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高燒可以吃,蓋兒樂嗎,發高燒能吃什麼?

2023-02-14 07:05:06 字數 5324 閱讀 2690

1樓:中星澤

發燒時人的免疫系統下降,最好是不要吃補藥!

2樓:侃民生看社會

用於因缺鈣、鋅引起的小兒生長髮育遲緩,食慾缺乏,厭食症,**性口腔潰瘍、煩躁不安、不易入睡、愛出汗、枕禿(枕邊脫髮圈)、出牙遲緩或牙齒排列參差不齊、囟門閉合遲、神情呆滯、方顱、雞胸、o型腿、x型腿、骨發育不全、手足抽搐等症。特別適合於6歲以前嬰、幼兒補鈣、補鋅!

用法用量

溫水沖服。

1、6個月--1歲,每天1袋,分2次服用;

2、1--3歲,每次1袋,一日1次;

3、3--6歲,每次1袋,一日2次!

產品特點

1、蜀中藥業集團北京國品堂出品:以藥品的生產標準,擁有qs認證的安全。

2、配方合理,主要以有機鈣葡萄糖酸鈣(適合兒童補鈣)和葡萄糖酸鋅為主,同時含有維生a、維生素d3(促進鈣的吸收)和l-賴氨酸(益智),特別適合6歲以前嬰幼兒,可謂是鈣鋅同補,助長益智。

3、水果口味,寶寶愛喝,長期服用,不上火。

寶寶缺鈣有什麼表現?

5大表現1、入睡後頭部大量出汗,啼哭更甚,並禿枕圈;2、夜間經常驚醒,啼哭不止;3、出牙晚或牙齒不齊,有的小兒1歲半仍未出牙;4、生長遲緩,囟門晚閉,學步晚,骨骼畸形(x腿、o型腿、方顱、串珠肋脅軟骨增生等);5、食慾不振、精神不佳、智力低下、免疫力低等。

寶寶缺鋅有什麼表現?

鋅為體內許多酶的重要組成成份,具有促進生長髮育,改善味覺等作用。缺乏時,生長停滯、 生殖無能、傷口不易癒合、機體衰弱,還可發生結膜炎、口腔炎、舌炎、食慾缺乏、慢性腹瀉、味覺喪失以及神經症狀等。鋅對兒童生長髮育尤為重要。

發高燒能吃什麼?

3樓:

發燒是身體的抗炎反應,通常通過物理降溫的方法,不推薦使用藥物。如果溫度在39度或更高,物理降溫無效,你可以服用一些降溫和抗炎藥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退燒藥。多喝白開水。

發燒對人體有好處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好處,身體機能會自動進行調節,正是因為有細菌之類的東東入侵身體,身體在與疾病對抗,產生抗體之類的抗病組織,機能會自動進行調節,才會發燒的!

這個原理很廣,經常生小病的人就不會生大病,但是平時很健康從不感冒發燒的人一旦生病就是威脅生命的那種。其實就是身體在平時對抗小毛病的過程中鍛鍊的抵抗力很敏捷了,有比較多元化的抗體身體內有什麼腫瘤細胞之類的不好的東東,身體就會自動進行抵抗,慢慢的就把不好的東西消滅於萌芽狀態!你說這個是不是對你的身體有好處喃?

6樓:戚蘭若韶黛

由於發熱是人體抵抗疾病的一種生理性防禦反應,它可調動機體的免疫系統,抵抗病原體的入侵,使外周血中白細胞增加,抗體生成活躍,肝臟解毒能力加強,新陳代謝加快,從而有利於病原體的滅活和侷限。同時,高熱還可在一定程度上直接殺滅感冒病毒。

7樓:黨晶霞遲令

可以調動機體的免疫系統,抵抗病原體的入侵

8樓:漳州新華北路店

短暫的,低燒對身體是有好處的;長期發熱和高熱,對身體是有害處的,嚴重的可以危及生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爸說的對,偶爾發燒一次可以啟用機體的免疫系統,不過常發就不好拉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一回聽說,燒一燒更健康。

11樓:義燁定元魁

病理條件下的體溫升高叫做發熱(也稱發燒)。引起發熱的原因很多,其中較常見的一種原因是由於人體感染了病原體,如患了傳染病。根據體溫升高的程度,可以將發熱分為以下四種:低熱(38

