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和痔瘡疼痛的區別,痔瘡和腸癌有何區別

2021-12-19 12:51:34 字數 2915 閱讀 2806

1樓:以諾生物製藥****

直腸癌腹部不適、腹脹感或持續性隱痛。由於腫瘤消耗,患者還可能出現貧血、無力、體重減輕、低燒等全身症狀。如果是痔瘡,則很少引起這些不適。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結直腸癌的早期突出症狀為便血、排便習慣改變。痔瘡的主要症狀也是便血:

痔瘡便血的特點是在排便時出血,血色鮮紅,排便完後便自行停止;

直腸癌則是大便帶血,很多情況下同時混有黏液或膿液,這種血的顏色比痔瘡出血顏色要暗一些。

痔瘡和腸癌有何區別

2樓:上海中佑專線

在腸道疾病中直腸的病變是比較常見的,其中最嚴重當然要屬直腸癌,需要儘早進行直腸癌的檢查,這樣才能更加及時的接受直腸癌的**,延長患者的生命期。那具體的

直腸癌的檢查

一般,具體的直腸癌的檢查方法有:

1、腫瘤標誌物檢查:這種直腸癌的檢查方法針對直腸癌的標誌物主要有兩個:cea 及ca-199,術前這兩個標誌物升高應注意有無肝臟、肺的轉移,cea手術前的陽性率約為30%,術後**時陽性率約為70%。

2、大便常規+潛血:可作為簡單的篩查指標,如果潛血陽性需高度重視需進一步檢查瞭解消化道(胃、小腸、大腸及直腸)情況。這是常見的直腸癌的檢查方法之一。

3、對直腸指診沒有問題的患者也不能放鬆警惕,可行結腸鏡進一步檢查以瞭解指診不能觸及的直腸及大腸的情況,對直腸癌的檢查十分重要。如不願意行結腸鏡檢查可行鋇灌腸檢查(注意行結腸鏡或鋇灌腸檢查前一定要排除有無腸梗阻,如有腸梗阻則禁止服用瀉藥準備腸道)。

3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痔瘡是可以分為內痔,外痔,和混合痔的,是和進食辛辣刺激的食物,久蹲 ,或是缺乏鍛鍊等都是有很大的關係的,主要是由於痣靜脈充血形成,而腸癌是惡性的腫瘤,容易浸潤性的生長,晚期可以多發的轉移,建議如果相關檢查已經證實,是需要考慮及時**性手術,術後配合放化療等綜合**措施,不能大意。

4樓:易加醫團隊

當心將癌症病變誤認為痔瘡直腸癌確診較晚,除了早期症狀不明顯,還因易被誤診為痔瘡。

隨著腫瘤體積的增大,腫瘤表面可能會破潰、感染,從而出現血便乃至膿血便。此時不少人誤以為是痔瘡,並自行服用一些相應藥物。這樣做,表面上看症狀有所緩解,實際上腫瘤並未得到**,反而使病情延誤。

因此,如果出現便血、便不淨感等症狀,或大便性狀、排便的頻率比以前有較大改變,甚至出現腹痛、腹脹、腹瀉等不適,最好去醫院進行檢查。老年人與初次出現上述症狀的患者更應特別注意。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放縱自我居家生活,要注意飲食規律、清淡,切忌高糖高脂飲食。

應當減少精加工肉類的攝入,不要放縱自己、大吃大喝、熬夜晚睡,應加強自律,生活規律,戒菸限酒,適當運動。

5樓:吸個屁股

腸癌 胃癌 胰腺癌 其實都是絛蟲病 ,南瓜籽可治

腸癌和痔瘡最大的區別是什麼?如何識別兩種疾病?

6樓:落日夕陽老師

事實上,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先要弄清楚什麼是腸癌和痔瘡。

首先是腸癌,一般來說,腸癌指的就是大腸癌,大腸癌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惡性腫瘤,包括結腸癌和直腸癌。大腸癌的發病率從高到低依次為直腸、乙狀結腸、盲腸、升結腸、降結腸及橫結腸,近年有向近端(右半結腸)發展的趨勢。其發病與生活方式、遺傳、大腸腺瘤等關係密切。

發病年齡趨老年化,男女之比為1.65:1。

然後是痔瘡,痔瘡也被稱為痔,是臨床上一種最常見的**疾病,痔是直腸下端的肛墊出現了病理性肥大。在醫學中,根據發生部位的不同,痔瘡可以分為內痔、外痔和混合痔。到目前為止,人們認為內痔是肛墊(肛管血管墊)的支援結構、血管叢及動靜脈吻合支發生的病理性改變或移位。

