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詳細解答課外閱讀,求詳細解答閱讀下面的文章,回答

2021-03-04 09:15:36 字數 2267 閱讀 7949

1樓:左岸

1.kàbainlè zhāo

2.蜉蝣、大猩猩、海du龜zhi、龍血樹、化石、鈾。dao地球最後內知道了

容自己的年齡。

3.「我」指的是地球,四十五億歲以上。

4.鈾經過四十五億年,就會有一定數量的夥伴變成鈾鉛。

(意思對即可)

求詳細解答:課外閱讀。

2樓:小小生

1.(濡來

溼)源——(乾燥) (蜷縮)bai——(伸展)2.(du1)b  (2)c  (3)b

3.一套zhi奇怪的「體操」dao

求詳細解答:閱讀下面的文章,回答

3樓:小小生

1.生活只歡迎那些笑著面對人生的人(我們應該笑對人生)。

2.舉例論證和對比論證。用有的人在逆境中奮起與有的人沉淪下去作對比,證明論點,使作者的觀點更具體鮮明,易於理解。

3.【示例】司馬遷一生經歷坎坷,因李陵案而遭受酷刑中最為人詬辱的腐刑,在如此逆境中,他發憤圖強,寫出了千古流傳的史書——《史記》。

4.【示例】

①「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雪萊)

②「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范仲淹)

③「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④「偉大的心胸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笑臉來迎接悲劇的厄運,用百倍的勇氣來應對一切的不幸。」(魯迅)

(意對即可)

求詳細解答:閱讀並答題。

4樓:小小生

1.遞進

2.一隻蜘蛛正要捕食一隻蒼蠅,一大滴松脂從樹上滴下來,剛好落在樹幹上,把蒼蠅和蜘蛛一齊包在裡頭。兩隻小蟲在松脂裡前俯後仰地掙扎著。後來松脂不斷滴下,形成了松脂球,松脂球又經歷了漫漫的歲月、地質的變遷、泥沙的掩埋而成了化石,也就是琥珀。

       3.如:遠古時代,世界上就已經有蒼蠅和蜘蛛了。

求詳細解答:閱讀下面的文章,完成

5樓:航哥

1.①通過

來具體事例說明動物

源眼睛與人眼不同,引起閱讀興趣。②引出下文。③用生動形象的語言提高文章的可讀性。

2.都是通過自身的運動或周圍物體的運動來看世界的。

3.由於貓主要活動在黑暗的夜晚,這種開放得很圓的瞳孔可以幫助它們很遠就能看清黑暗中的老鼠。

4.①眼腈的構造(複眼的工作原理)。②「看世界」的特點(方式)。③不同的瞳孔構造或變化的原因(眼睛與需要和環境相適應)。

(意對即可)

求詳細解答:課外閱讀。

6樓:小小生

1.(1)易如反掌 (2)夢寐以求

2.他對嚮導說,這是在嚮導的家鄉,還是請向導先上吧。

3.(1)①只有短短兩米 ②只要邁出幾步,就可以成為人類有史以來登上世界最高峰的第一人

(2)①登上珠峰峰頂,成為人類有史以來登上世界最高峰的第一人 ②謙讓精神

4.b5.a

6.文章敘述了紐西蘭登山者希拉罩把人類首次登上世界最高峰的榮譽拱手讓給了嚮導的故事,歌頌了希拉里的謙讓精神。

(意思對即可)

求詳細解答:閱讀下面的文字,回答

7樓:念念不忘

1.④③①②

2.選文第③段畫線句子運用了分類別、作比較的說明方法,條理清晰地說明了電磁波的種類,以及看不見的電磁波無處不在。

3.不能刪去。「都」是所有的意思,去掉後與實際不符,所以不能刪去。(意對即可)

求詳細解答:閱讀下面的文字,完成

8樓:新爵_習慣

1.短文記敘了嚴監生臨終前因燈裡點了兩莖燈草,伸著兩個指頭不斷氣,直到趙氏挑掉了一莖,才一命嗚呼的故事,刻畫了愛財勝過生命的守財奴的形象。(意對即可)

2.嚴監生非常吝嗇貪財,是個要錢不要命的人。作者是抓住人物的動作、神態等細節來寫的,尤其是嚴監生伸出兩個手指的細節。(意對即可)

3.這是作者對嚴監生嚥氣前的一段描寫。此時,嚴監生已奄奄一息,而就是在這種情況下,「還把手從被單裡拿出來,伸著兩個指頭」,為的是什麼?為的是並不重要的兩莖燈草。

筆法犀利,一個愛財勝過生命的守財奴的形象躍然紙上。(意對即可)

4.我的兩個侄子喲,你們怎麼就不明白你二叔的心思呢?你看那燈盞裡的兩莖燈草正燃著呢,該費了多少油啊!這**燃的是油啊,分明燃的都是銀子啊!

這樣白白地糟蹋錢財,叫我如何斷得了這口氣喲!(意對即可)

求詳細解答 古詩鑑賞,求詳細解答 古詩閱讀理解。

水上鳴榔不繫船。醉來深閉短篷眠。潮生潮落自年年。一尺鱸魚新活計,半蓑煙雨舊衣冠。廟堂空有畫圖看。1 描寫了圖中人物散淡自如 無拘無束 寄情山水,超凡脫塵的生活態度。2 釣到一尺來長的美味鱸魚可以改善一下生活,足以安慰披著蓑衣穿戴舊衣帽的人了,表現了甘於清貧寂寞,卻自有生活樂趣的舒心生活。3 空 就是...

求詳細解答閱讀下列材料材

1 胡曾認為,大 運河的開鑿是隋朝滅亡的重要原因。他對大運河的開鑿持否定態度。2 皮日休認為,大運河的開鑿利大於弊,因為數百年後南北往來仍然依賴它。他對大運河的開鑿基本持肯定態度。3 同意胡曾的觀點。理由是 第一,隋朝開鑿大運河的目的,除為加強南北交通 鞏固隋朝對全國的統治外,主要是為了隋煬帝巡遊江...

求解答過程閱讀並答題,求解答過程課外閱讀。一

1 擎天撼地 舉起天,撼動地,形容強大的生命力。肅然起敬 非常恭敬。2 我 被小飛蛾強烈的求生慾望所感動 3 因為它的生長環境惡劣,生活的時間不會很長,但它依然不屈服 不放棄地向上生長。4 動物 植物 人 5 第二層次 面對困難要有勇氣,要有信心。第三層次 面對惡劣的環境,要積極問上。6 b 求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