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情的詩句是什麼李白寫的,李白最深情的詩句有哪些?

2021-03-04 09:15:36 字數 2348 閱讀 4497

1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潭水深來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源。

譯文即使桃花潭水有一千尺那麼深,也不及汪倫送別我的一片情深。

②桃花潭:在今安徽涇縣西南一百里。《一統志》謂其深不可測。

③深千尺:詩人用潭水深千尺比喻汪倫與他的友情,運用了誇張的手法(潭深千尺不是實有其事)寫深情厚誼,十分動人。

2樓:幸運的左飛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他的詩句沒讀全,但這句應該是很深情的了。

3樓:木葉緋緋

最浪漫深情的詩句: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4樓:桂枝柴胡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贈我情。

5樓:西北偏北

商女不知亡國恨 隔江猶唱後庭花

杜牧的,不要強行給李白

李白最深情的詩句有哪些?

6樓:情予

李白《bai

春夜宴從弟桃花du園序》

「天地zhi者,萬物之逆旅;dao光陰者,百代之過客」之一回說。然後筆鋒一轉

答,「浮生若夢,為歡幾何?」多少詩人慨嘆人生如夢,笑看秋月春花。把酒臨風,一樽還酹江月。

李白《三五七言》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李白 《春思》

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

李白《秋思》

坐愁群芳歇,白露凋華滋。

李白《短歌行》

白日何短短,百年苦易滿。

李白為什麼那麼愛喝酒?

因為李白喝了酒之後與常人不同,喝了他會寫詩,並且寫的很好,可能是喝酒之後靈感來了

唐代詩人李白的表達對朋友深情的詩都有什麼詩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典型的有《送汪倫》

李白乘舟將欲行,

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

李白的什麼詩句抒發了朋友之間的深情厚誼

8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

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李白:《送友人》)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李白:《送孟浩然之廣陵》)

9樓:繁華有一夢

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送友人》

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贈汪倫》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送孟浩然之廣陵》

10樓:多果肉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李白寫的最深情的詩句是什麼?

11樓:張鈺濤

最浪漫深情的詩句: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出自盛唐李白的《送友人》。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越女詞》、《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捲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原文:青山橫北郭,白水繞東城。

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徵。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

是一首充滿情畫意的送別詩,詩人與友人策馬辭行,情意綿綿,動人肺腑。李白他的送友詩,除了絕句《贈汪倫》之外,以這首五言律詩中最為有名。此詩歷來膾炙人口,選入教材,是個佳作。

首聯的「青山橫北郭,白水繞東城」,交代了出告別的地點。詩人已經送友人來到了城外,然而兩人仍然並肩緩轡,不願分離。只見遠處,青翠的山巒橫亙在外城的北面,波光粼粼的流水繞城東潺潺流過。

這兩句中「青山」對「白水」,「北郭」對「東城」,首聯即寫成工麗的對偶句,別開生面;而且「青」、「白」相間,色彩明麗。「橫」字勾勒青山的靜姿,「繞」字描畫白水的動態,用詞準確而傳神。詩筆揮灑自如,描摹出一幅寥廓秀麗的圖景。

未見「送別」二字,但細細品味,那筆端卻分明飽含著依依惜別之情。

這首送別詩寫得新穎別緻,不落俗套。詩中青翠的山嶺,清澈的流水,火紅的落日,潔白的浮雲,相互映襯,色彩璀璨。班馬長鳴,形象新鮮活潑。

自然美與人情美交織在一起,寫得有聲有色,氣韻生動。詩的節奏明快,感情真摯熱誠而又豁達樂觀,毫無纏綿悱惻的哀傷情調。這正是評家深為讚賞的李白送別詩的特色。

李白寫的思念家鄉的詩句,李白寫過的所有思念家鄉的詩

春夜洛城笛 唐 李白 誰家玉笛暗飛聲,散入春風滿洛城。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2 關山月 唐 李白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長風幾萬裡,吹度玉門關。漢下白登道,胡窺青海灣。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戍客望邊邑,思歸多苦顏。高樓當此夜,嘆息未應閒。3 渡荊門送別 唐 李白 渡遠荊門外,來從楚國遊...

立冬的古詩的詩句李白,立冬李白的詩句

立冬唐代 李白 凍筆新詩懶寫,寒爐美酒時溫。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滿前村。譯文及註釋 譯文立冬之日,天氣寒冷,墨筆凍結,正好偷懶不寫新詩,火爐上的美酒時常是溫熱的。醉眼 月下硯石上的墨漬花紋,恍惚間以為是大雪落滿山村。註釋凍筆 古人書寫是用毛筆蘸墨汁,氣溫降低,把筆頭都凍硬了。寒爐 冬日裡的爐火。時溫...

李白王維詩歌名句,李白 王維寫的著名的詩句有哪些

李白的 1 風吹柳花滿店香,吳姬壓酒勸客嘗.金陵酒肆留別 2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送友人 3 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渡荊門送別 4 人攀明月不可得,月行卻與人相隨.把酒問月 5 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長相思 6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夢遊天姥吟留別 7 長風破浪會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