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一定要做手術嗎,鼻竇炎是不是一定要做手術,如果不做手術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2022-02-01 18:25:50 字數 4575 閱讀 9250

1樓:

**的話必須手術,吃藥不論中醫西醫都是治標不治本,手術現在有鼻內窺鏡微創了,也挺方便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能能為您回答這個問題,1。要拍x光片才能確定是不是鼻竇炎,若是鼻竇炎拍x光時在眼睛下方的鼻腔內會有一團模糊的東西,建議你去檢查一下 2。

鼻炎或鼻竇炎,感冒或喝酒時會更嚴重,吃藥打針只能臨時管用,3。鼻炎或鼻竇炎時間久了會引起記憶力減退,視力下降,聞不

3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鼻竇炎,一直是患者心中的隱痛,猶記得鼻竇炎鼻子堵塞,膿性鼻涕,頭疼難耐,猶記得說話唱歌時濃濃的鼻音,猶記得睡覺安歇時只能張嘴呼吸的痛苦。鼻竇炎的**主要是藥物**、穿刺引流、微創手術 ,**方案得結合您實際情況來的,建議到醫院先做檢查,依情況而定。

4樓:山東健康諮詢

具體看情況,山東省耳鼻喉醫院不錯,可以先問下。

5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竇炎為鼻竇粘膜急性炎症,多發生在感冒後,急性鼻竇炎的症狀與哪一種鼻竇發生炎症有關,晨起的頭痛是鼻竇炎的典型表現。

鼻竇炎不一定手術,只有存在結構異常,例如鼻息肉、鼻中隔偏曲、中鼻道狹窄引流不暢等才做手術。

鼻竇炎是不是一定要做手術,如果不做手術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可以治好,有成功的案例,,就花幾百元。

原理是清潔病變部位、消毒殺菌、促進表皮生長、提高自生抵抗力。

但一般醫生都說是治不好的慢性病,穿刺只能排膿;或者推薦手術,手術好後可能會**。

到醫院負壓洗、吸鼻子,用氯黴素眼藥水加生理鹽水,當時是在北京二炮醫院開藥洗的,一般正規醫院都能做。

第一週每天1次,第二週隔天1次,第三週後一個月每週2次,第

二、三個月每週1次。三個月完全可以**。

期間配合如下,保證休息、心情愉快,注意保暖,防止感冒,營養要保證:

千萬記住:醒鼻子時一側一側處理,不能2個鼻孔同時被捏死,鼻腔壓力高容易把髒東西壓到鼻竇的小孔裡。這是發生鼻竇炎的主要原因。切記切記!!!

1、在家每次睡覺前後清鼻涕、滴鏈黴素眼藥水,反覆幾次,到鼻涕乾淨再滴一次。

2、一日3次,服用化痰、稀釋鼻涕作用的藥物,到醫院開,有了更好,沒有也沒關係,多喝水。

3、每日一次1顆複合維生素,每日1包板藍根。

4、每日一頭生大蒜。

5、三七根泡水喝 。

感冒沒有好的要配合吃感冒藥和抗生素。

兒童藥量要嚴格遵照醫囑,並注意觀察反應。

祝早日**!!!

7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竇炎為鼻竇粘膜急性炎症,多發生在感冒後,急性鼻竇炎的症狀與哪一種鼻竇發生炎症有關,晨起的頭痛是鼻竇炎的典型表現。

鼻竇炎不一定手術,只有存在結構異常,例如鼻息肉、鼻中隔偏曲、中鼻道狹窄引流不暢等才做手術。

8樓:暖陽下淺淺笑

急性鼻竇炎主要症狀是鼻塞、流膿涕,頭痛或區域性疼痛,嚴重者還會出現畏寒、發熱、食慾減退等全身症狀。多繼發於上呼吸道感染或急性鼻炎。全身抵抗力降低,如過度疲勞、受涼受溼、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以及生活環境不良造成鼻竇炎。

指導意見:

平時注意鍛鍊身體,勞逸結合,衣著適度,多呼吸新鮮空氣,避免鼻子乾燥。濞-安-舒既可消除鼻黏膜炎症,又可改善鼻腔通氣。每日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清除分泌物,保持通暢。

