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女人一定要做家務嗎

2023-02-13 20:00:10 字數 986 閱讀 3214

1樓:吳華籽

這個覺得是不的答案。誰規定會後那個的一定要做家務,現在女性的地位不比以前,婚後男人做家務的一堆,反而很多女的根本就不會做家務了,有人寵著,哈哈~

2樓:iris593呀

誰說的??男人結婚後還不是可以做家務 女人的天職不是傳宗接代也不是保姆 一個家庭要雙方都樂於奉獻 才會完美

3樓:遇鑑生活

誰說女人結婚以後就一定要做家務?又不是舊社會,還要講個男尊女卑,女人事事都要聽男人的,不能拋頭露面,只能蹲在家裡做家務。

話又說回來,就算是舊社會,結了婚的女人也沒有個個都必須做家務的,這也要分在什麼樣的家庭。比如你嫁了一個大戶人家,又有丫鬟,又有老媽子的,根本就輪不到你做家務。普通老百姓家當然就不用說了,女人生孩子做家務簡直就是天經地義。

現代社會雖說男女平等,但在做家務這件事上,倒跟舊社會還是有一些相似之處。如果你嫁給了有錢人,可以請保姆,可以請鐘點工,衣服可以送乾洗店,吃飯可以喊外賣,你要是嫌外賣不好吃,上門的私廚也是有的。基本上是可以不用做家務的。

就算你嫁了一個普通人家,現在可不像從前那樣,女人不用工作,在家生孩子做家事就好。女人和男人一樣也要出去工作,所以家務就應該是兩個人的。況且現在做家務的男人也非常多,很多男人炒菜比女人還好吃,倒也不一定家務全都讓你一個人做。

可如果你嫁了一個懶蛋,什麼家務都不會做,又沒有錢請不起保姆,那就有你受的了。要不然你倆就一爭高下,誰輸了誰去做家務,不過這家裡可能就會矛盾不斷。要不然你就默默的去把家務都做完,然後苦口婆心的說服你的男人也學著家務。

除此之外,沒有更好的辦法。

4樓:符合

其實這個的話 還是看一下你們夫妻的搭配吧 也不一定啊 還是會有一些男的是會分擔的 不過應該還是要做一點的 大家一起動手啊

5樓:王123789飛

這是兩個人的事情,既然結婚了,小兩口就應該彼此照顧。沒有誰一定要做謀件事這一說法。協商、溝通,這樣既不傷感情又可以增加幸福。

為什麼女人不工作就一定要做家務?為什麼女人工作了還是要和老公分擔家務,男人難道不該多分擔點責任嗎

現在男女的社會責任都是一樣 的,都需要來做家務 好像傳統是這樣,男主外女主內。女人為什麼又要上班又要做家務?而男人只負責上班?在夫妻都上bai班的前提下,家務全部du由妻子zhi做,丈夫不動手,這樣丈夫dao肯回定不對,但也不難看答出,既然產生了這樣的抱怨,說明夫妻間已經出現問題。如果夫妻關係很好的...

結了婚的女人一定要做家庭主婦嗎?一定要學會做家務活嗎

時光倒退20年吧,也就是80後的上一代都是這樣的。現在80後這一代以及以後結婚 回之後夫妻雙方基答本上是平等的,家務是雙方aa做的。當然了在老公的父母面前還是要搶著裝著自己一個人做,同樣的老公在你父母面前也要表現的非常勤勞。因為上一代都很關心80後這一代的獨生子女,私下的家務和老公aa做很正常啊,這...

糖耐一定要做嗎,懷孕是不是一定要做糖耐

糖耐量主要是用於糖尿病的檢查,很多女性朋友懷孕之後由於各種原因會出現血糖升內高,進而有可 容能會出現糖尿病的情況,對於糖篩結果正常的準媽媽而言,沒有再做糖耐量試驗的必要。但對於糖篩結果陽性的準媽媽來說,應進行糖耐量檢查,以確診是否妊娠期糖尿病。這種病會對準媽媽的身體健康和胎兒的正常發育造成極大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