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麼分辨大腸癌和痔瘡啊?從拉便便帶血可以看出來嗎

2021-03-31 19:36:24 字數 1681 閱讀 7064

1樓:知道認證團

一般你這種情況多半是大

便乾燥引起的,乾燥的大便摩擦肛周靜脈導致靜脈血管破裂而出血,並不是你說的什麼直腸癌,只要保持大便的通暢即可。當然如果你不放心,可上醫院看看。

辛辣刺激性食品少吃,多吃些蔬菜水果,飲食改善一下,不一定是什麼大問題。

2樓:728492135醫生

痔瘡也會有便血癥狀,還有肛裂,如果你不痛的話就是痔瘡。

直腸癌有幾個症狀:便血,粘液膿血便,大便形狀改變,變細長,左下腹隱痛,消瘦。

3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要**呀,注意飲食,難斷根。嚴重後,成為混合痔**外下垂,就要手術。我兩年前跟你一樣的情況,用用藥好了一年時間,這幾天突發了,剛做完手術。

多保養傷口處,飲食也注意點。去醫院做個檢查,醫生能看見**內是否有痔瘡。

4樓:馬溫州

根據血色可以簡單分辨,鮮血估計是痔瘡,血色發黑建議到醫院檢查。

5樓:騎真拱浩麗

1;大腸癌早期多無症狀,病程發展長有一系列症狀,腹部腫塊,有結節狀或壓痛,大便可帶血.

2;但痔也有分期的,一期大便出血或便後滴血,沒有疼痛,二期便出血至噴出,痔核脫出,三期出血少,腹內壓增高.時痔核脫出不能回納,感染時會疼痛。

3;最好去做個便血檢查個較好,儘早處理.效果最佳。

4;平常飲食要注意,避免高脂肪、高動物蛋白飲食,多吃新鮮蔬菜與水果,少吃產氣食物,生冷、辛辣刺激性食不吃,也少吃碳酸飲料,多運動保護心情舒暢.如果你.那個情況嚴重了要必須去醫院了*****草本精華帖,版主有推薦一箇中醫治痔瘡的成功案例,你看看---->

痔瘡出血和腸癌便雪怎樣區別?

6樓:乾建設暨煙

你好!大約有九成直腸癌在發病初期被誤診為「痔瘡」,這與兩種病都同樣會出現便血、排便困難並有脫落物等症狀有關,若光憑此症狀和大便化驗,缺乏經驗的普通醫生確實難以辨清病人到底患的是哪一種疾病。也正因此,中國生物抗癌網專家建議,長時間大便出血,分不清到底是痔瘡還是存在腸道癌變風險者,應到醫院做直腸指檢或腸鏡檢查及早確診,以免錯過最佳的**時機。

特別是那些有家族史的朋友,更要定期檢查,以便及早發現病情。

「雖說直腸癌出現便血等症狀跟痔瘡有些相似,但只要用心觀察,這兩種病症還是有很大差別的。」專家提醒,出現便血的患者可先從以下幾方面入手辨病:

便血顏色:痔瘡造成的便血顏色鮮紅,便紙粘血,或排便時(便前、便時、便後)滴血、噴血;因腸道腫瘤出血主要是大便摩擦所致,所以多數粘在大便表面,或混在大便裡,血色暗紅,並含有黏液,呈黏液狀血便,有時僅為大便表面粘血跡,但便血的現象並不一定每次都發生。大便形狀:

痔瘡患者一般不會有大變化;腸癌患者常出現排稀爛便,大便變細或有溝槽痕跡的情況也較多見。排便習慣:痔瘡患者一般排便習慣不會發生很大的變化;腸癌患者大便次數明顯增多,而且時間拉長,實際上是由於腸道受腫瘤脫落物的刺激,令患者老有便意感,老覺得未排盡所致。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痔瘡有便血,**贅生物等症狀,或是伴有大便便祕等症狀,痔瘡的血一般鮮紅,直腸癌的血一般比痔瘡的血偏暗;痔瘡的血往往一滴一滴,直腸癌的血量有時偏多,建議可以及時的做個腸鏡檢查是可以及時的確診的,建議飲食清淡,保持大便的通暢,祝你幸福健康。

參考資料

大腸癌如何檢查,大腸癌常用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大腸癌中包括結腸癌以及直腸癌之分,目前對於腸道癌症檢查首選進行腸鏡檢查,也是最直接最準確的檢查方法。並且可以在腸鏡下觀察腫瘤組織所生長的部位,以及腫瘤組織的形態等,明確腫瘤組織侵犯的範圍。並且可以在腸鏡下進行活組織檢查,明確病理診斷。在明確病理診斷之後,還應該進一步進行相應的血液腫瘤標記物,以及其他...

大腸癌病因主要都有什麼,大腸癌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大腸癌為結腸癌和直腸癌的總稱,大腸癌是指大腸粘膜上皮在環境或遺傳等多種 致癌因素 作用下發生的惡性病變預後不良,死亡率較高。大腸癌是大腸粘膜上皮起源的 惡性腫瘤 是最常見的 消化道惡性腫瘤之一。第一是環境因素,比如我們飲水出現了汙染,通過我們攝入過後,對我們腸道會產生極大的影響 第二遺傳因素,當然在...

大腸癌嚴重嗎,結腸癌嚴重嗎?

大腸癌是一種惡性腫瘤,當然是比較嚴重的。發生大腸癌的時候患者往往會出現腹部的不適,消化不良,大便潛血,還有可能會出現排便次數增多,便血,腹部的包塊。到了晚期的時候,大腸癌的患者有可能會出現腸梗阻,有的患者還可以出現全身的症狀,比如說貧血,發熱,消瘦等。大腸癌晚期的時候是可以發生轉移的,它可以轉移到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