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伯伯在地裡殺蟲算不算是殺生,農民伯伯殺害蟲算是殺生嗎

2023-02-13 20:00:08 字數 2929 閱讀 8492

1樓:木木

是殺生,但是人家不殺蟲就收不到糧食,沒有糧食就沒法生活下去,不啥蟲就會被蟲殺,你信的是宗教信仰,但是萬事萬物自有規律,就像生物鏈,下一層是上一層的食物,這樣才維持了生態的平衡,你才能生活在這世上,而且佛教信緣,孽緣也有好緣也有,你和蚊子是孽緣,他的存在危及了你的生活,自然要趕走他們,能用蚊香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能選擇的,雖然是殺,但這是所有吃飯的人都要承擔業力,盡力避免就好了。不要放在心上。

用蚊香最好開一下門窗,讓蚊子有機會跑出去。然後關上門窗。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戒律上講是開遮的,殺生戒犯了是沒錯,但是殺非人以外的眾生都屬於可悔的小戒。雖是開遮,但是果報也是必然的,但是注意要懺悔。關於蚊香,使用蚊香理論上說不會直接殺死蚊子,只是把蚊子驅趕走,不算犯戒。

但是大乘菩薩不會這樣做,大乘菩薩界的大菩薩慈悲,拔苦與樂,如果使蚊子沒有食用的**,蚊子會因為貪慾而亡,這是它的痛苦之源。

4樓:匿名使用者

算殺生。古代是沒有殺蟲劑的。用用蚊香不算,因為只是把蚊子燻暈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無奈時才可殺,殺的時候念聲佛號,超度一下,願它去淨土超生與佛結緣。也許它還會感激你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走地不傷螻蟻命 愛惜飛蛾紗罩燈

農民伯伯殺害蟲算是殺生嗎

7樓:京博橡膠輸送帶

農民伯伯不殺害蟲就辦法獲得優質的糧食作物,沒有這些優質的糧食作物就會有很多人吃不上飯或者吃的飯營養達不到而導致體弱多病甚至餓死病死。這樣一來相當於變相地害了更多的人。總之從某些角度來說適當的做小惡行大善是非常有必要的事情。

小朋友你不要把這個社會想的太理想了。

8樓:穿梭時空的沙漏

算吧,但是不殺害蟲,害蟲就會吃了糧食,農民伯伯沒有收穫,沒有糧食**,不僅是農民伯伯還會有更多的人捱餓,造成不可預想的效果!

農民伯伯去菜田殺蟲算不算殺生

9樓:大神走過的歲月

地球上的動植物都有生命,殺什麼都算殺生,不過如果不殺的話哪菜都沒得吃了,為了活下去必須殺蟲啊

吃腸蟲清殺蟲子算不算殺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算啊,當然算啦,但是施主啊,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蟲子害的你磨牙還餓得慌,該殺,不要心慈手軟

一樓的兄臺太有學問了,崇拜

11樓:閃耀著的約定

看了聖經你就會明白的

創世紀 9:2 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

使用多菌靈算不算殺生?

12樓:簡簡單單

這些不必苛求,如果細菌、真菌也算殺生的話,那我們呼吸也算殺生,空氣中的細菌會被自身免疫細胞消滅,平常走路還可能殺生,踩踏微生物、蟲卵等等。宗教只是教育人們一心向善,不要因為一己私慾而殺害其他,是一種主觀的避免惡意,如果你並沒有主觀惡意,何必如此苛求絕對。

請佛教人士指教。我在家裡的小麥地裡噴霧農藥。毒殺很多害蟲。這算不算殺生?

