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突然聽不見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2023-02-19 04:15:09 字數 6068 閱讀 8649

1樓:九毛七

耳朵突然聽不到還可能是由於耵聹堵塞。耵聹堵塞如果耳朵進水泡開會導致聽不到。可以用百分之三的碳酸氫鈉滴耳液滴耳泡軟後用生理鹽水沖洗乾淨。

2樓:平靜且恬靜的小瑰寶

如果腦部受到重力撞擊或者耳部遭到外傷,可能引起大腦皮層聽覺功能區受到損傷,或者耳蝸的窗膜破裂,從而導致耳朵突然聽不見。

3樓:生存隨筆

應該是其它病症引起的耳朵失聰吧,或者是受到外解決噪音的影響,或者是高血壓導致的。

耳朵突然聽不見是什麼原因呢?

4樓:**指導小助手

、感冒以後繼發的,比如感冒流鼻涕、打噴嚏以後突然地出現耳朵發悶、聽力下降,一般是因為鼻子後端鼻咽部和中耳腔相通的咽鼓管堵塞導致的卡他性中耳炎的表現,一般的問題不大。隨著感冒的症狀在一週左右逐漸緩解和痊癒,咽鼓管堵塞的症狀也會慢慢緩解,耳悶和聽力下降的情況也就會逐漸緩解;

2、突發性耳聾,突發性耳聾是神經性耳聾,在短時間內聽力突然下降,90%的原因並不明確,一般認為跟內耳微迴圈血管的堵塞或者是痙攣導致內耳微迴圈供血障礙導致。**主要就是激素,需要標準劑量的激素連續使用,一般來**2-3周,爭取能使聽力盡量恢復。

所以如果是有聽力下降,最主要的是到醫院做一下聽力檢測,明確是突發性耳聾還是卡他性中耳炎引起了聽力下降,這兩種方法是**是不一樣的。突發性耳聾強調越早**越好,不能耽誤,耽誤**之後有時候效果不好,聽力甚至不能完全恢復。

5樓:甜桃沒有腰

耳朵突然聽不見,可能是因為當時聲音太大以及長期耳鳴造成的原因,同時可能是短時間的失聰,我們都經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耳鳴,而長時間的在嘈雜的地方聽多了,那麼一旦安靜的地方前,我們就會嗯失去暫時的耳耳聾,其實這也是很正常的,因為受不了鼓膜。

6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耳朵突然聽不見,有可能是他的血管或者神經方面的問題,應該及時到醫院裡,讓醫生給你做一個診治。不能拖的時間太長,一旦血管堵死了的話就永久失聰了。

7樓:帳號已登出

耳朵突然聽不見,有可能是遭受了外力的一些創傷性的損傷。

也有可能是衰老和疲勞導致的肝腎虧虛導致的耳部不足。

8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耳朵突然聽不見了,那麼原因很多,有可能是神經性耳聾,神經性耳聾是陣發性的,所以過一段時間心情好了就自然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休息不好導致的短暫性耳聾,需要到醫院**。

10樓:滴水穿石

耳朵突然聽不見,是什麼原因?這種肯定是突發性的,神經性耳聾,這個肯定要去面進行詳細的檢查和**。

11樓:冠芮瀾

那你最好去醫院看看,可是什麼毛病?聽不到了,抓緊時間去啊。

耳朵突然聽不見,是什麼原因啊?

耳朵突然聽不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2樓:如意

耳朵突然聽不見,就是突聾,突聾的造成原因有很多種,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13樓:海之聲阜陽旗艦中心

建議及時**,突發性聽力損失,72小時是**最佳的時間,耽誤了,如果**效果不好,超過3個月,要及時的助聽器干預。

14樓:天津長庚

您好,根據描述來看,建議最好到醫院耳科檢查,排除耵聹栓塞,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突發性耳聾有關引起的症狀,明確診斷然後採取針對性**。

我的一個耳朵突然聽不見了是什麼原因?

15樓:須謹慎

耳朵突然bai聽不見稱作突du發性耳聾,突發性耳聾主zhi要臨床表現為dao單側聽力專下降,可伴有耳鳴屬、耳堵塞感、眩暈、噁心、嘔吐等。

意見建議:突發性聾**目前多采用綜合**的方法,開始**的時間與預後有一定的關係,因此應該在發病後7~10天內儘早**。

16樓:採七哥

你好,根據描述來看,初步考慮是突發性耳聾引起的症狀,請立即到醫院耳科進行詳細的檢查,明確診斷,然後再採取針對性的**,防止聽力繼續下降。

17樓:紅塵滾滾走一回

如果是突抄然性,也。

無不適現象,那麼襲繼續觀察一下的,bai如果持du續超過一天,就是需要去zhi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一dao下的,現在還無法確定具體的**,不會無故出現這樣的問題的,檢查工作還是需要做好,不能有任何的忽視,有可能是與神經性耳聾有關。確診後自然是有**方法的。

18樓:湯加旺

你的症狀bai是典型的突發性du

耳聾,耳zhi鳴、眩暈都是伴隨。

dao的症狀。目前**專應該以擴張血管,營養神屬經藥物**為主,搶救聽力。

如果及時有效的**,一般85%的患者可以得到**, 建議及時聯絡專業的耳鼻喉科醫生,針對性**。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耳聾,是可以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具體說明你曾經遇到過什麼傷耳朵的事啊,要我們怎麼解答?但遇到這種問題,最好看醫生啊!