也可輔以鼻部理療。

9樓:

有條件好事做手術好。鼻竇是面部骨骼內部的一些空腔,有上頜竇,篩竇,蝶竇,它們的共同特點是有一個開口位於鼻腔內,平時竇腔內分泌的液體可以通過開口流到鼻腔內,如果出現鼻炎,鼻腔內的粘膜水腫,就會阻塞這些竇腔的開口,引起鼻竇炎。如果暫時沒有條件做手術,只能點藥控制。

10樓:

鼻竇炎一般不建議手術,做過鼻竇炎手術的患者一般都會擔心術後後遺症的問題。由於鼻腔和鼻竇位於顱腦下面居於咽喉與口腔上方,坐落於兩眼眶之間,它之間相互為鄰,關係密切。鼻腔和鼻竇病變常向附近組織蔓延,因而會引起各種各樣的併發症。

鼻竇炎的症狀消失後,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護理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良好衛生習慣。2、注意擤涕方法。

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鼻涕過濃時以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3、游泳時姿勢要正確,儘量做到頭部露出水面。4.養成早晚洗鼻的良好衛生習慣,每天隔4-6小時用一次菲林斯,可以有效的清除鼻垢,保持鼻腔的衛生,防止有害細菌的滋生5.有牙病者,要徹底**。6.急性發作時,多加休息。

臥室應明亮,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但要避免直接吹風及陽光直射。7.遵醫囑及時用藥。

鼻竇炎做手術需多少錢

11樓:小t學姐

截止2023年,鼻竇炎手術費用在6000元左右。

鼻竇炎的**,目前主要是鼻竇內窺鏡手術為主,屬於微創手術,術後恢復快。如果不手術,鼻竇炎影響鼻腔功能,手術費用一般6000元以上。

一般的藥物只能緩解,不能完全**的。建議採用在鼻內窺鏡下,用鼻內窺鏡特殊器械直接作用於病變位置,手術只需要開啟鼻竇口,直接清除病灶組織,手術精細,手術後定期複診,清理術腔,去除新生的肉芽或囊泡。

12樓:我發

回答您好,鼻竇炎手術費用約為10000-15000元,根據病情程度、手術內容、用藥多少、有無併發症及醫院級別等不同,費用存在一定差異,差異在2000-3000元左右。具體包括住院費、檢查費、手術費用、麻醉費、藥物費等。當前環境下,多數患者辦有醫療保險,報銷後費用需自行承擔緊佔總額的四分之一,大約在3000-4000左右。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親親,你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對我的答案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給個關注哦,祝您生活愉快!

13樓:牟寧單鵑

鼻竇炎多少錢,鼻竇炎手術要多少錢,鼻竇炎手術具體多少錢?關於鼻竇炎手術多少錢的問題,是許多想通過鼻竇炎手術的鼻竇炎患者最想知道的。一般鼻竇炎手術的**在1500~3500之間,其額度並不是所有鼻竇炎患者都能承受的,且鼻竇炎手術並不能保證鼻竇炎不再**,不然鼻竇炎也不會成為患者一直頭痛的問題。

如果有更適合的解決鼻竇炎的方法,那麼鼻竇炎患者就不需要考慮依靠手術來進行**了。美國的非林斯,對於鼻竇炎效果非常突出。不需要打針吃藥,也不像手術那樣存在風險。

非林斯能在短期內安全有效的改善鼻竇炎症狀。鼻竇炎通常會表現為鼻塞,濃涕過多,頭痛等症狀,非林斯可以直接作用在患處,迅速殺滅病菌,並修復受損鼻組織,恢復其暢通,大大改善了鼻竇炎的症狀。同時提高鼻組織的免疫能力,使鼻竇炎不再反**作。

鼻竇炎**後,必不可少的就是預防工作,主要需要注意做到以下幾點:

1.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2.應積極**急性鼻炎(感冒)和牙痛。

3.鼻腔有分泌物時不要用力擤鼻,應堵塞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再堵塞另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

