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蛤的正常味道是怎麼樣的,雪蛤的正確泡發方法及烹飪方法是怎樣的?

2022-03-10 17:14:24 字數 2126 閱讀 255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瀋陽市場聞過,沒有什麼味,如果有酸味,會不會是硫磺熏製過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什麼味道.有點小小的腥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就知道了嗎!有點腥味.

怎樣辨別真假雪蛤?

4樓:匿名使用者

禧元堂精選百分百純正上等中國東北雪蛤,色澤金黃,顆顆分明,發度可達數十倍。

如何選購雪蛤

一、色澤:

雪蛤是天然食品,其顏色不可能是單一琥珀色,每塊雪蛤多少都會有色差。

二、塊狀:

雪蛤平均體長約五公分,自腹部取出之雪蛤膏,剝淨後會裂為小散塊,即使完整塊狀也僅如大姆指般大小,若體績過大有可能是牛蛙混充。

三、膨脹度:

正常來說乾的雪蛤,經冷水浸發後,大約可膨脹至數十倍。以一兩來說,每天喝一碗可以食用大約一個月,如果是假雪蛤膨脹度就會減少許多。

四、氣味:

雪蛤含有豐富的雌激素,乾燥的雪蛤有種獨特的氣味,如果是假雪蛤氣味就會不同。

五、以牛蛙充當雪蛤:

因為雪蛤只產於中國東北地區,非日常常見食材,單價偏高且不易分辨真假。近來坊間有許多業者,為了競爭**,以其他外形相似的牛蛙、蛇油…等充當雪蛤。所以購買雪蛤時不能單純以**作為唯一考量,原則上我們建議您多參考信譽良好的商家而購買為宜。

雪蛤的正確泡發方法及烹飪方法是怎樣的?

5樓:離騷在騷動

一般我們在市面上買到的雪蛤都是幹品,所以需要在烹煮之前將其泡發,且需要浸泡的時間比較長。一般需要將雪蛤放在清水裡面浸泡四個小時以上,在浸泡期間需要換兩次左右的水。

還需要將裡面的雜質清理乾淨,一般泡至白色的棉花球狀就可以了。由於雪蛤的品質和晒乾的程度不同,所以雪蛤的泡發時間會存在一定的波動性,但是基本上需要持續浸泡四個小時以上才行。

對於雪蛤的烹煮時間長短的問題,需要根據人們的口味來決定。對於想要吃雪蛤油的朋友來說,建議烹煮二十分鐘至三十分鐘;對於想要吃整塊雪蛤的人來說,建議烹煮十分鐘至二十分鐘即可。不建議烹煮雪蛤的時間太長,會導致雪蛤軟掉,影響到口感。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我是雪蛤專家哈~~,**雪蛤大賣家 我來回答一下吧因為賣了6年的雪蛤了,有很多售後經驗:

1、一定要冷水,自來水,不能礦泉水,礦泉水實踐操作上發現影響發率,水用自來水的涼白開就可以,一定不可以用熱水。

2、食譜有很多 :最簡單的,雪蛤去了雜質 放薑片 泡12小時後 然後換水 放牛奶 冰糖 蜂蜜 銀耳 這些食材隨意搭配 放小碗裡 ,用電飯鍋蒸5分鐘 就可以吃啦 很簡單的

7樓:走在向日葵中

怎麼鑑別雪蛤?怎麼做有營養?

8樓:鳥奶

優質雪蛤幹品呈琥珀色(或泛黃),表面富有油脂樣光澤,手觸有明顯的油膩感,聞起來味道微腥,但絕不是很腥、很臭、甚至是難聞或者說沒有任何的味道,如果是這樣,則多半是假的。 雪蛤真假與質地好壞最明顯的差別就是其發頭及發出來的成品質量,不管多難分辨的雪蛤,在發制後,即會原形必露。 **雪蛤發頭應在50倍左右,發出的雪蛤晶瑩剔透,像棉花團,顏色潔白,細膩,並呈透明狀,口感油膩爽滑潤澤有彈性。

質量差一些的,發頭上自然會相應小一些。而假雪蛤發頭及其的小,甚至根本發不開,發出來後其形式雞腸,不透明,口感苦澀,這就是假雪蛤的明顯標誌! 至於怎麼樣做,才能夠做到有營養,這其實還主要在於你個人的口味。

它本身就是美容營養品,所以無論怎麼做,都是很有營養的,關鍵還在於做法,做的時候,一定要用容器隔水蒸,這樣才會保證營養不流失。 介紹個經典的木瓜燉雪蛤做法: 先取雪蛤幹品5克,祛黑筋皮後,撕成小碎粒入溫水當中泡發8小時,待雪蛤發成潔白的晶瑩剔透的棉花球狀時,將其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取木瓜半隻祛皮祛籽,切成木瓜丁(塊)。將發好的雪蛤與木瓜塊一同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水(沒過材料),入鍋蒸制半小時,加入冰糖調味後,再蒸制5分鐘,即可食用。

9樓:手機使用者

,木瓜燉雪蛤不錯,美容養顏

10樓:魅

不用鑑別,到放心店買就是了。

雪蛤有效果嗎,雪蛤對女性的功效與作用

雪蛤的做用 補腎益精,養陰潤肺,提高機體耐力,提高腦組織細胞的供養能力,增強性功能,降血脂,抗氧化,延緩衰老,滋陰養顏美白肌膚。雪蛤的營養成分主要為蛋白質 脂肪 無氮浸出物 水分 糖類 灰分 粗纖維 碳水化合物 無機物 多種激素類成分及維生素等。雪蛤的保健作用包括 增強免疫力 抗衰老 抗氧化 抗疲勞...

雪蛤對中年男性有什麼好處,雪蛤的功效與作用對男人有何好處

雪蛤這一道養生食材富含的營養價值十分的豐富,不僅含有蛋白質,還含有氨基酸,葡萄糖等多種營養成分,對於男性來說也是能夠有效提高自己免疫力的一道養生佳品。經常性的吃這一道食物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預防嚴重疾病的發生,男性雖身體素質比較好,但是到了中年之後身體素質開始急速下降,也有部分男性會在這個時候患上...

代替雪蛤的有什麼呢,有什麼產品可以代替雪蛤 功效相似

樓主 你的體溫,不嚴謹啊 代替雪蛤,你是想在哪方面起到功效呢你是想美容養顏 找替代品呢 還是 補充雌性激素,找替代品呢你再整理一下問題,之後諮詢一下雪蛤專家 長白加林 吧 雪蛤就是雪蛤沒啥可以代替的 有什麼產品可以代替雪蛤 功效相似 樓主 你說的想替代雪蛤的功效 是指的哪方面呢 燕窩和雪蛤的功效很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