21樓:成都仁品諮詢

你好:一復。

只耳朵突然聽不見了,制應該立即到醫院進行檢查,有可能是患了特發性的突聾。特發性突聾,是一種目前原因不明的突發性的聽力突然下降。現在目前可能的原因,是由於血管痙攣或者血管栓塞,導致內耳的供血突然間出現障礙,而導致聽神經細胞供血不足、缺血、缺氧,而引起來聽覺功能的突然下降。

得了這種病應該儘快的**,及時的給予擴張血管,改善微迴圈,營養神經藥物,使得聽神經細胞能夠得到恢復,有利於聽力的提高。但是如果時間較長,耽誤了最好的恢復時間,會遺留耳聾的後遺症。

耳朵突然聽不到聲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2樓:立聰堂莫愁湖店

您好,過度疲來。

勞會導致耳朵聽神自。

經末梢(聽毛細胞)供氧不足,導致聽毛細胞壞死,造成突發性耳聾,建議你立即到大醫院進行諮詢、就診,突發性耳聾發現3天**效果最佳,3個月內有**和恢復一部分聽力的可能性,超過3個月幾乎就會造成永久性的聽力下降,到時候只有佩戴助聽器進行聽力補償,沒有任何**的辦法了。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3樓:採七哥

這種情況是突發性耳聾了,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或者是微小血栓形成引起的版,屬於感音神經性耳聾,可權以突然聽力下降,有的是全聾的。

突發性耳聾臨床表現為單側聽力下降,可伴有耳鳴、耳堵塞感、眩暈、噁心、嘔吐等。突發性聾的**不明,很多致**素都可能導致突發性聾,耳聾程度與眩暈輕重正相關,一週內眩暈可逐漸消失,如果1-2月後聽力仍然不恢復,多將成為永久**音神經性耳聾。

24樓:海之聲北京

您好,耳朵突然聽不見,醫學上稱之為「突發性耳聾」。目前對突發性聾症的。

版**還沒有統一權的看法。有人主張系病毒感染,發現患流行**冒、流行性腮腺炎、帶狀瘡疹、麻疹、水痘等病時,合併突發性耳聾者佔相當大的比例。再者,有些人在過分勞累或情緒過分激動後也罹患此病,這可能與血管痙攣、血液淤滯、微血栓形成造成區域性血管阻塞有關。

25樓:是的哈佛業務

這個情況下,建議最好還是儘快去醫院進行電測聽檢查,看一下聽力情況,需不需要使用藥物來進行**。

26樓:宜賓聰茂聽力

考慮有可能是突聾情況,請儘快就醫,祝你早日**!

27樓:淮安海之聲

因素有很多的,突發性耳聾也有自己癒合的,建設及時就醫。

28樓:大竹聰茂助聽器

引起突發性耳聾有很多種因素,要早發現早**,聽力恢復也是有可能的。

29樓:海之聲城南

突發性聾的**不明,很多致**素都可能導致突發性聾,目前獲得廣泛認可的主要有病毒感染學說、迴圈障礙學說、自身免疫學說以及膜迷路破裂學說等。

30樓:愛之聲青三店

原因有很多,建議及早去醫院檢查**。不要延誤病情。

31樓:石岐海之聲

如果是突發性耳聾,72小時內及時**。

一隻耳朵突然之間聽不見原因是什麼

32樓:悲傷的小僧

原因很多很多,可能是突發性耳聾症狀,需要及時檢查**。

33樓:紅塵滾滾走一回

如果是突然性,也無不適現象,那麼繼續觀察一下的,如果持續超過一天,就是需要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一下的,現在還無法確定具體的**,不會無故出現這樣的問題的,檢查工作還是需要做好,不能有任何的忽視,有可能是與神經性耳聾有關。確診後自然是有**方法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能是外耳道耵聹栓塞、中耳炎或突發性耳聾所致。至於是否能治好,需要看具體情況而定。建議能及時到成都民生耳鼻咽喉就診詳細檢查一下,先看看耳道及鼓膜的狀態,並做個聽力學檢查及顳骨薄層ct掃描以明確診斷,然後再根據具體情況決定進一步診治方案比較好。

35樓:夢著你的夢

您好,您這樣的聽力下降可能是外耳道耵聹栓塞、中耳炎或突發性耳聾所致。至於是否能治好,需要看具體情況而定。建議最好能及時到耳鼻咽喉科就診詳細檢查一下,先看看耳道及鼓膜的狀態,並做個聽力學檢查及顳骨薄層ct掃描以明確診斷,然後再根據具體情況決定進一步診治方案比較好。

祝順利安康!