外痔是齒狀線遠側皮下血管叢的病理性擴張或血栓形成。混合痔是內痔和外痔混合體。

那麼,如何區分大腸癌和痔瘡?事實上,大腸癌和痔瘡有以下幾點不同:

第一點是大便不同。在一般情況下,痔瘡患者大便的形狀是不會有太大變化的,而大腸癌患者的大便形狀是有異常情況存在的,大多是表現為稀爛變。

第二點是這兩種疾病的具體表現不同。一般來說,痔瘡的產生是沒有任何徵兆的,而且痔瘡也不會持續太長的時間,當然,痔瘡也是會有腫塊的症狀,而且腫塊摸起來是比較柔軟的,相較之下,大腸癌就會感覺有非常僵硬的腫塊,在排便的時候也會非常的痛苦,這也是兩種疾病的顯著區別。

第三點是痔瘡和大腸癌便血的情況不同。在一般情況下,當痔瘡發生的時候,大便中也是帶血的,而且在擦拭的時候血跡是鮮紅色的,但是大腸癌就不一樣了,在排便擦拭的時候會有血液不斷流出的情況,而且這種顏色往往是暗紅色的,因此可以通過血的顏色來分辨,這也是兩種疾病顯著的區別。

第四點,這兩種疾病的發病年齡不同。一般來說,痔瘡這一疾病的發病年齡是全年齡段的,幾乎沒有年齡限制,而大腸癌這一疾病多是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

第五點,其實也可以通過自我測試的方法來區分這兩種疾病,我們可以用手指直接觸控,這也是比較有效的方法,痔瘡一般是凸起的小粒,如果說是不規則的硬塊或者是邊緣隆起,**凹陷的潰瘍,檢查後指套上有血液的話那麼就可能是大腸癌了。

總而言之,腸癌和痔瘡的差別還是非常大的,在日常生活中,這兩種疾病也是很好區分的。

7樓:天馬行空

痔瘡和直腸癌的最大區別是痔瘡是良性疾病,而直腸癌是惡性病變,痔瘡是大便表面帶血、便後手紙帶血,便血的顏色多為鮮紅色。直腸癌的大便帶血為陳舊性出血,血液多呈暗紅或果醬色。

8樓:dj林林

腸癌和痔瘡最大的區別,第1點先說腸癌,腸癌是因為腸道的某些菌群的病變引起的,這種癌症是非常可怕的,嚴重呢還會威脅到生命,第2點痔瘡其實就是由於腸道里的菌群失調,然後形成的一種特殊的病變,可以通過手術的**來進行恢復,識別兩種疾病其實很簡單,腸癌基本上會出現疼痛感,痔瘡基本上都是**處有流血,這就是兩種疾病的識別方式。

9樓:cui小眼睛

腸癌和痔瘡最大的區別是便血的顏色。 **指檢的時候,直腸癌往往能摸到(90%),痔瘡(內痔)是摸不到的。

如何區別直腸癌和痔瘡,怎樣區分直腸癌與痔瘡

很多直腸癌患者一開始都被診斷為痔瘡,所以要做好痔瘡和直腸癌的鑑別,除了出血以外,體檢直腸癌也可能發現周圍有一個腫塊,取活檢是良性,有可能是因為不是原發性的癌,可能是一個繼發在息肉上癌,如果是這個情況是,取活檢有時候一次不能取到病灶,所以就有可能顯示良性,出現誤診,之後只是做了手術,並沒有去除病灶,因...

直腸癌和痔瘡的區別大便圖,如何區分直腸癌與痔瘡

你好,目前的情況是痔瘡和直腸癌的區別,痔瘡屬於良性的,多數情況是大便有鮮紅色的血液為主要表現,的地方凸出物,這個直腸癌,主要是大便變細為主要的表現,這個直腸指檢的時候容易摸到硬的東西,這個痔瘡相比較而言比這個直腸癌更為常見得多 你好 直腸癌為每次大便都帶血,顏色鮮紅或暗紅而且伴隨腹疼的症狀。而痔瘡則...

痔瘡會變成直腸癌嗎,痔瘡會引發直腸癌嗎

span您好!首先告訴你痔瘡是不會發展為直腸癌,但確有一些直腸癌患者誤將自己的症狀當做了痔瘡,從而失去了 的機會。因為痔瘡的 不同 症狀各異,其 方法也多種多樣,這往往使很多痔瘡患者在保健和 的選擇上陷於被動和迷惘,或認為痔瘡不是病,或認為痔瘡無法 這些認識都是簡單而錯誤的。你的情況大便帶血很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