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腸鏡會傳染腸癌嗎?癌細胞離開人體科移存活多長時間

2021-03-04 03:20:24 字數 1530 閱讀 47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傳染哈

因為每個人的mhc(主要組織相容性複合物)不同所以會被你的身體排斥和殺傷

而本人的癌細胞則mhc相同,所以不會被自己殺傷而致病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一般會存活8---14小時

3樓:發哥一來

運動是會**,但要天天游泳才能達到效果。這是我的看法。

4樓:鄺旎後紫文

你好!不會。一般會存活8---14小時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做腸鏡前一個腸癌擴散會傳染嗎

5樓:yps大流氓

1、腸癌是不傳染的,會傳染的是hiv、乙肝等傳染性疾病;

2、每次做完一個人的腸鏡,都會進行消毒,而且你上一個人做完,不會用上一條腸鏡給你做,假設上一條編號是2號,到你應該是3號。

所以,你的擔心是多餘的。

我父親剛剛查出來結腸癌中期,身體檢查各項指標正常,癌細胞沒有轉移,請問這種情況可以**嗎?**不了 100

6樓:威縣磚頭

癌細胞轉移沒轉移,目前技術是不太確定的。只能說,目前未發現轉移,有可能有**的。

手術後,運氣好,看年齡吧,歲數小就好點,10年到20年左右,保養的好,沒**,可能更多。

運氣不好,不久又發現了轉移,那就不好說了。

平時要做好複查。怎麼保養,遵醫囑。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擴散的話有**的理論可能,最重要的是免疫力,免疫力!!益氣補養類的藥也別亂吃,建議中醫辨證**質針對性使用藥品(貞芪扶正顆粒,胸腺肽可以瞭解瞭解),祝老爺子身體安康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那種情況比我爸好點,我爸是中晚期,今年4月份走的,撐了5年半,你會發現他們喜歡用五年存活率來說,這個詞你要琢磨琢磨,現在在我看來他們用這個詞的意思就是說:"活得過5年就應該滿足了!"說說術後的情況吧,如果術後有化療的話可能會有***,腿麻痺,這個是永久性的,化療藥物侵蝕神經導致,還有就是術後容易腸梗阻,難消化的不能吃,吃一次堵一次,這個要特別注意;再有就是禁菸酒了,多吃抗癌食物,買本書吧,關於抗癌的,裡面有介紹術後怎麼調理,什麼食物好吃,怎麼運動有幫助,我買一本給我爸,我爸後來告訴我說如果沒有那本書他撐不到那麼久,當然,不要買那些斷子絕孫的垃圾介紹的書,這個你自己判斷,我就不說了,最後,雖然我覺得不可能,但還是祝願有奇蹟發生在你爸身上吧!

9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結腸癌能否治好,第

一、首先是跟分期有關,早期的結腸癌絕大多數都能夠通過手術**,而且**率非常高。中期結腸癌,如果接受了標準的**術,大部分可以**。但是也有一部分會出現**、轉移。

晚期的結腸癌,**率幾乎可以為零,一般不能治好的。第

二、結腸癌能否治好,還和手術的選擇有關係,能否進行標準的**術。如果能夠配合行標準的**術,更有希望達到**。標準的**術後的綜合的**,標準的正規的化療及隨訪、觀察,對於直腸癌的**很重要。

做腸鏡痛苦嗎做腸鏡會不會很痛苦,做腸鏡很痛苦嗎

腸鏡首先是一種檢查方式。通過腸鏡可以直觀的觀察腸道黏膜是否存在病變,還可以同時行組織活檢明確具體性質,這對於制定 方案具有重要的意義。同時腸鏡還是一種 方式。腸鏡檢查可分為普通胃腸鏡和 腸鏡檢查,做腸鏡的過程中需要充氣,所以患者有一些腹部脹痛不適的感覺。如果在有腸鏡通過拐彎的地方,患者會有腹痛的感覺...

腸鏡檢查痛苦嗎,做腸鏡很痛苦嗎

腸鏡檢查,真的那麼痛苦嗎?絕大多數的人都會說,聽某某人講,腸鏡檢查時痛的不得了,於是就產生了恐懼的心理。這不過是以訛傳訛罷了。隨著現代內鏡裝置的飛速發展和內鏡檢查技術的日益成熟,很多人在檢查後淡淡地一笑說 不過如此。更有少數病人竟能欣然入睡,不知不覺完成了檢查。多數病人表示,如有必要願意再次接受腸鏡...

檢查完腸鏡讓做病理會很嚴重嗎,做腸鏡後讓做病理,請問是否不好

不用太緊張,對炎症也會進行活檢病理的。描述取樣的過程是怎樣的?做腸鏡後讓做病理,請問是否不好 腸鏡做病理是很嚴重嗎 做腸鏡嚴重嗎 這種情況如果是做結腸鏡檢查有炎症,沒有明顯的站位性病變,沒有潰瘍及其他病變一般不需要做病理檢查的。如果發現有佔位性病變或潰瘍,或息肉的炎症刺激可以考慮做病理檢查確定是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