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失去的年味,到底是什麼引起的

2023-02-13 20:05:09 字數 1181 閱讀 9420

1樓:嗷嗷鬧婷婷

在大家小時候,新年是一年裡最重要的節日,而過年則是一年裡最大的事,所有人最期待的就是過年了。可是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覺得過年漸漸地很沒意思了,沒有年味。那麼我認為造成大家產生這種觀念的原因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

一、人民物質水平的總體提高

在過去,我國經濟實力不強,物資十分匱乏,人們的生活也僅僅只能維持在溫飽線上,雞鴨魚肉等食物只有在過年才能吃到。大人和小孩們也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會置辦新衣服,所以大家才會如此的期待新年的到來,甚至會倒數新年到來的日子。可是隨著人民物質水平的總體提高,大魚大肉隨時隨地都可以買,想吃就吃,衣服也是想換就換,飯店酒樓,賣場商店隨地可見,好像過年也就沒有這麼重要了。

二、智慧手機的普及

在我們小時候,大家對過年的印象就是走街串巷的去親戚家拜年,一大家子的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飯,然後一起**春晚,等著新的一年的到來。可是現在幾乎人手一部智慧手機,就連吃飯的時候大家也都是在刷自己的手機很少去交流,於是過年就變成了大家只是坐在一起頭對頭地刷手機。過年的溫情和熱鬧彷彿都被那薄薄的手機屏給隔住了。

其實新年說到底也不過只是一個形式而已,而大家重視新年的根本原因說到底就是能有時間和家人們開開心心的團聚在一起,聊聊天,喝喝酒,說說心裡的話,體驗親情的溫暖。所謂年味,就是那一份家裡有人在期待著你回家的溫情,無論你是事業有成的成功人士還是還在給別人辛苦打工的打工仔,總有人在等你回來,為你拂去滿身的疲憊。

2樓:匿名使用者

1、生活質量提高了,不缺吃不少穿。2、洋節入侵興趣太濃,聖誕節、雙十一,情人節等。

3、禁放煙花爆竹,公方不主動在廣場、街面上辦集體文藝活動。

3樓:蘇以沫冉

我覺得是每個人的家庭責任感的缺失。每個人對於感情變得淡漠,還有現在的人吃的穿的越來越好,很多在過年能吃的東西,平時也能吃到,感覺過年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4樓:水兵與

我覺得漸漸失去的年味兒,是因為手機引起的,因為手機大家的親情淡了,圍在一起,大家都會把手機掏出來玩,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坐下來聊天了。

5樓:翻譯好翻窗

現在的人更注重內心的情感體驗,更注重隱私,不喜歡傳統春節到處走親戚,不想去別人家,也不喜歡很多人來自己家;喜歡外出旅行,增長見識,而不是天天那幾個人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喜歡寧靜,不喜歡天天鞭炮齊鳴。

腦癱到底是什麼,腦癱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 一大部分的腦癱患者會有不同程度上的語言障礙,主要的表現為發音不清楚 構音困難 語言表達障礙,甚至失語。2 腦癱患者的體重不能達到正常的標準,營養非常的差,易患佝僂病,常反覆患呼吸道感染 腹瀉 弱不禁風,影響健康及體力,阻礙身心發育。出牙晚,學說話延遲,需要對症處理。3 有中樞性運動障礙與異常姿勢...

不知年味,是什麼意思,尋找失去了的年味是什麼意思

覺得新年過的太平淡,沒有新意。或者遇到不順心的事,年沒有過好。尋找失去了的年味是什麼意思 我覺得可以和家人一起做一些事情,然後有些事情可能現在別人不再做了,你還是堅持去做啊,這樣在其中感受一下年味啊 就是現在過年,已bai經沒有原來的味道了du。原來過zhi年張燈結綵,dao吃好的 穿好的,哪回個熱...

口臭到底是由什麼引起的,到底口臭是由什麼引起的

腸胃問題,口腔潰陽,上火都可能造成口臭。除口臭的食物 1.牛奶 大蒜味的天敵吃大蒜後的口氣難聞,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2.檸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 止渴 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裡,加入一些薄荷,同時加上一些新鮮檸檬汁飲用,可去口臭。3.香芹菜 這種草本植物最有助於消除口中的異味,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