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到底是什麼,腦癱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2022-03-10 17:14:24 字數 3607 閱讀 9158

1樓:樂觀的

1、一大部分的腦癱患者會有不同程度上的語言障礙,主要的表現為發音不清楚、構音困難、語言表達障礙,甚至失語。

2、腦癱患者的體重不能達到正常的標準,營養非常的差,易患佝僂病,常反覆患呼吸道感染、腹瀉、弱不禁風,影響健康及體力,阻礙身心發育。出牙晚,學說話延遲,需要對症處理。.

3、有中樞性運動障礙與異常姿勢反射、異常運動模式,又常並存智力低下、心理行為障礙、感知覺障礙、語言障礙、吞嚥障礙、咀嚼障礙及視聽障礙等。

4、腦癱患者可能會出現行為方面的異常,會有自殘行為或者說是暴利傾向

5、腦癱患兒常合併斜視,其中以內斜為多見,其他可見眼顫、凝視障礙、近視、遠視等,嚴重者可見白內障、視神經萎縮,甚至全盲。

腦癱帶來的危害一定要知道,因為產生腦癱的**是有非常多的,但是無論何種**都是會使大腦受到損傷,同時小腦腦幹部位也會受到損害。腦部是人神經聚集的部位,若是腦部神經中樞受損,那麼連線全身的控制系統將無法正常有效的控制全身的運動。

2樓:自身問題

腦癱,是出生前到生後1個月以內各種原因所致的非進行性腦損傷綜合徵,主要表現為中樞性運動障礙、肌張力異常、姿勢及反射異常。並可同時伴有癲癇,智力低下,語言障礙,視覺及聽覺障礙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腦癱】的原理與【中風】類似。造成【腦癱】的主要原因是孕婦有早產徵兆時採取了【保胎】措施從而導致胎兒缺氧。想要預防【腦癱】就要拒絕醫生【保胎】的建議,該早產的就順其自然!

希望**推動醫療系統把中文翻譯的【腦癱】這個詞更改一下。因為社會上往往望文生義,把中樞神經障礙患者與弱智患者劃等號,給中樞神經障礙兒童造成終身的精神打擊和心理傷害。

4樓:脊柱側彎矯正

張萬里老師經過多年研究發現了小兒腦癱真正**,發現每一個腦癱患兒,他的脊柱、骨盆均出現了錯位,病情越重的,錯位越複雜。所以這麼多年,小兒腦癱都無法被**,就是因為沒有找到真正的病根。導致大多數醫生所採用的**方法有誤,傳統的推拿、鍼灸、藥愈、體能訓練、甚至是手術,均無法解決脊柱骨盆的複雜錯位形式,也就無法**此病。

腦癱的**需要對症下藥,堅持不放棄,祝好

腦癱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腦癱的高危因素主要發生在缺氧缺血性腦病、早產、高膽紅素血癥、顱內出血等一項或多項因素的新生兒,其中部分可能發展為腦癱。

腦癱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6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1、妊娠期感染:如流行**冒、風疹、帶狀皰疹等病病毒。

2、滯產:如頭盆不稱、骨盆狹窄、胎位不正、高齡初產、巨大兒子宮收縮乏力等使產程延長,發生滯產,引起胎兒宮內窘迫,未能及時處理者。

3、新生兒驚厥:這是腦癱最重要的危險因素,出生體重小於2500g需要特殊護理者,新生兒呈抑制狀態是腦癱的重要因素。

4、新生兒期呼吸障礙: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徵、吸入性肺炎、肺不張、肺透明膜病、肺水腫,都可影響腦組織的供血供氧,導致缺氧缺血性腦病。

5、新生兒高熱:發現新生兒有發熱情況一定要及時查詢**,利用物理及藥物手段及時降溫。

6、早產和胎兒發育不良:胎兒宮內感染,宮內生長緩慢,先天畸形。新生兒體重少於2500克,小兒腦癱可能性大大增加。

7樓:

1.進行性脊髓肌萎縮症

本病於嬰兒期起病,多於3~6個月後出現症狀,少數病人生後即有異常,表現為上下肢呈對稱性無力,肌無力呈進行性加重,肌萎縮明顯,腱反射減退或消失,常因呼吸肌功能不全而反覆患呼吸道感染,患兒哭聲低微,咳嗽無力,肌肉活組織檢查可助確診,本病不合並智力低下,面部表情機敏,眼球運動靈活。

2.運動發育遲緩

有些小兒的運動發育稍比正常同齡兒落後,特別是早產兒。但其不伴異常的肌張力和姿勢反射,無異常的運動模式,無其他神經系統異常反射。運動發育落後的症狀隨小兒年齡增長和著重運動訓練後,症狀可在短期內消失。

