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題,求詳細解答,雖然有答案但我還是看不懂,唉,幫幫我

2023-02-14 07:15:11 字數 730 閱讀 1766

1樓:柒鑰的冰霜

首先看到這個圖,你能想到這副圖呈現的季節是夏至或秋至,因為春分和秋分季節全球晝夜等長。

1.它給你了西經90和180兩條經線,你可以知道,西經90度經線對應的那頭為東經90度,180度經線對應的那頭為0度。在東半球中,地球轉動時,經度是遞增的,西半球則相反。

所以可以判斷地球是逆時針旋轉。根據南半球順時針,北半球逆時針,可以判斷它是北半球。

2.剪頭方向是逆時針方向。

3.可以看出這是一條北迴歸線,北迴歸線度數是北緯23度26分。因為它在0度經線上,所以答案也出來了。

第二小題做法是先把ac兩點連起來後按照上北下南左西右東的方法可以判斷出來。

4.晨線是由夜入晝,昏線是由晝入夜。而地球又是逆時針旋轉。所以ce弧線為晨線。de弧線為昏線。

5.當北半球出現極晝時,晨昏線與北極圈相交的那個點(也就是e點)為24點。這條是定律,一定要記牢了。可根據1度等於4分鐘。還有東加西減的定律就可以算出來了。

線速度那道題:越接近赤道線速度越大,而南北兩個極點線速度為零。所以可以判斷c,d兩點都在赤道上所以它們倆個線速度相同,接下來是a最靠近赤道,其次是b最後是e。忘採納奧。

2樓:帳號已登出

這幅圖是地球俯檢視,看到的中心市北極,虛線那一圈是北迴歸線,地球自西向東轉,所以ce是晨線,de是昏線

3樓:

我大學也是學地理的,可是我是理科生,我也不會t^t

求詳細解答 古詩鑑賞,求詳細解答 古詩閱讀理解。

水上鳴榔不繫船。醉來深閉短篷眠。潮生潮落自年年。一尺鱸魚新活計,半蓑煙雨舊衣冠。廟堂空有畫圖看。1 描寫了圖中人物散淡自如 無拘無束 寄情山水,超凡脫塵的生活態度。2 釣到一尺來長的美味鱸魚可以改善一下生活,足以安慰披著蓑衣穿戴舊衣帽的人了,表現了甘於清貧寂寞,卻自有生活樂趣的舒心生活。3 空 就是...

求詳細解答課外閱讀,求詳細解答閱讀下面的文章,回答

1 k bainl zh o 2 蜉蝣 大猩猩 海du龜zhi 龍血樹 化石 鈾。dao地球最後內知道了 容自己的年齡。3 我 指的是地球,四十五億歲以上。4 鈾經過四十五億年,就會有一定數量的夥伴變成鈾鉛。意思對即可 求詳細解答 課外閱讀。1 濡來 溼 源 乾燥 蜷縮 bai 伸展 2 du1 b...

物理題,求詳細解答,物理題,求詳細解答過程,線上等

根據部分電路歐姆定律i u r可知 r u i r1 u1 i1 3 0.6 5歐姆 r2 u1 i1 6 0.5 12歐姆 1 由於兩個電阻串聯時,電壓相加,電流相等,電阻相加 r r1 r2 17歐姆 所以 3v0.6a 和 6v0.5a 將它們串聯後接入電路中使用,允許通過的電流只能是0.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