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會導致直腸結腸大腸癌嗎,痔瘡多年會成了直腸癌,這5大危害你知道嗎

2021-03-04 03:20:24 字數 1289 閱讀 6178

1樓:柯萭譯詩藝

您好!您所述症狀實屬痔瘡.痔瘡是直腸下端及**部靜脈迂曲擴張所形成的柔軟腫塊.

有時伴有腫痛,患者常坐臥不安,非常痛苦,痔是直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下的靜脈叢發生擴大、曲張所形成柔軟的靜脈團建議你最好及時去醫院肛腸科檢查,症狀輕時可以先使用達必康有一定作用,必要時及時手術**。平時注意飲食,少吃辛辣,煎炒的東西. 祝早日**!

加強體育鍛煉 提倡參加慢跑。能協調全身各部分參與運動,增加活力,提高和恢復正常的生理功能。對老年和虛弱的患者,不宜慢跑,可以適當地散步。

痔瘡多年會成了直腸癌,這5大危害你知道嗎

2樓:臨床醫生在路上

很多人認為痔瘡不是什麼大病,所以不以為

然。經常有患者在門診問我,實際上,有很多人以為自己患的是痔瘡,其實是直腸癌或結腸癌。特別是近幾年來,癌症比例逐年增加,許多認為自己患了痔瘡的人,在接受檢查後才發現是結腸癌。

有症狀一定要及時檢查確診**,還要切實做好**護理才能阻止惡化。護理要點有:坐時要讓**處於懸空狀態,便後用水清洗肛部,每天用高錳酸鉀燻蒸坐浴。

可以在醫院買個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清潔器幫助便後清洗,肛部藥浴盆放在馬桶上燻蒸坐浴,坐姿時用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傷口,促進水腫消退。特別注意要用1:50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稀釋100倍後使用,注意不要買成1:

5000濃度**或者**用的,否則至少十瓶採購一次坐浴。如果有便血,便後還需要加用肛部消毒巾,否則大便殘留的細菌會汙染傷口,加重病情。尤其要注意看似便宜的假貨,比如醫院用肛部藥浴盆導氣管和輸液管同材質,不和藥液發生反應,假的用的是**的橡膠,遇到熱水會散發大量有毒成分。

痔瘡會發展成直腸癌或盲腸癌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腸癌並非由痔瘡演變而來,它是從良性的息肉開始,隨時間而變大,最後轉化為癌。痔瘡和結直腸癌都會導致糞便有血。一些人初見糞便有血,便以為是痔瘡,往往拖了很久,才發現是腸癌,便誤以為痔瘡會演變成癌症,這也是不科學的。

若出現持續性便血,應及時就醫。如懷疑是腸癌,應做結腸鏡檢查。不過得了痔瘡以後還是不加以重視的話,也會越發嚴重,影響生活的。

所以在**的同時,一定要做好**的護理。最好準備個肛腸**包,裡面有手持式衛洗麗幫助便後水洗,**透氣墊幫助懸空透氣,肛部水療器每天用溫水或者高錳酸鉀燻蒸坐浴一次。醫院比在某寶貴,購買時注意鑑別,小心買到看似便宜的假貨。

比如假的手持式衛洗麗設計一體化,拐彎處無法消毒,長期用滋生細菌,而醫院用的是分三段設計的,確保消毒無死角。而且假的外形仿製的很像,不敢展示品牌,無說明書和防偽標,材質不明確。醫院正規的什麼都有。

痔瘡會變成直腸癌嗎,痔瘡會引發直腸癌嗎

span您好!首先告訴你痔瘡是不會發展為直腸癌,但確有一些直腸癌患者誤將自己的症狀當做了痔瘡,從而失去了 的機會。因為痔瘡的 不同 症狀各異,其 方法也多種多樣,這往往使很多痔瘡患者在保健和 的選擇上陷於被動和迷惘,或認為痔瘡不是病,或認為痔瘡無法 這些認識都是簡單而錯誤的。你的情況大便帶血很可能是...

大腸癌嚴重嗎,結腸癌嚴重嗎?

大腸癌是一種惡性腫瘤,當然是比較嚴重的。發生大腸癌的時候患者往往會出現腹部的不適,消化不良,大便潛血,還有可能會出現排便次數增多,便血,腹部的包塊。到了晚期的時候,大腸癌的患者有可能會出現腸梗阻,有的患者還可以出現全身的症狀,比如說貧血,發熱,消瘦等。大腸癌晚期的時候是可以發生轉移的,它可以轉移到全...

請問怎麼分辨大腸癌和痔瘡啊?從拉便便帶血可以看出來嗎

一般你這種情況多半是大 便乾燥引起的,乾燥的大便摩擦肛周靜脈導致靜脈血管破裂而出血,並不是你說的什麼直腸癌,只要保持大便的通暢即可。當然如果你不放心,可上醫院看看。辛辣刺激性食品少吃,多吃些蔬菜水果,飲食改善一下,不一定是什麼大問題。痔瘡也會有便血癥狀,還有肛裂,如果你不痛的話就是痔瘡。直腸癌有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