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窗簾有煤油味到底是什麼原因,我新買的窗簾有味,我已洗過了但是還有股煤油味怎麼辦呢?

2021-03-04 06:41:07 字數 1732 閱讀 7881

1樓:上海千祥裝飾

有這種味道的窗簾布應該是比較便宜的提花類的面料。是使用的原料的問題。有這種味道的窗簾布色彩一般比較深。

我新買的窗簾有味,我已洗過了但是還有股煤油味怎麼辦呢?

2樓:海天盛筵

原因:清洗不到位導致。

解決方法:

1.可以去超市買甲醛去味清洗,噴灑窗簾紗布後可以去味。開啟窗戶通風,最好買些炭包放在窗戶裡,可以吸收一些味道。

2.可以洗一洗,或者是噴一些香味蓋一蓋即可。要注重經常通風,應該是染色的問題,多養些植物花卉。

如果仍然不能解決,就需要尋找除臭劑進行處理,原料只是吸收了一些外面的味道。事實上,傢俱或裝飾材料中的有毒物質由於化學性質不同、釋放週期不同,並不能完全消除。還要選擇節能環保、***的窗紗。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絨布法蘭絨窗簾的吸力較強,敷手搖動窗簾後,使窗簾上附著的灰塵自然落下再放上含清潔劑的水浸泡15分鐘左右。絨布窗簾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洗,可用手輕輕壓水。清洗後不要用力擰乾,使水滴乾後自動蒸發。

棉亞麻布

棉麻材質的窗簾比較容易清洗,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機清洗。除了使用洗衣粉外,最好新增一些衣物柔軟劑,可使洗滌後的棉麻布窗簾更柔韌。

花邊花邊窗簾不適合硬清洗。在清潔之前,用軟刷輕輕掃掃表面。

百葉窗百葉窗可直接清洗。在窗簾上噴適量清水,用抹布擦拭即可。如果百葉簾的拉繩髒了,可以用沾了洗滌劑的溼抹布擦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做窗簾的時候,加入甲醛,可以使得窗簾防皺、定型、增加懸垂感。所以窗簾安裝上後,受到陽光的直射,溫度升高,窗簾就會釋放出甲醛,這個時候就是我們常常聞道的窗簾有異味。窗簾購買回家後,不要急著把窗簾掛起來,應該先用預防措施來處理甲醛,進一步的減少窗簾上甲醛的殘留。

方法:將窗簾進行充分的水洗、侵泡從而減少甲醛等有害物質。窗簾水洗後進行晾晒,進一步的揮發有害物質。

窗戶較多,不要使用同一種窗簾,可以選擇下其他型別的窗簾。比如百葉簾等。在窗簾處放置一些活性炭,活性炭能夠吸收窗簾散發出的甲醛等有害物質。

4樓:if人工湖

建議是先用鹽水浸泡之後在用清水清洗,清洗之後,利用高溫將甲醛釋放出來,之後針對甲醛做處理:

1、用燻蒸機提高溫度,讓甲醛釋放出來,放些葉廣泥在各個家裡吸附,這個不會吸附飽和,可長期可以作用。

2、通風溫度高,甲醛釋放快了就通風掉,也可以放些植物在裡面。

3、櫃子傢俱這些用專門針對傢俱的環康奈米除醛酶膜化分解甲醛。

4、有味道的地方主要是油漆味,用鹽水多擦拭。

5、甲醛是可以溶於水的,所以在家裡用帶蓋的水杯。

新窗簾有一股煤油味,有毒嗎?咋去除?求急

5樓:百毒吥清

樓主不必擔憂,那是沒有毒的,掛兩天就沒有味道了。你想,如果那樣都有毒,那窗簾店的工作人員不都被毒死了麼?他們天天要面對店裡那麼多的樣品,手裡接觸的都是新的窗簾布,要說被毒到,那也是他們先受罪,不是麼?

6樓:尺剪窗簾培訓

可以清洗的話就用金紡洗洗,不能下水的話只能香薰了

怎樣去除窗簾煤油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清洗的話就用金紡洗洗,不能下水的話只能香薰了。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

8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吧,這個肯定不健康

「磨牙」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磨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磨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可以如何正確預防 緩解?磨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有的人睡覺時,牙齒會不由自主地互相銼動,發出很刺耳的聲音,被稱為磨牙,為什麼有的人會磨牙?睡覺磨牙怎麼回事?該如何緩解?很多人還不清楚,今天一 有幾個方面吧 1 腸胃問題 2 營養缺失3 神經緊張 望自己逐一排查 祝你早日 晚上睡...

腦癱到底是什麼,腦癱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 一大部分的腦癱患者會有不同程度上的語言障礙,主要的表現為發音不清楚 構音困難 語言表達障礙,甚至失語。2 腦癱患者的體重不能達到正常的標準,營養非常的差,易患佝僂病,常反覆患呼吸道感染 腹瀉 弱不禁風,影響健康及體力,阻礙身心發育。出牙晚,學說話延遲,需要對症處理。3 有中樞性運動障礙與異常姿勢...

劉翔退賽到底是什麼原因

受傷了,早就受傷了,只是一直都沒好,他沒到最後都沒想著要放棄,要不是實在無法參賽,我想劉翔不會輕言放棄的,我們要多點理解他,其實不能比賽他比我們還難受 劉翔受傷的原因分析是1,利益衝突,和nike公司的合約問題,可能性 35 2,心理壓力太大,國人期望太高,可能性25 3,對手實力太突出,怕不能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