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速很慢怎麼回事,網速很慢,為啥?

2022-09-24 09:40:13 字數 5580 閱讀 8253

1樓:廉平彤

網速慢一般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你的作業系統出現問題(包括丟失檔案 中了病毒木馬還有磁碟碎片太多等等)

2.你的瀏覽器出現問題(包括丟失檔案和被流氓軟體劫持)

3.你的網路硬體有問題(包括路由器、網絡卡、網線等,如硬體故障,有磁干擾等等)

5.天氣原因,包括打雷閃電等

6.系統設定問題,部分作業系統對網路連線數有設限(例如xp預設連線數是10)還有硬體驅動不對等

7.防火牆防毒軟體設定不當導致(有可能限制某些埠,有可能訪問規則設定過多等)

8.計算機配置過低,而軟體啟動太多,導致系統資源嚴重不足

1.你要訪問的**伺服器或登陸的遊戲伺服器有問題

3.你要訪問的**伺服器或登陸的遊戲伺服器**量太大,導致伺服器不堪重負,效率降低等

4.你要訪問的**程式設計有問題,還有遊戲伺服器程式設計有問題,導致bug太多,影響到了你正常瀏覽或玩遊戲,讓你感覺是以為網速慢

5.你登陸的伺服器是網通的,而你是電信網路,互相訪問時是有速度上的差別,這個在玩遊戲時相當明顯,在你電信網路訪問網通伺服器時,痛苦,很慢

大概就是這麼多,我儘量講的通俗一點,讓你好理解,可以用排除法,一條條去試試,發現問題對症下藥,很快就解決問題了。

2樓:活力沾

wifi網速非常慢怎麼辦?

moto z網速很慢是怎麼回事?

網速很慢,為啥?

3樓:姬覓晴

導致網速很慢的原因有:網路最小頻寬、dns解析速度太慢、硬體配置落後、伺服器軟體落後、頁面內容過大。

一、網路最小頻寬

這是最主要的因素,也就是網友經常說的寬頻不夠。同樣的**,如果寬頻高,訪問速度就會明顯變快。網路的頻寬包含**地點伺服器頻寬和使用者端頻寬兩個方面,對接點指的是出口端與進口端,如電信對網通的對接點。

二、dns解析速度

dns解析是從域名到ip的解析。dns解析包括往復解析的次數及每次解析所花費的時間,它們兩者的積即是dns解析所耗費的總時間。許多人無視了dns解析的因素,其實它對**解析速度也是十分重要的,dns解析的速度慢,就會導致網速變慢。

三、伺服器及客戶端硬體配置

相同的網路環境下,雙核的伺服器的運算能力必定要強一些。同樣在客戶端,相同的網路環境下,用一臺配置英特爾i7處理器和i3處理器來開啟相同的頁面,速度也一定不一樣。

四、伺服器軟體

在伺服器端,安裝軟體的數量以及執行是否穩定都會影響到伺服器環境,進而影響到網路速度。例如伺服器配置軟體防火牆,就會導致網路速度受影響。

五、頁面內容

如果網頁包含大量未經處理的**,而這些**很大,就會導致開啟速度變慢。其他如flash和影視檔案,都會影響訪問速度。同時冗餘**也是拖慢**速度的因素之一,站長需要儘量優化**,用最少的**,實現最佳的效果。

4樓:居平鞠凝丹

1.系統垃圾檔案或程序太多引起

(1)用360+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系統碎片,垃圾和登錄檔!

(2)開啟的程式過多

記憶體被大量佔用

執行msconfig下關閉不必要的程式或用360程序管理進行2.專業版的

windows

xp預設保留了20%的頻寬

釋放方法:「開始→執行」中輸入

gpedit.msc,開啟組策略編輯器

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網路→qos資料包排程程式」,選擇右邊的「限制可保留頻寬」,選擇「屬性」開啟限制可保留頻寬屬性對話方塊,選擇「禁用」即可

3.檢查是否中毒,有些病毒也能引起卡機,網速慢辦法:防毒軟體全盤查殺

4.如果你的機器配置低,卡巴斯基防毒時也會發生這種現象5.cpu正在繁忙的工作

cpu正在繁忙的工作,會直接影響網路和計算機速度。所以在網速慢的時候檢查一下cpu運作情況是必要的

6.dns伺服器設定錯誤

解決辦法:如果isp提供商分配給你的是固定的ip地址,那麼請正確填寫isp提供的ip地址與dns伺服器地址;如果isp提供商分配的是動態的

ip地址,那麼無須填寫dns伺服器地址;

