盆盆體是透明的,是正規的注射器級別的醫用材質。

20樓:成都新華諮詢

痔瘡有明顯疼痛,考慮是急性期,在痔核內有血栓栓子形成。常見於外痔,也有些是內痔脫出出現嵌頓。最簡單的方法是進行區域性坐浴。

如果症狀沒有好轉,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選擇手術**。傳統手術方式,需要將外痔切除,內痔進行結紮。而在手術以後,也要配合靜脈抗炎**,定期換藥。

落枕用什麼方法最好,落枕有什麼可以緩解的方法?

電吹風對著落枕一側吹5分鐘左右,很快就覺得好多了 你試試看吧 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酸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 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 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

什麼是外痔瘡,外部痔瘡有什麼治療方法

什麼是痔瘡?便血,鮮紅,適核托出,疼痛,粘液流出,瘙癢,分泌物增加 擴張而形成。外部痔瘡有什麼 方法 這種情況,我建議您還是應該到醫院去具體查一下內痔的情況,如果說出血明顯的話,還是應該考慮早期手術 僅僅憑只控制不吃刺激性的食物,軟化大便往往不能完全解決問題,可以考慮早期手術 這是最根本最徹底的 辦...

心絞痛病人應該用什麼方法緩解疼痛?

就地休息 心絞痛的發作與患者活動有密切聯絡,因此若患者出現心絞痛,需立即用最舒服的姿勢保持休息。不一定選用平臥或站立的姿勢,平臥對於心功能不全的患者而言,可能會加重心衰狀態,而站立可導致心絞痛患者發作後突然倒地,引起其他併發症。不建議聽信偏方,口服速效救心丹,撥打120 心絞痛突然發作時,可使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