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一定要做胃鏡和腸鏡嗎,腸胃不好能喝藕粉嗎

2021-03-04 03:20:24 字數 1547 閱讀 9528

1樓:上海嘉華**

腸鏡檢查

bai是臨床消化科,經常du採用的zhi一種檢查方式。dao主要是用於結腸炎、下消版化道炎權症感染、腸道腫瘤、直腸炎、腸道息肉等多種疾病的診斷,能夠直觀的觀察到病灶,使診斷的結果更準確。在做腸鏡檢查之前,一定要提前預約。

前三天就要少吃多渣的食物,做檢查前一天要服用潤腸通便的藥物清理腸道,使腸道保持乾淨,沒有糞便殘留,以免影響檢查的效果。檢查當天要空腹,一定要聽從醫生建議,配合醫生的檢查。做完腸鏡檢查之後,在6小時之內是禁止進食水,可以進食以後,也需要食用清淡、易消化的流食,3天以後才能夠逐漸恢復正常飲食。

2樓:樂益普

您好腸胃鏡檢查 是最直接有效的可以診斷出腸胃裡存在的疾病,可以早發現早**。如果您長期有腸胃不舒服的情況下,我建議您去做一個腸胃鏡的檢查。

如果腸道出現問題應該做腸鏡還是做胃鏡啊,我有點迷茫,需要做什麼,是兩樣都需要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檢查,首先要明白生命的大致部位,這樣才能選擇檢查的方式。或者說你想檢查哪一塊。

胃鏡檢查部位包括食道、胃、十二指腸。

腸鏡,全稱應該是結腸鏡,其檢查部位包括肛、直腸、結腸、回盲部。

小腸的檢查非常困難,一般醫院檢查不了。目前主要檢查方式是膠囊腸鏡,效果也不是很滿意。

4樓:仁見珍愛

腸道有問題,肯定是出腸道鏡了,腸道鏡是從**插入,胃鏡是從口腔插入,能一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胃腸道疾病檢查需要胃鏡檢查或者腸鏡檢查。需要看消化內科。一般情況下需要根據病情和臨床症狀選擇做什麼檢查。注意休息很重要。

6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到醫院檢查,醫生會告訴你做什麼檢查的。

腸胃不好 能喝藕粉嗎

7樓:nw剛剛好

藕粉是一種不帶麩質的粉未,用乾燥的蓮根(藕)磨成,藕粉除含澱粉、葡萄糖、蛋白質外,還含有鈣、鐵、磷及多種維生素。中醫認為藕能補五臟,和脾胃,益血補氣。生藕性味甘涼,加工 成藕粉後其性也由涼變溫,既易於消化又有生津清熱、養胃滋陰、健脾益氣、養血止血之功效。

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

蓮藕散發出一種獨特清香,還含有鞣質,有一定健脾止瀉作用,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開胃健中,有益於胃納不佳,食慾不振者恢復健康。

8樓:parlex金牛

腸胃不好 能喝藕粉的,因為藕粉幾乎是單純的長支鏈澱粉。做成藕粉糊後,膨脹的澱粉粒對胃而言是100%的「柔軟弱者」。胃消化它,幾乎比任何其它食品都來的容易。

澱粉在胃中,很容易被胃中的酶分解;柔軟的澱粉糊,更是幾乎連胃的蠕動幫助都不需要。

但是,藕粉的營養價值有限,它幾乎不含維生素,不含蛋白,不含脂肪。它的價值是給人提供熱量,尤其當我們的胃,不適合消化其它食品時,它的價值就被放大了。僅此而已。

所以,藕粉糊作為宵夜,作為過渡的替補食品,是可以的。不能/你也不會把它當作主要食品。

便祕需要做腸鏡嗎,便祕就一定要做腸鏡嗎?

如果長期 無效,就該做腸鏡,建議做 的那種腸鏡,檢查細緻。苦。我就是常常喝小米粥調節腸胃的 便祕是不能做腸鏡的,在做腸鏡之前必須把腸內的物排淨。那樣對腸胃不好的,建議還是不要做,喝點三孩低聚果糖的益生菌就好了 便祕就要做腸鏡檢查嗎?便祕需要做腸鏡嗎 由於便祕的原因較複雜,便祕分為三種型別 結腸慢傳輸...

結腸息肉需要做病理檢查嗎,發現腸息肉一定要做手術嗎

結腸息肉都需要做病理檢查,因為息肉有很多種,炎性息肉 增生性息肉 腺瘤等,如果是腺瘤還要看有沒有惡變等情況 發現腸息肉一定要做手術嗎 腸息肉是常見的腸道良性疾病之一,通常表現為腸道內出現一枚或者多枚新生腫塊,可以沒有任何症狀,也可以伴有腹痛 便血等症狀。腸息肉可以分為炎性息肉和腫瘤性息肉兩種,腫瘤性...

看胃病一定要做胃鏡嗎

胃部疾病的檢查 並不一定需要做胃鏡。胃鏡檢查作為 金標準 有助於明確胃病的具體型別 性質 病變的範圍,通常作為根本性 金標準 檢查。但其他類檢查也可以,比如碳13 碳14呼氣試驗,可以確定是否患有幽門螺桿菌 血清抗hp感染檢查 胃腸道鋇餐檢查作為腫瘤的初步篩查 大便常規檢查,可以判斷是否存在有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