13樓:萬法皆緣起

阿彌陀佛,師兄噴灑農藥殺害蟲當然算殺生!因為這裡的「害蟲」是我們定義的,其實在我們佛的眼中它就是一個個生命,和我們人一樣,只不過它和我們在生存上有了一些衝突而已,但是這個衝突不是它有意為之,就是說害蟲並不知道它吃你小麥是做壞事,它只是為了生存而已。我們人呢此蟲強大我們有很多種方法去生存所以不建議直接噴灑農藥殺死它。

你可以採用很多善巧方便請它們走,有一種方法你可以試試,就是把農藥水換成大悲水噴灑。有師兄做過效果還很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殺生。害蟲是我們站在利益自己的角度講的。其實動物只不過算是從我們這偷一些活命的口糧罷了。

我們人類卻給它們趕盡殺絕。這種方式只能讓我們的業債越積越多的。建議給那些被殺害的生靈唸誦大悲咒,或佛號,超度一下吧,這樣也算一個委婉的一個解決之法,以後每想起對不起它們或夢見(這時可以理解為就是它們來找我們了)就唸誦一會兒佛號,然後迴向給它們,漸漸就應該會解決了(這時你自己的心就會平靜了),畢竟它們也有過失。

我知道有很多學佛的人是打沒有藥物的大悲水的,好像也很有效。如果你非打農藥不可那也最好提前用意念告訴它們,然後唸誦佛號超度,或者噴灑預先用大悲咒加持過的農藥。希望它們死後投胎到好地方。

這樣應該也算一個善巧吧。總之如果和普通人一樣隨便噴農藥就是殺生,會令我們的良心不安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算殺生!不管因為什麼!但在難得你殺生的時候有點慈悲之心!

也算是能減點惡業。當你有大慈大悲之心時,就給你害的性命多唸誦幾遍佛經,宣揚大乘佛法,得已贖罪,內心得以解脫!希望你的這點慈悲心,善念得以儲存!

我佛慈悲!阿彌陀佛!

16樓:匿名使用者

害蟲和我們掙食品,我們是自衛,不算殺生。

請教各位師兄,養花殺蟲算不算殺生

17樓:8萬4千法門

肯定算殺生,,千萬別殺生,真要是容不下他,你可以小心的把他們捉走,放去野外的花草上。

淨空法師答:菜蟲容易處理,把它揀掉就行了。真正處理的方法,是培養自己的慈悲心,心地慈悲善良,這些病害蟲不會侵犯你。

這次我們在古晉得到了證明,他們山上種的菜,最初蟲很多,菜園裡的工作人員跟主人都非常慈悲,不去趕它們,讓它們吃,它們吃剩下的,我們再撿來吃。它也是一條生命,它不為別的,也是為吃飽肚子。所以,種菜供養這些眾生,這些眾生也懂得人的意思,也受感動,於是蟲一年比一年少。

所以,我們能夠與這些眾生共同生活,歡歡喜喜相處,我們幫助它,它也會幫助我們,不必去殺害它。總是以真誠心,每天唸佛修持,將這些功德迴向給它們。

要是人家種樹在我家地裡被我家砍了 算不算毀森林

這要具體問題體分析 一 如果種在耕地上,影響作物生長,應該不認為定毀森林行為。二 如果種在綠化地上,不能砍。三 如果種在林地上,不能砍。四 其他。要是人家種樹在我家地裡被我家砍了.算不算毀 這位知友,bai 要是人家種樹在我家地裡du被我家砍zhi了,算不算毀 這不應該算dao毀林。專因為是你家的承...

男生168在女生眼裡算不算是個矮子?我有點內疚

身高沒什麼吧,阿里巴巴馬雲不高吧,軟銀孫正義才1米5幾,不還是能當亞洲首富?肯定算,但也用不著內疚吧,這有不是你的錯,用十倍苦心做突出一個 說實話,這是實話吖,真的是實話,不喜請無視。在這個世紀,這個年代,男的身高不過1米7,那就是矮仔了.穿上鞋1米71左右還是可以的 首先你得比大多數女的高,其次比...

算不算剪刀煞,這個算是剪刀煞嗎?位置在小區的西北角,買的房子在16層,怎麼化解?

是的,一般採用化解方法 你丫的想多了 請問大師圈裡的樓盤算是犯剪刀煞麼?這個沒有犯,是紅圈外的才是犯 這個位置的樓風水確實不太理想,但這不叫剪刀煞。所謂剪刀煞 是兩路形成夾腳 房子正好在夾腳裡 這個夾腳與路 俯檢視一看很像 剪刀因此得名 所以你發的圖裡看不出來剪刀煞 但要買這房子的話 我可負責的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