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題,求詳細解答,物理題,求詳細解答過程,線上等

2022-09-24 09:40:12 字數 2919 閱讀 2218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部分電路歐姆定律i=u/r可知

r=u/i

r1=u1/i1=3/0.6=5歐姆

r2=u1/i1=6/0.5=12歐姆

(1)由於兩個電阻串聯時,電壓相加,電流相等,電阻相加(r=r1+r2=17歐姆),

所以「3v0.6a」和「6v0.5a「,將它們串聯後接入電路中使用,允許通過的電流只能是0.5a

所以根據部分電路歐姆定律i=u/r可知

u=ir=0.5*17=8.5v

允許加 的電源電壓最大為8.5v

(2)由於兩個電阻並聯時,電壓相等,電流相加,若將它們並聯後接入電路中使用,那麼允許加的電源電壓最 大為3v。

根據根據部分電路歐姆定律i=u/r可知

i1=u/r1=3/5=0.6a

i2=u/r2=3/12=0.25a

i=0.6+0.25=0.85a

此時幹路上的電流是0.85a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阻的額定電壓與額定電流計算 r1=u1/i1=5歐,r2=12歐,

串聯後,為不燒壞電阻,通過的最大電流為較小的額定值0.5a,所以所加最大電壓u

u=0.5*(5+12)=8.5v——第一個填空並聯後,所加電壓的最大值為最小的額定電壓3v——第二個填空幹路電流為2電阻的電流之和

i=3/5+3/12=0.85a

3樓:w我撒

先挖出題幹隱含條件。通過u/i=r計算出倆電阻的電阻值,即一個5歐姆,另一12歐姆,接下來串聯,總電阻17歐姆,電流最大隻能是0.5a(不超過兩電阻各自安全電流),接下來,u=ir=17×0.

5=8.5v 並聯時,支路電壓是相等的,且等於幹路電壓,所以幹路電壓最大是3v,理由類似上面,接下來分別計算各支路電流,用i=u/r得出支路電流分別是0.6a和0.

25a,則幹路電流為0.85a

4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求出額定電阻 r1=5歐姆,r2=12歐姆。串聯分壓,12歐姆的先達到額定電壓,注意1:2的關係。

那就以後一個電阻為標準。電流為0.5a,總電壓為17*0.

5=8.5v。

並聯後,以3v為最大電壓,此時,電流i=0.6+3/12=0.85a.

5樓:匿名使用者

8.5v 3v 0.85a

物理題解答

6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線電壓ul=380v,則相電壓up=ul/√3=380/√3=220(v)。

每相負載的復阻抗為:z=8+j6ω,則|z|=|8+j6|=|10∠arctan0.75|ω=10ω。

所以相電流為:i=up/|z|=220/10=22(a)。

電源為三相四線制,那麼負載也是結成三相y形接法,所以負載端的相電流等於線電流,因此負載端的線電流和相電流都為:22a。

同樣,負載端採用y型連線,所以線電壓為380v,相電壓為220v。

物理題,求詳細解答過程,**等

7樓:匿名使用者

a第3秒內,即2秒時刻~3秒時刻,初速度20,時間1秒,自己代公式算b前三秒初速度0,末速度30,平均15,b錯c直接看d選項

d從開始算起,根據½gt²,所以物體前1秒,前2秒,前3秒的位移比為1:4:9,d選項錯。

所以第1秒,第2秒,第3秒的位移比為1:3:5,平均速度也是如此

8樓:數理學習者

h = gt²/2 ... ... (1)a. 對。

h3 = 45 - 20 = 25 m

b. 錯

v3均 = 45/3 = 15 m/s

c. 錯

參見d的解題分析。

d. 對

由式(1)及問題 1,得

h1:h2:h3 = 5 : (20-5) : (45-20)= 1:3:5

所以,本題選 a,d。

大學物理題求詳細解答

9樓:聽不清啊

可以使用「填補法」。設想同時在空腔內填補兩個均勻帶電的球體:一個帶電荷體密度為ρ,另一個帶電荷體密度為-ρ。

帶電荷體密度為ρ的球體與原挖洞的部分,合成一個均勻帶電的大球體。這樣空腔內任意一點p處的電場強度,就等於兩個均勻帶電球體在p處產生的電場強度之和。

大帶電球體在p處產生的電場強度,就等於以op為半徑的帶電荷體密度為ρ的均勻帶電球體在p處產生的電場,而p點以外的球殼部分產生的電場強度則為零。再加上以o'p為半徑的帶電荷體密度為-ρ的均勻帶電球體在p處產生的電場這兩個電場的向量和。

求解一道物理題,求詳細解答過程 求詳細解答過程 做第一問和第二問就行 求第二問詳細解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釋放時,f繩=mg/cos53,因到底時繩拉力與釋放時相等,所以到底時繩子拉力還是f繩=mg/cos53。設到底時球速為v,向心力+重力=f繩,則有mg/cos53-mg=mv方/l

那麼此時小球的動能是0.5 mv方=0.5mgl(1/cos53-1)

如果沒有阻力損耗,小球到底時的動能應該等於小球勢能的減少量,設小球速度為v,則0.5mv方=mg(l-lcos53)=mgl(1-cos53)

阻力功= 0.5mv方-0.5 mv方= mgl(1-cos53)-0.5mgl(1/cos53-1)=

大學物理 求詳細解答這道題 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角速度大小  ω = 60*2π / 60 = 2π rad/s速度v=ω × r

= 2π k × ( 3 i + 4 j + 5 k )= - 8π i + 6π j

選(b)

物理題講解,物理題,求詳細講解

1 答案明明就是b 看清楚 選的是錯誤的 因為只有三個點電荷,所以任一個受到兩個靜電力作用,如果不是在同一直線上的話,那那其中一個點電荷做例子,它受到的兩個力的方向肯定不共線,兩個力的向量和肯定不為0向量,即合外力一定不為0,跟條件矛盾,所以必在同一直線上,a對 如果是同種電荷的話,那最左邊的電荷來...

物理題,求詳細答案。幫幫忙了,2個物理題,求詳細答案。幫幫忙了

第一題 設不均勻的木頭的重力為g,重心在o點,左端為a點,右端為b點,木頭的長為l,a點距o點距離為l1,即力臂為l1 那b點距o點為l l1,當抬a點時,根據槓桿平衡原理 f1 l1 f2 l2,即300n l g l l1 當抬b點時,根據槓桿平衡原理 f1 l1 f2 l2,即400n l g...

這道物理題怎麼做?求詳細過程,這道初二物理題怎麼做?

物體受力分析 1 豎直向下的重力g 20 n 2 垂直斜面向上的彈力t gcos30 20 3 2 10 3 n 3 沿斜面向上的摩擦力f t 3 6 10 3 5 n 4 沿斜面向上的推力f 物體靜止,沿斜面的合外力為0 f f gsin30 f gsin30 f 20 1 2 5 10 5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