℃以下)、中等熱(38~39

℃)、高熱(39~40

℃)和超高熱(41

℃以上)。

發熱對人體的影響既有有利的一面,又有不利的一面。一定限度內的發熱是人體抵抗疾病的生理性防禦反應。這時,白細胞增多,抗體生成活躍,肝臟的解毒功能增強,物質代謝速度加快,能使病人的抵抗力有所提高。

這些變化有利於消滅致**素,使人體恢復健康。因此,在很多急性病中,體溫升高往往表示人體有良好的反應能力。另一方面,體溫過高和長期發熱會使病人的一些生理功能紊亂,例如,由於神經系統的功能障礙,可使病人出現煩躁、譫語、幻覺,甚至抽搐。

這種情況在小兒更容易發生。已經證明,體溫超過41

℃,體溫調節中樞就會喪失調節體溫的能力;等到體溫達到43

℃,只要幾小時病人就會因體溫過高而死亡。由於迴圈系統的功能障礙,可引起心跳加快,一般成年人體溫每升高1

℃,心率每分內就增加10次,兒童可增加15次。此外,還要消耗大量的物質和能量。這些都對人體不利。因此,遇到病人發高熱,就應該立即請醫生診斷、**。

12樓:合安康在天

病情分析:發燒

對身體沒有好處

意見建議:發燒對身體沒有好處發燒是人體的一種防禦反應,小孩子發燒是最常見也最厲害的,這與免疫系統不完善有關,發燒對身體影響不大,提示人們應該**了,只有高熱不退,才影響身體健康,嚴重的會引發痙攣、虛脫和神志失常,導致病情惡化。

劉金祥—長安朱克儉中醫診所

內科醫師

13樓:希秀芳寒儀

燒飲食六忌

一忌多吃雞蛋:發燒期多吃雞蛋,因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肌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二忌多喝茶:喝濃茶會使大腦保持興奮的狀態,且使脈搏加快,血壓升高,進而使患者體溫升高,煩躁不安。同時,茶葉水會

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

三忌多喝冷飲:如果是不潔食物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發燒,胃腸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飲會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

四忌多食蜂蜜: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食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容易併發其他病症。

五忌多食辛辣:吃薑、蒜、辣椒之類的溫熱辛辣食品,會以熱助熱,加重病情,不利於退熱與早日**。

六忌強迫進食:有些孩子發燒時,家長往往認為發燒消耗營養。於是,他們強迫孩子進食。其實,這種做法適得其反,不僅不能促進食慾,而且還會倒胃口,甚至引起嘔吐、腹瀉等,使病情加重。

注意以上事項,其它的想吃就吃

發燒期間,無需苦惱該吃什麼或不該吃什麼。因為身體發燒時,會消耗熱量。要多補充足夠的水分。

14樓:梁洲逄採藍

病情分析:發燒對人體有好處

意見建議:正常體溫在36.3-37.

2,超過這個體溫就是發熱,一般38度以下屬於低熱,超過39度才算高熱,發熱一般是身體內有炎症的問題,需要化驗血常規並結合臨床症狀等找出身體的感染灶,然後積極用抗菌素控制感染,發燒是對炎症的一種反應,是一種保護性反應,但超過一定溫度,像高燒對人體是不好的

劉祥禮—山東省日照市中醫院

內科副主任醫師

15樓:冉芷殳松雨

發熱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其既有好處也有壞處。短期的發燒能夠起到一定的抑制體內細菌的效果,但是如果是長時間的高燒,那麼就會對神經中樞產生一定的不良影響。一般情況下,如果發燒的溫度不是很高,那麼採取物理降溫的方式就可以了,可以用酒精擦拭身體,對於退熱是很有幫助的。

但是如果發燒情況比較嚴重,那麼則需要及時服藥或者是進行輸液**。

16樓:穆奕位端麗

是的,這樣這樣提高和增強身體的免疫力,處於防禦狀態!

有的人幾年都沒怎麼感冒,但是一有病就掛了,這就是身體雖然好,但是免疫力和防禦差~

發燒時不宜喝什麼飲料?

