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汽油中加入適量乙醇能節能減排

2023-02-13 20:05:09 字數 3058 閱讀 6809

1樓:王大聖灬

可以降低有害氣體的排放,保護環境並且可以節約石油資源。

早在19世紀,就出現了現代生物能源乙醇。1902 年,deutz可燃氣發動機工廠特意將1/3的重型機車利用純乙醇作為燃料,隨後的1925 年至2023年間,乙醇被加入到汽油裡作為抗爆劑。可以說安全、清潔是乙醇的主要優勢。

第一代生物能源正是乙醇(俗稱「汽車酒精」)。這類乙醇使用糧食或者甘蔗作為原料,通過澱粉或者蔗糖發酵得到的,而微生物在其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生物乙醇發酵是目前最大規模的微生物發酵過程。

乙醇可以調入汽油作為車用燃料。美國銷售乙醇汽油已有20年曆史,我國高粱乙醇在汽油中佔10%。

乙醇汽油也被稱為「e型汽油」,我國使用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與10%的燃料乙醇調和而成。它可以改善油品的效能和質量,降低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等主要汙染物排放。

2樓:匨啢穡

乙醇可以有效改善油品的效能和質量,降低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等主要汙染物排放。它不影響汽車的行駛效能,還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量。乙醇汽油作為一種新型清潔燃料,是目前世界上可再生能源的發展重點,符合我國能源替代戰略和可再生能源發展方向,技術上成熟安全可靠,在我國完全適用,具有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在汽油中加入適量的乙醇就得到乙醇汽油.(1)乙醇在空氣中充分燃燒的化學方程式為______.(2)下列關於

3樓:喵

(1)乙醇在空氣中充分燃燒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c2h5oh+3o2

點燃 .

2co2+3h2o.

(2)a.乙醇可以使用玉米、高梁等糧食發酵製得,屬於可再生能源,故選項說法正確.

b.乙醇汽油能作為汽車燃料,故選項說法錯誤.

c.乙醇中不含有硫、氮等元素,燃燒不會生成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使用乙醇汽油能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故選項說法正確.

d.使用乙醇汽油,可以節約石油資源,故選項說法正確.

e.在汽油中加入適量的乙醇就得到乙醇汽油,是由多種物質混合而成,屬於混合物,故選項說法錯誤.

(3)汽車尾氣中含有co和no,一種新型催化劑能使二者發生反應,生成兩種常見的無毒氣體(由質量守恆定律,反應前後元素種類不變,兩種氣體分別是氮氣和二氧化碳),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2co+2no催化劑

.n2+2co2.

故答案為:(1)c2h5oh+3o2

點燃 .

2co2+3h2o;(2)be;(3)2co+2no催化劑

.n2+2co2.

乙醇汽油就是在汽油中加入適量的乙醇(c2h5oh).(1)關於乙醇汽油的說法錯誤的是______(填序號).a.

4樓:匿名使用者

(1)a.乙醇含有碳元素,屬於有機物,故正確b.乙醇可以使用糧食發酵法制得,所以乙醇屬於可再生能源,故錯誤; c.使用乙醇汽油可減少大氣汙染,故正確; d.使用乙醇汽油可節省石油資源,故正確;故填:b;

(2)利用石油中各成分的沸點不同,分離製備汽油、煤油等產品的過程中沒有新物質生成,屬於物理變化;故填:物理;

(3)乙醇(c2h5oh)燃燒生成二氧化碳和水,根據化學反應前後元素的種類不變,所以汽油中一定含有碳元素和氫元素;故填:c;h;

(4)co和no在催化劑條件下生成氮氣和二氧化碳.故填:n2;co2.

我國正在推廣使用乙醇汽油.所謂乙醇汽油就是在汽油中加入適量乙醇(一般為10:1)混合而成的一種燃料.

5樓:二號滾_蛋

a、乙醇汽油就是在汽油中加入適量乙醇混合而成的,屬於混合物.故a說法錯誤;

b、燃料中的乙醇可以通過糧食發酵或化工合成等方法制得,能減少有害氣體排放,是可再生能源,故b說法正確;

c、汽車使用乙醇汽油可以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故說法正確;

d、使用乙醇汽油可節省石油資源.故d說法正確.故選a.

