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詳細解答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

2021-03-03 22:57:48 字數 1469 閱讀 5069

1樓:延背誦的對白分

(1)宣揚君權神授;保護

奴隸制度;羅馬法保護奴隸以外自由民的權利;法國《2023年憲法》規定的選舉權有財產限制;美國獨立後沒有廢除奴隸制度,存在種族歧視。

(2)進步性:否定君權神授,肯定主權在民;侷限性:認為統治者的權力是絕對的。

(3)主張:宣傳自由、理性;反對君主**。

(4)人類社會政治發展的趨勢:民主化範圍擴大、完善,法制走向成熟。

求詳細解答:閱讀下列材料並回答問

2樓:延背誦的對白分

(1)《權利法案》,2023年制

定,明確限制國王權力,保證議會的立法權、財政權等權力,標誌君主立憲制在英國確立。評價:由此形成了一種限制王權和注重議會政治的民主傳統,為以後英國資產階級社會的發展和改造提供了法律保障:

君主立憲制成為資本主義民主政體的形式之一。

(2)孟德斯鳩認為立法、司法、行政三權應該分立,這是對理性政治的深刻思考。2023年的美國憲法規定立法權屬於國會,行政權屬於**。司法權屬於最高法院,這就將上述對理性政治的思考變成了現實的政治原則。

(3)肯定了人民的權利,用法律保證人民的自由,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資產階級民主憲法的核心內容,具有反對封建**制度的進步意義。

(4)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人民民主和社會主義。

(5)民主制度的形式具有多樣性;民主制度要不斷完善;民主制度的發展和完善之路,往往很曲折,其間要經過很多鬥爭。

求詳細解答:閱讀下列材料,答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秦王嬴政,統一六國,建立起我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集權國家;漢武帝多方建樹,形成天下大一統的局面,鞏固並加強了封建**集權;唐太宗在位期間出現了。

(2)重視人才,任用有才幹的人。

(3)德才兼備。今天,我們也應注意從德、才兩個方面選拔人才、重用人才。

求詳細解答:閱讀下列材料,回答相

4樓:延背誦的對白分

(1)理由:①中國可藉此改變弱國地位,擺脫受世界強國聯合宰割的局面;②協約國一方在人力物力上的巨大優勢。

方式:勞工參戰。

原因:日本竭力反對中國直接派兵參戰;英法在戰爭中人員死傷慘重,兵力、勞力短缺。

(2)**地廣,人數多;主要從事戰爭勤務工作;報酬低;死亡率高;吃苦耐勞,不怕犧牲,表現出色。

(3)成為中歐之間文明傳播的使節;為協約國贏得戰爭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為中國贏得了戰勝國的地位併為後來收回一些國家主權提供了條件。

求詳細解答:閱讀下列材料並回答有

5樓:匿名使用者

(1)b

(2)囊胚

(3)37℃    保持酶的最適活性,維持受精卵細胞的正常代謝和**(4)不僅保證了胚胎髮育所需的水環境,還具有防震和保護作用,增強了對陸地環境的適應能力

求詳細解答閱讀下列材料並回答問

1 科舉制度 隋唐bai時期du。2 創造了相對平等的競zhi爭機會 有利於選拔人才dao,版擴大了 政權的社會基礎 增權強了國家機構的活力和辦事效率 給社會帶來了革新氣象和創新精神。3 脫離現實生活,無法培養實際能力 鉗制了人們的思想,阻礙了歷史的發展 愚天下之心 求詳細解答 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

求詳細解答閱讀下列材料並回答有

1 b 2 囊胚 3 37 保持酶的最適活性,維持受精卵細胞的正常代謝和 4 不僅保證了胚胎髮育所需的水環境,還具有防震和保護作用,增強了對陸地環境的適應能力 求詳細解答 閱讀下列材料並回答問 1 權利法案 1689年制 定,明確限制國王權力,保證議會的立法權 財政權等權力,標誌君主立憲制在英國確立...

麻煩老師解答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

1 哥倫布發現美洲。2 史蒂芬孫。兩次工業革命 交通和通訊事業的發展 促進了 加強了 經濟全球化程序 或者世界各地的經濟聯絡 3 因勢利導,趨利避害。積極參與國際經濟合作與競爭,抓住機遇發展經濟。對經濟全球化給發展中國家帶來的衝擊和風險,保持清醒的認識。增強防範意識,提高防範能力。加強地區間經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