7.adsl裝置散熱不良

adsl裝置工作時發熱量比較大,平時要注意散熱別放不通風的地方

8.由於"貓"的自身品質問題,引起的上網速度慢。請您更換優質"貓"。

9.網線有問題,**線有問題,介面有問題

找運營商解決

10.灰塵殺手: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機子或宕機故障。

定期清潔機箱

5樓:車芬邴巨集放

理一下電腦的垃圾程序,優化一下系統,還有木馬也是一個害蟲網速慢的幾種原因:

一、網路自身問題(

伺服器頻寬

不足或負載過大)

二、網線

問題導致網速變慢(

雙絞線不合規格,表現為:一種情況是剛開始使用時網速就很慢;另一種情況則是開始網速正常,但過了一段時間後,網速變慢)三、網路中存在迴路導致網速變慢

四、網路裝置

硬體故障引起的

廣播風暴

而導致網速變慢

五、網路中某個

埠形成了瓶頸導致網速變慢

六、蠕蟲病毒的影響導致網速變慢

七、防火牆的過多使用

八、系統資源

不足網速慢主要是有以上的原因造成的,個人建議你,先清理一下電腦的垃圾程序,優化一下系統,還

有木馬也是一個害蟲!

解決方法

:一、請換個時間段再上或者換個目標**。

二、檢查雙絞線是否合格。

三、用分割槽分段逐步排除的方法,排除迴路故障。

四、dos下用

「ping」命令對所涉及

計算機逐一測試,網絡卡、

集線器以及

交換機是最容易出故

障引起網速變慢的裝置。

五、更換

伺服器網絡卡

為100m或1000m、安裝多個網絡卡、劃分多個vlan、改變路由器配置來增加

頻寬等。

六、必須及時升級所用防毒軟體;計算機也要及時升級、安裝系統

補丁程式

,同時解除安裝不必要

的服務、關閉不必要的埠,以提高系統的

安全性和可靠性。

能解決這些問題,你的網速就快了!

id:tiancainoone

回答請勿複製複製必究

6樓:欽明達罕彩

網速很慢的幾個原因

「我的網速很慢,這是誰的錯?」這可是很多網友關注的問題。的確,有時候網速莫名其妙的變得很慢很慢。這是什麼原因呢?下面,我給大家膚淺的分析分析。

原因一:本地病毒、木馬的錯

這是許多網友第一時間想到的答案。不錯,感染某些病毒、木馬的確會造成網速很慢。但是,又有多少網友會去驗證呢?

驗證第一步:用反病毒軟體全盤查毒。這是一個最簡單的方法,但是不一定能有結果。

驗證第二步:觀察cpu運作情況和網路情況。如果cpu無故不停運作,網路連線不斷,就有可能是病毒木馬作為。

驗證第三步:dos命令。在dos下用ping看看網路響應速度如何。

原因二:伺服器問題

上網要經過層許多伺服器才能到達目的地。所以,伺服器直接影響使用者的網路速度。網路塞車也會造成網速減慢。

原因三:針對伺服器的網路病毒

針對伺服器的網路病毒往往會使網速減慢或網路癱瘓。但是,要解決這問題,不是使用者的事。

原因四:本地系統問題

系統用的時間長了,往往會出現故障。在開機很久後出現的網速突然減慢,不妨重新啟動看看能不能解決問題。有時候,甚至要重灌系統才能解決問題。

原因五:cpu正在繁忙的工作

cpu正在繁忙的工作,會直接影響網路和計算機速度。所以在網速慢的時候檢查一下cpu運作情況是必要的。

固定ip麼?如果是很可能被資源盜用了。防火牆有麼?設定級別如何?

通常固定ip容易被植入木馬,而被當作「肉雞」。就算重灌了系統,不久後會被重新植入木馬(因為ip沒有變)。或者是因為你現在使用的個別軟體繫結了木馬程式,而你每次重新安裝系統的時候都會重新安裝那個軟體,同時也安裝了木馬。

解決方法:重新安裝系統,純淨狀態下(沒有安裝其他軟體,除了驅動),安裝防火牆和木馬掃描軟體。注意:在沒有防火牆和木馬掃描軟體的狀態下,不要上網。

7樓:襲寄竹任嫻

網速慢的幾種原因:

一、網路自身問題(伺服器頻寬不足或負載過大)

二、網線問題導致網速變慢(雙絞線不合規格,表現為:一種情況是剛開始使用時網速就很慢;另一種情況則是開始網速正常,但過了一段時間後,網速變慢)

三、網路中存在迴路導致網速變慢

四、網路裝置硬體故障引起的廣播風暴而導致網速變慢

五、網路中某個埠形成了瓶頸導致網速變慢

六、蠕蟲病毒的影響導致網速變慢

七、防火牆的過多使用

八、系統資源不足

網速慢主要是有以上的原因造成的,個人建議你,先清理一下電腦的垃圾程序,優化一下系統,還有木馬也是一個害蟲!