4.及時、徹底**鼻腔的急性炎症和矯正鼻腔畸型,**慢性鼻炎。

5.游泳時避免跳水和嗆水。

6.患急性鼻炎時,不宜乘坐飛機。

7.平時也可用非林斯清潔鼻腔,預防鼻竇炎。

8.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

9.有牙病者,要徹底**。

10.急性發作時,多加休息。臥室應明亮,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但要避免直接吹風及陽光直射。

11.嚴禁菸、酒、辛辣食品。

12.保持性情開朗,精神上避免刺激,同時注意不要過勞。

14樓:北京首大****

你好,鼻竇炎手術**的費用,與很多因素都是有關聯的,比如患者自身的病情嚴重程度、患者選擇的哪種方法等等,其次不同等級的醫院**的費用也不同,建議到正規的醫院檢查,明確****。

15樓:絞包針呀逃

一般的藥 物只能緩解,不能完全治 愈的!建議去像成都民生耳鼻喉醫 院這類正規的醫 院作手術,採用在鼻內窺鏡下,用鼻內窺鏡特殊器械直接作用於病變位置,手術只需要開啟鼻竇口,直接清除病灶組織,手術精細,手術後定期複診,清理術腔,去除新生的肉芽或囊泡。

16樓:

費用大概三四千元左右,具體根據您當地醫院收費標準執行。

鼻竇炎一般會引起鼻塞,頭暈,頭疼等不適,如果比較嚴重建議考慮手術**,手術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左右!

17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鼻竇炎做手術的費用與醫院的級別有關。三甲醫院要高於二甲醫院。同一級別的醫院,省級醫院要高於市級醫院。

18樓:獨孤求敗

【最佳答案】

鼻炎在農村找郎中看只要幾十塊,大醫院的方法跟郎中的方法是一樣的,就是往鼻子通管子充藥水進去把細菌和汙垢沖洗乾淨,但醫院做之前要各種體檢測血壓顱腦ct之類的,費用都是在這上面,單側5000元,一般都是兩邊一起感染的,需要1萬,有些醫院還要求你住院一個星期做後期檢測和護理,就需要1萬1~1萬2了,我爸就是找一個老郎中看的,就給個2包煙,我要看的時候他已經去世了,就去城裡看,當時看了1萬,拿農村醫保卡報銷30%,花了7000元。

19樓:上海玫瑰服務香亭

技術超讚,每天都有很多人排隊,可先預約,做好安排。問/診---

--2020/10/24 15:22:17

鼻竇炎做手術有效嗎

鼻竇炎手術,的確有較高的 率,但是 率更高,即使一年或者數年後 這個手術他也不影響你工作和麵部外觀,只會改善令你煩惱的疾病症狀如鼻塞,頭疼,膿涕多,鼻息肉等。你花了幾千塊錢,可能會一次解決問題,也許可能舒服個一段時間,最多了鼻竇炎鼻息肉患者,可能會反覆 再手術摘除息肉,甚至十數次之多,就好象果實每年...

我得了慢性鼻竇炎能治好嗎 可以做手術除根嗎 該吃什麼藥

我和你一樣 痛苦中 我得了慢性鼻炎能治好嗎?可以做手術除根嗎?按目前的醫療水平,鼻炎中的絕大部分是可以 的,鼻炎的 方法包括藥物,手術尤其是 dnr低溫等離子消融術 中醫中藥等,但究竟採用何種方法 鼻炎,需要耳鼻喉科醫生根據病人的情況,詳細的檢查鼻腔,清楚鼻炎的發病原因,再選擇合適的 方案。但應該注...

鼻竇炎如何用偏方治癒,一定要有效的,治好的進來回答一下,謝謝

這個得需要一個過程吧,西藥就放棄吧 因為我早期試過很多了,手術也建議不要 我就做過也 了,後來是用中藥的才好 我以前的症狀是鼻塞流鼻涕打噴嚏,頭疼耳鳴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些症狀,我也不是醫生 按我的經歷回答而已,有篇日記你去看就明白了名稱是 牛濞日記 我看後才解決的 我爸爸的一個同事曾經聞用白醋灑在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