3.先天性肌弛緩

患兒生後即有明顯的肌張力低下,肌無力,深腱反射低下或消失。平時常易併發呼吸道感染。本病有時被誤診為張力低下型腦癱,但後者腱反射一般能引出。

4.智力低下

本病常有運動發育落後,動作不協調,原始反射、vojta姿勢反射、調正反應和平衡反應異常,在嬰兒早期易被誤診為腦癱,但其智力落後的症狀較為突出,肌張力基本正常,無姿勢異常。

8樓:

預防1.懷孕時

應防止風疹病毒感染。

2.懷孕後

進行定期健康檢查:注意排除難產的因素,如果有高血壓、糖尿病應積極**。保證營養,防止早產。避免不必要的服藥。按預產期選擇好產院,有準備地進行安全分娩。

3.嬰兒出生後

重點保護未成熟兒,窒息、重症黃疸嬰兒,並進行必要的處理;如吸氧、進保溫箱等。腦損傷兒應建卡隨訪,定期篩查。

4.鼓勵母乳餵養

為嬰兒進行一二三聯疫苗、脊髓灰質炎、風疹或結核的免疫接種。

5.教育家長識別腦膜炎的早期症狀

如發熱、頸硬、嗜睡等,一旦發現,及時**。

6.發熱病兒

要脫去衣服,冰水擦身,足量飲水,及時**。

7.教育家長要注意為腹瀉兒童補水

如果腹瀉嚴重,應及時就診。

8.對運動發育落後,姿勢異常,哺乳不良,驚叫不睡,肌肉過軟或過硬者應注意腦部病變。腦癱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9樓:

診斷腦癱的表現由於**及分型的不同而各種各樣,但早期多見:腦癱嬰兒(6個月以內)的早期症狀。

1.身體發軟及自發運動減少

這是肌張力低下的症狀,在一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則可診斷為重症腦損傷,智力低下或肌肉系統疾病。

2.身體發硬

這是肌張力亢進的症狀,在一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可診斷為腦癱。

3.反應遲鈍及叫名無反應

這是智力低下的早期表現,一般認為4個月時反應遲鈍,6個月時叫名無反應,可診斷為智力低下。

4.頭圍異常

頭圍是腦的形態發育的客觀指標,腦損傷兒往往有頭圍異常。

5.體重增加不良、哺乳無力。

6.固定姿勢

往往是由於腦損傷使肌張力異常所致,如角弓反張、蛙位、倒u字形姿勢等。在生後一個月就可見到。

7.不笑

如果2個月不能微笑、4個月不能大聲笑,可診斷為智力低下。

8.手握拳

如果4個月還不能張開,或拇指內收,尤其是一側上肢存在,有重要診斷意義。

9.身體扭轉

3~4個月的嬰兒如有身體扭轉,往往提示垂體外系損傷。

10.頭不穩定

如4個月俯臥不能抬頭或坐位時頭不能豎直,往往是腦損傷的重要標誌。

11.斜視

3~4個月的嬰兒有斜視及眼球運動不良時,可提示有腦損傷的存在。

12.不能伸手抓物

如4~5個月不能伸手抓物,可診斷為智力低下或腦癱。

13.注視手

6個月以後仍然存在,可考慮為智力低下。有些腦損傷較輕微,在嬰兒早期往往無明顯症狀,但在嬰兒後半期(6~12個月)。

究竟嬰兒腦癱有什麼症狀呢

10樓:庚採杉

肌張力低一般是由於大腦神經系統的病變引起的,一般是由於產程延長、難產、胎兒宮內發育遲緩、窘迫窒息等引起的大腦缺氧性的損害,如果持續肌張力過低、易哭鬧、餵養困難、姿勢異常、運動障礙等,建議到醫院檢查是否腦神經有損傷。

IT戰略到底是什麼,IT戰略到底是什麼

下面是有關it戰略的一些資料,供您參考!1.it戰略的定義 it戰略規劃 it strategy planning,itsp 是在診斷和評估企業資訊化現狀的基礎上,制定和調整企業資訊化的指導綱領,爭取企業以最適合的規模,最適合的成本,去做最適合的資訊化工作。首先是根據本企業的戰略需求,明確企業資訊化...

感情到底是什麼,感情到底是什麼?

感情,象根冰棍,熱的很想吃,一口一口,化了,沒了,剩棍了.感情是什麼?感情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東西。有些感情你越想去珍惜 得到,它消失得越快,它離你越遠。有些感情你越想忘了它,它卻如蛆附骨般的侵咬著你,時間越久,它咬得越深。剛開始時,你會覺得痛苦不堪,可是時間久了,你就會忘了什麼叫痛苦,因為你已活在痛...

幸福到底是什麼,幸福到底是什麼

幸福是需要你用心體會的,雖然你住在離異家庭可是要懂得接受,我們沒有權利去阻止父母追求幸福的權利,所以對待他們只是尊重他們的選擇,這樣你從此以後就是兩個家庭的紐帶,不管有你有任何問題,可以通過兩個家庭的共同力量幫你解決。這是你最值得在意的,幸福是什麼不就是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希望有家人幫助你啊!所以你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