在汽油中加入適量乙醇(c 2 h 5 oh)作為汽車燃料,可節省石油資源並適當減少汽車的尾氣汙染.(1)乙醇

6樓:手機使用者

(1)乙醇俗稱酒精,是可再生能源;

(2)乙醇燃燒生成二氧化碳和水,方程式是c2 h5 oh+3o2點燃  .

2co2 +3h2 o;

(3)依據化學反應前後元素的種類不變,結合其他兩個猜想,還可能的情況是:含有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根據實驗結論:猜想3成立,說明含有二氧化碳,則通入澄清的石灰水則變渾濁,含有一氧化碳,依據現象:

黑色氧化銅變紅,說明將混合氣體通過熱的氧化銅;

故答案為:(1)酒精;可再生;

(2)c2 h5 oh+3o2

點燃  .

2co2 +3h2 o;

(3)co2 、co; 實驗操作

實驗現象

結論 ①將乙醇燃燒的產物通入盛有足量的石灰水的廣口瓶中.石灰水變渾濁.

猜想3成立

②繼續將①中的氣體通過盛有濃硫酸的廣口瓶,再通過盛有熱的 氧化銅硬質玻璃管.

黑色氧化銅變成紅色.

國家決定推廣乙醇汽油的使用,所謂乙醇汽油就是在汽油中加入適量乙醇混合而成的一種燃料.下列敘述錯誤的

7樓:爆延康

a、利用石油分餾可以製得汽油等燃料,故a說法正確;

b、汽車使用乙醇汽油做燃料減小了汽油的消耗,故能減少有害氣體排放,故b說法正確;

c、乙醇汽油就是在汽油中加入適量乙醇混合而成的,屬於混合物.故c說法錯誤;、

d、用玉米、高粱或化工合成可以製得乙醇.故d說法錯誤.故選cd.

國家決定推廣乙醇汽油的應用,所謂的乙醇汽油就是在汽油中加入適量的乙醇混合而成的一種燃料.下列敘述錯

8樓:猴霖又

a、石油可以分餾獲得汽油,故a正確;

b、乙醇中不含有硫、氮等元素,燃燒不會生成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使用乙醇汽油能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故b正確;

c、乙醇汽油是乙醇和汽油組成的混合物,故c錯誤;

d、乙醇可以通過糧食發酵獲得,屬於可再生資源,故d錯誤;

故選cd.

為什麼在氯化銀溶液中,加入氯離子,平衡移動,溶解度減小,詳解

簡單給你講,先不說大學無機化學的內容。氯化銀溶解度很低,它的溶液中有水分子,氫離子,氫氧根離子,氯離子,銀離子。有一杯氯化銀溶液,在裡面加入氯離子 比如以氯化鈉固體的形式加入 氯離子就增加了,銀離子結合氯離子的可能就大了 這個不解釋,舉例說就是如果你的學校裡突然增加1000名女生,男生單身的就會減少...

為什麼中國人總喜歡在歌曲中加入那麼一兩句英文,是傾慕他們的國

r b風格中常用是為了整首歌的協調性。他們本來就是歐美風嘛。如果民族歌曲中加英文那就是神經病。我也有這個疑問很久了,不只中國啊,日本韓國的歌也有這個情況哦,但是歐美歌曲都沒有裡面冒出中文的,鬱悶 沒事燒包燒的,理他們作甚!顯擺一下 不光是加英文 還有加韓語 日語的 我有兩個看法,第一是可以讓曲風有協...

生物學 在糯米中加入酒麴的過程叫什麼

俗稱發酵,專業的生物學術語回答叫無氧呼吸。利用酵母對糖進行無氧呼吸分解產生酒精跟水還有少量atp 請根據製作甜酒的原理知識回答下列問題 1 利用酒麴和糯米制作甜酒的過程中,酒麴在制酒中的作用是 1 酒麴中的菌種主要是酵母菌,酵母菌發酵分解有機物能產生酒精,因此在製作甜酒的時候要加入酒麴 2 糯米中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