17樓:哀興宰鶯

各種水果汁

糖水鹽水

濃茶水發燒飲食六忌

許多疾病都可以引起發燒,它是患病時的一種防禦性反應。患病發燒時,由於體溫升高,機體免疫力降低,胃腸道的消化與吸收功能減退,所以一個人發燒時會發生營養消耗增加與消化功能減弱的矛盾。無論是服用退熱藥還是自然退熱,都是以出汗的形式來實現的,人體在發汗散熱的同時會丟失大量水分及鹽分。

因此,發燒時最需要的是水,其次才是營養物質,此時的飲食原則首先是供給充足水分,其次是補充大量維生素,然後才是供給適量的熱量及蛋白質,且飲食應以流質、半流質為主,特別應注意以下六忌有:

一忌多吃雞蛋:雞蛋所含營養的確豐富,但不宜在發燒期間多吃雞蛋,這是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二忌多喝茶:喝濃茶會使大腦保持興奮的狀態,且使脈搏加快,血壓升高,進而使患者體溫升高、煩躁不安。同時,茶葉水會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

三忌多喝冷飲:如果是不潔食物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發燒,胃腸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飲會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

四忌多食蜂蜜:發燒期間應以清熱為主,不宜滋補。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用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還容易併發其他病症。

五忌多食辛辣:由於體溫升高,體內新陳代謝旺盛,在此情況下亂吃薑、蒜、辣椒之類的溫熱辛辣食品,會以熱助熱,加重病情,不利於退熱與早日**。

六忌強迫進食:有些孩子發燒時,家長往往認為發燒消耗營養,不吃東西那就更不行了。於是,他們強迫孩子進食,有的還拼命給孩子吃高營養食物。

其實,這種做法適得其反,不僅不能促進食慾,而且還會倒胃口,甚至引起嘔吐、腹瀉等,使病情加重。

18樓:彭勝說疼痛

一、發燒時不宜喝糖分太高的飲料,濃茶也不能喝。如果發高燒,連可樂和果汁也會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至於大麥茶和綠茶,可以喝點,但也要注意適量,最好是什麼飲料都不要喝,多喝些白開水。

第二、忌喝濃茶,濃茶會使大腦保持興奮的狀態,且使脈搏加快,血壓升高,進而使患者體溫升高、煩躁不安。同時,茶葉水會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

第三、忌多喝冷飲。如果是不潔食物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發燒,胃腸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飲會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

第四、忌多食蜂蜜。發燒期間應以清熱為主,不宜滋補。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用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還容易併發其他病症。

在發燒時,不妨試試一些藥草茶,例如具有殺菌、消炎、發汗作用的百里香、洋甘菊等中草藥。用它們來泡熱茶喝,趁熱喝下去,對於退燒散熱有很好的功效。

19樓:閉秀梅金女

發燒時不宜飲茶。因為茶葉中所含茶鹼能增高人體溫度,使藥物的降溫作用大減以至消失。因此,發燒患者不宜飲茶。

20樓:隋增嶽似媼

發燒喝濃茶害處較大,因為茶葉所含的茶鹼會提高人體溫度,並可影響降溫藥物的作用,從而加重病情,因此發燒時不宜喝茶。

21樓:永同書曹嫣

喝濃茶會使大腦保持興奮的狀態,且使脈搏加快,血壓升高,進而使患者體溫升高、煩躁不安。同時,茶葉水會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

小羊發高燒怎麼辦

小羊發燒,發熱症狀是咋回事?小羊發燒,發熱症狀是咋回事?羊體溫升高的原因有很多種,通常羊羔易發生肺炎造成體溫升高,這種疾病是非常的需要及時醫治的,否則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 1.羊快疫 病羊痛苦 脹氣 昏迷而死亡,第四胃發炎或壞死,腎和脾變軟而呈髓樣,腹腔有滲出液。羊快疫 編輯引羊快疫主要發生於綿羊,...

發高燒吃什麼藥退燒快

看是病毒性的還是細菌性的 泰諾林 這兩種藥效果都非常好,比如病毒性心肌炎,延誤 時間將有可能一起其他的病發症,如果是病毒性的,而沒有及時吃抗病毒的藥。另外,對症 查血相,發燒要先去醫院驗血安瑞克 吃安瑞克,吃完半小時就能退下來。我用過。好使。不是做廣告啊。這個是沖劑 安乃近!絕對的有效 實踐證明 我...

發高燒能不能喝紅棗紅豆粥嗎,吃中藥能喝紅豆紅棗湯嗎

紅棗健脾益氣的,紅豆加紅棗煮粥對人身體是溫補的 感冒之後,要多長營養清淡的食物,粥是挺好的,不用擔心 紅豆加大棗一起煮吃有什麼作用呢?紅豆加大棗一起煮吃有補血的作用 紅棗含有豐富的鐵元素,紅豆也含有豐富的鐵元素,二者相搭,可以幫助人們補充鐵元素,有利於補血。紅豆的功效 紅豆含有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