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曲柳和楓木很相像,該怎麼分辨?

2023-05-29 01:40:07 字數 2511 閱讀 4736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區別,原木水曲柳以直紋較多,紋理較密,顏色米白,所以水曲柳做白漆是不錯的選擇。而楓木一般為山紋,紋理較疏,顏色米黃,所以楓木一般選擇做木方木條裝飾。 樓主所問的應該是水曲柳與橡木的區別。

橡木與水曲柳的紋理、顏色和用途差不多。但橡木的紋理中參差著一些小灰色直紋。

2樓:聞家

水曲柳:水曲柳主要產於東北、華北等地,呈黃白色(邊材)或褐色略黃(心材),年輪明顯但不均勻,木質結構粗,紋理直,花紋美麗,有光澤,硬度較大,水曲柳具有彈性、韌性好,耐磨、耐溼等特點,但乾燥困難,易翹曲,加工效能好,但應防止撕裂,切面光滑,油漆、膠粘效能好。

楓木:楓木分軟楓和硬楓兩種,屬溫帶木材,產於長江流域以南直至臺灣,國外產於美國東部,木材呈灰褐至灰紅色,年輪不明顯,管孔多而小,分佈均勻,楓木紋理交錯,結構緊細而均勻,質輕而較硬,花紋圖案優良,容易加工,切面欠光滑,乾燥時易翹曲,油漆塗裝效能好,膠合性強,主要用於板材類貼薄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和年輪肯定有區別!謝謝。

4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區分各種木材。

水曲柳是什麼木

5樓:

水曲柳是古老的殘遺植物,分佈區雖然較廣,但多為零星散生,是國家ⅱ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2023年8月4日批准)。因砍伐過度,數量日趨減少目前大樹已不多見。水曲柳材質堅韌,紋理美觀,是落葉喬木,可高達30米,是東北、華北地區的珍貴用材樹種,可制各種傢俱、樂器、體育器具、車船、機械及特種建築材料。

同時,對於研究第三紀植物區系及第四紀冰川期氣候具有科學意義。

做傢俱和地板裝修用,顏色黃灰色,屬於暖色調,容易搭配其他傢俱。紋理細膩,樓上說對了一半,水曲柳現在屬於中高檔次了,**也不便宜,尤其是純實木的,**不菲。

6樓:梁偉

水曲柳不是從字面理解的柳樹,而是白醋木的俗稱。其實按價值算的話算中檔木料,也就是在一萬左右一方。做套原木門也就是五千左右的**。

高檔的有紅木,沉香。之類的。頂級的木材就是陰沉木。

但那不是普通人敢想的木材家居用品。這麼說吧要不是世界頂級富豪,是不敢去想那個**的。以前皇帝專用的。

袁世凱死的時候費勁千辛萬苦才找到做棺材的木料。這就是中國的神木,世界號稱東方神木。

7樓:

水曲柳非常優美的木材名,容易讓人聯想到江南水邊盈盈生長的柳樹。其實不然,水曲柳天性喜寒,是一種落葉的喬木,高度可達30米。它非常耐寒,甚至在-40℃嚴寒下也能正常發育。

據說,在越冷的地方生長起來的水曲柳越值錢,因為嚴寒中,它生長緩慢,木材的密度就越高,硬度自然越好。水曲柳木色自然,年輪般的花紋整齊而美麗,是目前用得較多的一種木材。

水曲柳,又叫水楸,為木樨科白臘屬落葉喬木,東北林區的三大珍貴闊葉樹種之一,是東北地區林區人工造林、人工更新的重要用材樹種。在河岸溪谷間生長最好,也是良好的造林綠化樹種。高度可達30米,胸經超過1米。

樹皮多為灰白色。

水曲柳樹幹高大通直,高達30米,胸徑粗達60釐米。硬闊葉樹種中生長較快、壽命較長的樹種,樹齡長達250年。木材堅韌緻密富彈性,耐腐朽和水溼,水曲柳紋理通直美觀,木質堅韌,木級美觀,可以製作各種傢俱、樂器、體育器具、車船、機械及特種建築材料等。