★版權申明:本答案為/tp人韋/aiq原創,任何人不得盜用,謝謝合作!★

解決方法:

一、請換個時間段再上或者換個目標**。

二、檢查雙絞線是否合格。

三、用分割槽分段逐步排除的方法,排除迴路故障。

四、dos下用

「ping」命令對所涉及計算機逐一測試,網絡卡、集線器以及交換機是最容易出故障引起網速變慢的裝置。

五、更換伺服器網絡卡為100m或1000m、安裝多個網絡卡、劃分多個vlan、改變路由器配置來增加頻寬等。

六、必須及時升級所用防毒軟體;計算機也要及時升級、安裝系統補丁程式,同時解除安裝不必要的服務、關閉不必要的埠,以提高系統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能解決這些問題,你的網速就快了!

**東西網速很慢是怎麼回事?

8樓:金星緯衣承

釋放xp自帶保留20%的頻寬,讓你的網速更快!!

1、執行組策略編輯器程式(gpedit.msc)。在「『本地計算機』策略」中,逐級「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網路」→「qos資料包排程程式」分支。

在螢幕右邊會出現「qos資料包排程程式」策略。接著單擊右邊子專案的「限制可保留頻寬」。這時,左邊會顯示「限制可保留頻寬」的詳細描述。

從這裡我們可瞭解到「限制可保留頻寬」的一些基本情況。瞭解之後我們就可以對「限制可保留頻寬」進行設定了。單擊「限制可保留頻寬」下「顯示」旁邊的「屬性」(或者選擇子專案「限制可保留頻寬」,再點選右鍵→「屬性」也可),出現「限制可保留頻寬」對話方塊,先點選「說明」,再進一步瞭解「限制可保留頻寬」確定系統可保留的連線頻寬的百分比情況。

之後我們就可以對另外20%頻寬進入設定了。點選「設定」。「設定」為我們提供了三個選擇(未配置、已啟用、已禁用),選擇「已啟用」,接著再將頻寬限制旁邊的%設定為0%即可,然後按確定退出。

2、單擊「開始」→「連線到」→「顯示所有連線」。

選中你所建立的連線,用滑鼠右鍵單擊屬性,在出現的連線屬性中單擊網路,在顯示的網路對話方塊中,檢查「此連線使用下列專案」中「qos資料包排程程式」是否已打了勾,沒問題就按確定退出。

3、最後重新啟動系統便完成對另外20%的頻寬利用了

為什麼網速那麼慢,網速很慢,為啥?

調解器 這個應該是一種最基本的硬體裝置之一,因為這個跟網速有著很直接的聯絡和很必然的關係,那麼我們應該知道調變解調器的主要功能 就是將 的模擬訊號轉變為電腦用的數字訊號。所以說要是它出現了什麼問題的話將會影響到訊號轉換的問題,這樣的話就會影響到網速的快慢問題,主要辦法就是 更換調製調解器。這個解決方...

為什麼tor網速很慢,為什麼Tor網速很慢

現象一 手機不開機 手機電池可拆卸 解決方法 新手機放上電池首次開機,手機要做初始化的操作,開機時間會較長,有可能被誤認為不開機。對於電池過度放電造成的不開機,取下電池,手機連線充電器看能否開機,如可以開機,將電池裝上充電30分鐘以上,可正常開機。現象二 手機放在口袋中,觸控式螢幕與身體接觸,此時來...

我家的網速怎麼了,為什麼我家的網速很慢?

你說的這40和140的單位是什麼啊?玩網遊會比較慢吧。早上十點後上網的人多了,影響你的網速,運營商給你的頻寬不是獨享的,是小區共享,上的從多,你就卡了,這個沒法。為什麼我家的網速很慢?寬頻網速慢可能是由以下幾個原因造成 1.病毒木馬原因導致的 會導致導致網速慢。這種情況下,建議使用防毒軟體進行防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