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的本質與基本粒子的分解的極限是什麼

2023-02-14 11:35:08 字數 653 閱讀 8321

1樓:

以下僅為個人觀點,不具有代表性。只是表達一下自己的觀點。

我認為物質的極限是能量,而這種最基本的「能量」是一種勢能,是物質的最基本存在形式,這些「勢能」東倒西歪左右流竄,就找了另一個「勢能」相互依存從而變得更加穩定,但是這個小系統依然不穩定,又會變得越來越大,直到一個相對非常穩定的範圍,也就是人類科學可觀察的範圍,我們就把這種存在形式叫「物質」。

知道某物的存在卻看不到甚至連想象都做不到是多麼讓人不舒服。因此,普朗克時之前的那種空前高溫高能狀態和完全不遵守物理定律的環境下,極有可能發生無中生有的事情,不是一無所有的0,是真真實實存在的虛無但無法表示的。

2樓:理論力學真簡單

1.物質的本質物質的本質是能量。它是宇宙形成的早期階段,區域性積聚能量,造成空間變形的小規模。

單個空間凹陷在一定程度上是單獨閉合的,形成一個基本粒子,即材料。

當物質被反物質湮滅或落入黑洞後,扭曲空間膨脹,所有能量被釋放。材料也轉化為能量和光滑的空間。

核反應釋放出巨大的能量並失去一定的質量,是相同物質和能量的同樣轉化。

2.基本粒子分解剩下的就要你去憑著自己的興趣去學習去進取,來為人類探索更多的可知和不可知的未來。

題主加油

為什么研究小小的基本粒子,要用巨大的加速器

基本粒子是目前人們直接觀察到的最小的粒子。物理學中研究的物件越小,使用的儀器裝置確實是越來越大了。基本粒子究竟有多麼小?如果有一種放大鏡能把乒乓球放大到地球那樣大,按同樣的放大倍數來看基本粒子,也不過像一隻乒乓球那樣大。把一萬億個基本粒子排成一列橫隊,叫這列橫隊齊步穿過縫衣針的小孔,也還綽綽有餘。為...

生命與物質的區別,生命和物質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現在認為生命和非生命的科學上區別是事物內部是熵增還是熵減,生命體通過增加周圍環境的熵增達到內部維持熵減。我個人認為,生命和非生命的區別,就是是否主動維持自身存在,生命通過繁殖和變異的手段來不斷提升維持自身的能力,這是非生命所沒有的。而人類則已經再上升一個層次,探索規律來增強維持自身能力,主動性更強。...

在探索遺傳物質本質的過程中,科學發現與研究方法相一致的是

c是對的,孟德爾和摩爾根都有測交實驗,是演繹的過程。薩頓是類比推理。在探索遺傳本質的過程中,科學發現與研究方法相一致的是 1866年孟德爾的豌豆雜交實驗,提出遺傳 根據教材內bai容可知 孟德爾du利用假說 演繹法於1866年進行zhi的豌豆雜dao交實驗,提出遺傳定律內 薩頓用類比推容理法於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