水曲柳的成色:邊材淺褐,芯材淺褐,但比邊材略深。水曲柳具有材質略硬、花紋美麗、色差小、耐腐等特點,具有良好的裝飾性。

同時,水曲柳的缺點是不易乾燥、幹縮大、易產生翹裂、工藝感不強。 相比松木,它堅硬耐磨,不易變形;相比紅木,它**適中,親民友善。恐怕再難找出哪款木材,如水曲柳一般,紋理美麗,「上得廳堂,入得廚房」。

目前市面上所謂的水曲柳傢俱其實基本上都是木皮加密度板並非真正的水曲柳全實木傢俱,雖然水曲柳木材並不昂貴但是它的木性很差,非常得不穩定容一般性開裂,但是他的吻裡有非常的漂亮,所以一般都用於貼皮傢俱。那為什麼現在有這麼多消費者去購買傢俱時候商場的導購人員都還說自己是實木傢俱呢?因為國家有明文規定木材含量達到30%就可以稱作是實木傢俱但是不可以稱為純實木傢俱,所以大家在以後購買傢俱時一定要問清楚是不是純實木傢俱。

水曲柳屬於紅木嗎?

8樓:五光亮

根據國家標準,「紅木『的範圍確定為5屬8類,33個主要品種。

5屬是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黃檀屬、柿屬、崖豆屬及鐵刀木屬。

8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花梨木類、香枝木類、黑酸枝類、紅酸枝木類、烏木類、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

33個樹種分別為:檀香紫檀、越柬紫檀、安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大果紫檀、囊狀紫檀、鳥足紫檀、降香黃檀、刀狀黑黃檀、黑黃檀、闊葉黃檀、盧氏黑黃檀、東非黑黃檀、巴西黑黃檀、亞馬遜黃檀、貝里斯黃檀、巴里黃檀、賽州黃檀、交趾黃檀、絨毛黃檀、中美洲黃檀、奧氏黃檀、微凹黃檀、非洲崖豆木、白花崖豆木、鐵刀木、烏木、厚瓣烏木、毛藥烏木、蓬塞烏木、蘇拉威西烏木、菲律賓烏木。

常見的的種類一般有:紫檀木、黃花梨、花梨木、香枝木、黑酸枝、紅酸枝、烏木、條紋烏木以及雞翅木。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算比較硬的木頭,不算紅木。

我很迷茫,該怎麼規劃人生定方向和目標

1全部朋友,你好!迷茫,是因為什麼而迷茫呢?如果是對人生,那麼,這是一個十分嚴肅的問題哦。找準自己的人生目標是非常重要的,若是暫時不清楚,那麼就定一個短期的目標,然後儘自己的努力完成它。相信自己的毅力,你會成功的。一旦你做成功了一件事,那麼我想你會更想做其他事,這個時候,相信你對自己應該有了一個明確...

沒有了方向和寄託該怎麼繼續生活很迷茫很沒有方向感

其實你復的迷茫是因為對自己沒制有信心,生活要切合現實。你每天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只不過考慮的更多,導致你沒有真正的做成一件事情,卻總是花了大量的時間在胡思亂想上。人一生所經歷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當你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情的時候,看看身邊的家人朋友需要什麼,你力所能及的能夠做點什麼回...

和以婚女人發生了關係,她現在很內疚,我該怎麼安慰她

寶貝兒沒事,人生多些美好的回憶,才沒有遺憾才完美啊 怕啥啊,在繼續做,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第 次。只有對她好一些,溫柔一些,多說些知心的話,反正事情已經發生。安慰啥 既然她內疚 現在最好的方法是 不再聯絡 你想娶她 該內疚的是你吧 你該想想你該怎麼辦吧兄弟 又不是廊橋遺夢,我想成立一家出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