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需要做腸鏡嗎,便祕就一定要做腸鏡嗎?

2021-03-04 03:20:24 字數 2457 閱讀 3403

1樓:**一品誥命夫人

如果長期**無效,就該做腸鏡,建議做**的那種腸鏡,檢查細緻。**苦。

我就是常常喝小米粥調節腸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是不能做腸鏡的,在做腸鏡之前必須把腸內的物排淨。

3樓:安吉拉寶貝

那樣對腸胃不好的,建議還是不要做,喝點三孩低聚果糖的益生菌就好了

4樓:肛腸科高醫生

便祕就要做腸鏡檢查嗎?

便祕需要做腸鏡嗎

5樓:瀟瀟

由於便祕的原因較複雜,

便祕分為三種型別:結腸慢傳輸型便祕、出口梗阻型便祕、混合型便祕;至於你屬於哪一型別的便祕

,需要檢查才能明確(根據需要選擇電子腸鏡,排糞造影,結腸傳輸試驗等檢查),建議你先到當地肛腸專科醫院就診,接受正規檢查與**。長期便祕患者建議最好在醫生指導下用藥。若短時間你無法抽空去正規醫院接受檢查與**可以參考我的文章----人體暢通工程中的做法試試。

或李一兵教授的文章--「給腸子洗澡,排除宿便」。

祝你早日**!深圳市第四(福田醫院)人民醫院肛腸專科醫院-----(廣東省深圳市唯一的公立肛腸專科醫院)----劉付英聰。

6樓:渾曄澹臺鴻運

你好,你便祕有好久了。時間長了的話就可以做個腸鏡看看,;肛裂的主要症狀就是**疼痛,出血,大便乾燥。便後疼痛有加重。脫肛就是**內掉一個圓錐樣的東西

7樓:利桐古力言

如果患者只是出現了便祕的症狀是不需要做腸鏡檢查的,可以去醫院做個常規的檢查,根據醫囑調節自己的腸胃,在生活中患者還可以適當的增加體育鍛煉。在飲食上要清淡為主,多吃新鮮的水果還有蔬菜,多喝水,還要經常的進行腹部按摩,促進自己的腸胃蠕動。

便祕就一定要做腸鏡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便祕是大便乾燥,不宜排洩,會造成腹部不適等症狀,如果便祕時間長了,最好做腸鏡,可以看清腸道內的情況,因為大便長時間滯留腸道內,食物中的毒素會堆積在腸道內,會造成腸息肉,進而會導致腸癌,所以長時間便祕最好做腸鏡,防患於未然。

9樓:健根肖食片

便祕根據**分為兩種型別,功能性便祕和器質性便祕。器質性便祕是由於各種疾病導致的便祕,其解剖結構,生化檢查有變化,如結腸癌、腸梗阻、巨結腸等。功能性便祕,可有便祕的症狀,但無任何器質性的改變。

區別功能性便祕還是器質性便祕,需做檢查,最常用的是腸鏡檢查。通過結腸鏡檢查,可排除結腸息肉、結腸腫瘤、結腸炎症的改變,因此,結腸鏡對慢性的長期便祕是非常必要的檢查

10樓:煙雨隱江帆

當大便狀況出現持續明顯的改變時,最好是做腸鏡,並且可以連同胃鏡一起做,直觀的體內檢查總比體外診斷要簡單和準確。

11樓:2006格羅索

不一定,看具體病情而定!

我便祕很嚴重需要做腸鏡嗎

12樓:佰麗足貼公司

有沒有必要先去醫院看看,秋季是比較乾燥的季節,建議您多喝水多運動,不要長期靜坐,另外便祕**的最好的方法是大腸水療,建議去醫院的肛腸科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否需要做腸鏡。

13樓:我喜歡的歌

**便祕方法:1、喝一兩口不加水的蜂蜜;2、一頓飯用幾個老玉米吃飽,不吃別的。

告別便祕:先吃少油素食一星期,不吃肉食和油炸食品,多吃紅薯、南瓜、老玉米。如果不再便祕的話,肉食就可以試著吃,魚、蝦、羊肉、牛肉、豬肉、雞肉、鴨肉每週只吃一種,就會發現吃什麼肉食便祕。

今後當吃這些引起便祕的食物時,同時喝一兩口不加水的蜂蜜,就不存在便祕了。

便祕要做腸鏡檢查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便祕的症狀持續時間比較長的話,考慮也可以做

一下腸鏡的檢查,看一下腸道有沒有異常的腸粘膜的變化。在臨床上調理便祕的話,這是一個慢性的過程,需要長時間進行調理,首先要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多喝水,同時堅持適當運動,定時排便。

長期便祕需要做腸鏡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倒不致於,如果伴隨有便血(這時還要區分到底是痔瘡引起的大便帶血這個血往往是鮮紅色的,抑或是大便裡面混有血液),或大便形態與往常明顯不同(比方說大偈變得似條帶狀、細長),就需要去做腸鏡了!

如果長期便祕應該改變飲食習慣,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多喝水,多運動,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這長期便祕就能得到改善。祝早日**!

16樓:me妞妞向前衝

長期便祕的患者建議你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

便祕者應該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多吃富含粗纖維的食物每日晨起之後喝一杯溫開水或者是蜂蜜水,養成每日定時晨便的習慣每次排便控制在5分鐘以內

長久下來,相信你的便祕問題可以得到改善!

我便祕多年請問需要做腸鏡檢查嗎便祕

作為一個症狀,是人體發生病理生理改變的資訊和反映。無論是器質性便祕 還是功能性便祕 其引起的原因均十分複雜。因此,像 任何疾病一樣,對便祕的 也必須首先查明原因,針對 是 便祕的根本原則。如鉛中毒便祕 必須採取驅鉛等針對鉛中毒的 便祕才能逐漸緩解 對增生型腸結核引起的便祕 必須採取系統的抗結核 乃至...

腸胃不好一定要做胃鏡和腸鏡嗎,腸胃不好能喝藕粉嗎

腸鏡檢查 bai是臨床消化科,經常du採用的zhi一種檢查方式。dao主要是用於結腸炎 下消版化道炎權症感染 腸道腫瘤 直腸炎 腸道息肉等多種疾病的診斷,能夠直觀的觀察到病灶,使診斷的結果更準確。在做腸鏡檢查之前,一定要提前預約。前三天就要少吃多渣的食物,做檢查前一天要服用潤腸通便的藥物清理腸道,使...

結腸息肉需要做病理檢查嗎,發現腸息肉一定要做手術嗎

結腸息肉都需要做病理檢查,因為息肉有很多種,炎性息肉 增生性息肉 腺瘤等,如果是腺瘤還要看有沒有惡變等情況 發現腸息肉一定要做手術嗎 腸息肉是常見的腸道良性疾病之一,通常表現為腸道內出現一枚或者多枚新生腫塊,可以沒有任何症狀,也可以伴有腹痛 便血等症狀。腸息肉可以分為炎性息肉和腫瘤性息肉兩種,腫瘤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