36樓:樂爾聽力安達店

突聾的原因很多,但急性血管阻塞和病毒感染是主要原因,建議馬上去醫院檢查,以免耽誤病情。就診不要晚於一週,兩週內是最佳**期。祝您早日**。

37樓:宜興海之聲

一般與病毒感染、迷路水腫、血管病變等有關,建議儘早去正規醫院接受**,耽誤的時間越長,**的效果越差,錯過最佳**時間,對聽力造成永久性不可逆轉的損害。

38樓:張慶圓

儘早去看看,提高警惕。

39樓:蘇州海之聲

還是儘早去醫院看一下吧。

40樓:匿名使用者

突聾是急性血管堵塞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最佳**期在一週內,別晚於兩週,一旦形成了永久性的聽力損失,就是不可**的了,推薦武漢民生眼耳鼻喉專科醫院。

耳朵突然聽不見聲音了怎麼辦?

41樓:海之聲宜昌

突發性耳聾是指突然出現的聽力下降,患者往往會覺得耳朵像蒙了一層紙,感覺聲音遙遠。這類患者都可以明確地說出問題什麼時間發生的。許多患者同時還伴有耳鳴,嚴重的甚至出現眩暈、噁心和嘔吐。

突發性耳聾以前多發生於40~50歲的中年人,但最近幾年發病年齡有下降趨勢,青少年發病日漸增多。

突發性耳聾年輕化可能與近幾年年輕人社會競爭激烈、精神壓力變大有關。所以,千萬別忽視了青年人耳鳴、耳悶、頭暈、聽力下降等主訴,要及早做測聽檢查。一旦確診,應立即**。

**突發性耳聾主要採取擴血管的方法,以改善內耳的血液迴圈,有時還需要應用抗凝劑、溶栓藥物來溶解血栓。早期適量的腎上腺皮質激素在**中也是有益的,它可以減輕毛細胞的水腫及炎性損害,早日恢復毛細胞正常的功能。常用的方法還包括高壓氧**。

由於多數突發性耳聾的**不明,因此沒有一種方法是特效的,只有綜合**,才能起到確切的療效。

突發性耳聾應作為急症處理。病情超過兩個月,聽力的程度隨著毛細胞的死亡而發生不可逆的變化,而且往往遺留下難以**的令人煩惱的耳鳴,因此**的關鍵在於早期診治,在發病的一個月內**的效果最佳,而**應該在正規的**方案下堅持20天左右。僅僅依賴口服一些藥物是不夠的,應聯合靜脈用藥。

一些患者因為工作繁忙,一邊口服藥物**一邊上班,這樣無法保證休息和調整情緒,不脫離繁忙的工作,無助於疾病的**。

有少數病例雖經正規**,仍無明顯療效,這多數發生在一下子聽力全部損失,伴有眩暈或合併有糖尿病的情況下。如果經過正規的**仍無效,須進行中內耳的ct檢查,以排除其他病變的可能,再根據聽力的損傷程度,選擇適當的助聽**手段。

如果一側耳聾未愈,應該重視保護對側耳的聽力,具體的措施有三個方面,即慎用慶大黴素、卡那黴素、小諾黴素、丁胺卡那黴素、妥布黴素,新黴素等氨基甙類藥物;遠離強烈的噪聲和爆竹聲;預防感冒,防治中耳炎等疾病。

左耳突然聽不見,右耳中轟隆作響是什麼原因

趕緊去醫院,有可能是突發性耳聾。如果是這個病情那就不能耽誤,多耽誤一天,聽力恢復的可能就少一分,突發性耳聾最佳 期就是剛發病的那幾天,去醫院及時進行有效的 才是最好的辦法。這種情況趕緊去醫院看看,不要耽誤 感覺去正規醫院就醫,越快越好 一隻耳朵突然聽不見了,而且嗡嗡作響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突發性的聽力...

腦癱到底是什麼,腦癱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 一大部分的腦癱患者會有不同程度上的語言障礙,主要的表現為發音不清楚 構音困難 語言表達障礙,甚至失語。2 腦癱患者的體重不能達到正常的標準,營養非常的差,易患佝僂病,常反覆患呼吸道感染 腹瀉 弱不禁風,影響健康及體力,阻礙身心發育。出牙晚,學說話延遲,需要對症處理。3 有中樞性運動障礙與異常姿勢...

我的手機打電話對方聽不見是什麼原因

我的手機打 別人聽不到我的聲音了?該怎麼辦?我的手機也出過類似問題。是送話器 麥克風 有問題,虛焊或者由於振動 受潮而鬆動。先重新焊一下 這樣就不用花錢了,呵呵呵 還不行就要換送話器。大約20元。熟人降一半價錢。若您的裝置通話時對方聽不到聲音,建議您 1.檢查裝置話筒是否被遮擋。若有上下兩個話筒,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