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分辨紫色的魚眼石和紫水晶

2022-09-30 01:25:19 字數 574 閱讀 9885

1樓:手機使用者

紫水晶顏色帶紫,是因為當中滲入了微量fe(鐵)元素

紫水晶 amethyst

化學式 sio2

晶系 六方晶系

硬度 7

比重 2.65

折射率 1.54~1.55

產地 巴西、烏拉圭、桑比亞、印度、南非、阿根廷、韓國

魚眼石化學成分(k,na)ca4si8o20(f,oh) - 8h2o ,摩氏硬度4.5-5,比重2.3-2.

5,解理完全,斷口參差狀, 晶體呈假立方體,錐狀、板狀或柱狀,還以塊狀、葉片狀或粒狀集合體產出。白色、無色、紫色、棕色、黃色、粉紅色或綠色,條痕白色;透明到半透明;新鮮面呈玻璃到珍珠光澤

形成於熱液礦脈以及玄武岩氣孔,與沸石、方解石、石英、方沸石、葡萄石等共生。

日前在黃石市發現的魚眼石產於黃石市陽新縣巖體西北側與某銅礦伴生的矽灰礦的晶洞中。礦石呈扳狀透明晶體,形態多樣,色階豐富,目前已採集到一批羥魚眼石晶體標本,其中並伴生有沸石、紫水晶等10多種共生礦物,有的有多種礦物共生,極具收藏價值。

燃燒時火焰呈紫羅蘭色,溶於鹽酸,在密閉的試管內加熱後釋放出水分並呈葉片狀剝離。

怎麼分辨進口和國產鋸片,請問如何分辨進口軸承和國產的區別?

材質 進口的材質是進口的高速鋼 國產的是白鋼 用砂輪機磨一下你就知道了火花的顏色看這比較正 材質決定一切 還有一部分看做工 齒輪的角度 進口的角度是不一樣的 日本的鋸片和國產的有什麼不一樣?正確的合理地選用硬質合金切鋁鋸片對於提高產品質量 縮短加工週期 減少加工成本具有重要的意義。日本兼房鋸片是切鋁...

紅眼螞螂魚和赤眼鱒魚的區別

紅眼螞螂魚與赤眼鱒魚是同一種魚,沒有區別,是硬骨魚綱鯉形目鯉科,身體形狀為筒狀,頭部錐形,嘴邊有須。因其體型修長,和草魚長得很像,因此也有釣友稱其為 野草魚 成年紅眼魚體長在35 40釐米之間,體重在1 2千克之間。是淡水魚,在我國分佈廣泛,也是雜食性的魚,能吃水中的水生植物和動物。還有是藥用價值,...

牡丹和芍藥的區別?如何分辨牡丹和芍藥

牡丹和芍藥都是毛茛科芍藥屬花卉,兩者在葉片 花色及植株外形上有許多相似之處,主要區別如下 1 葉片。牡丹的葉片寬大,葉互生,正面為綠色並略帶黃色,背面有白粉 芍藥的葉子狹長而質薄,在近花處為單葉,葉片正反兩面均為濃綠色,且葉片較密。2 花朵著生位置和花期。牡丹的花朵都是單朵花生在花枝頂端 芍藥的花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