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積液還老發高燒,怎麼辦,胸腔積液伴高熱

2022-10-15 02:20:14 字數 1514 閱讀 5099

1樓:打字室

我的孩子有一回發燒,也是的,退燒藥才吃下去,不一會就退下去了,過了幾個小時又燒起來,如此反覆。送去醫院看了,驗了個血,為病毒**染

引起的發燒,病毒**染的一個特徵就是反**燒。

醫生並沒有開退熱針,也沒吊瓶,只是開了3針抗病毒針,打了3天果然就沒再高起來過。

我的原則是38.5度以下,不要吃退燒藥,打退燒針,要給寶寶多喝水。注意環境溫度是否過高。在炎熱的夏季,氣溫很高,嬰兒自身調節體溫的能力又

差,媽媽抱著嬰兒時熱氣不易散發,使體溫升高。但是這種發熱一般時間不會太久,再給孩子放在涼爽的地方,稍微扇一扇,給孩子飲一些清涼的水

果汁,或給孩子洗個溫水澡,幾小時後體溫就會降到正常。在冬季,如果室內溫度過高,嬰兒又包裹得過多,也會使嬰兒體溫升高。

若高燒38.5度以上,請立即讓醫生確診是病毒感染的,還是細菌感染的,病毒感染就用抗病毒藥(如:利巴韋林),細菌感染的就用抗菌素(如頭孢類),

不要急於退燒,燒只是表象,要把**找出來。

另外我想說的是不要迷信輸液。醫生說了,可以吃藥的不要打針,可以打針的不要輸液,關鍵是要用對藥,而不是用重藥。

注意是否有細菌或病毒感染的情況存在。

主要的症狀及原因有以下:

發燒的同時流鼻涕--感冒(感冒症候群)

咽喉痛--咽喉炎、扁桃腺炎

持續發燒39℃左右,白眼珠充血且出眼屎--游泳池熱

在高溫場所發高燒的同時,筋疲力盡--中暑症(日射病)

腮腺腫脹--流行性腮腺炎

耳朵流水、情緒不穩--中耳炎

咳嗽得喘不過氣來、呼吸困難--肺炎

牙床發紅、唾液多--口腔炎

嘔吐、抽筋、前囟門凸起--腦膜炎

嘔吐、抽筋、意識不清--肺炎、急性腦病

尿的次數多、血尿--尿道感染

發燒的同時,抽風--熱性抽筋

胸腔積液伴高熱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轉院到省級專科醫院進一步檢查一下,如果她的工作環境灰塵多應換工種,不喝酒,不抽菸,不吃辛辣食物,家人不吸菸,家中不種花草,春秋二季外出戴口罩,日常注意衛生習慣,如一直高燒不退應引起懷疑病變的可能儘快確診醫治,供參考.

有胸腔積液病,**過已出院,但偶爾晚上有呼吸困難,伴有發熱,請問吃什麼藥效果好

3樓:李曉雪醫生

您好,一般出現胸悶或者呼吸困難的話,應該考慮心肺疾病或者神經官能症。

上述的情況建議到醫院就診,查一下心電圖和心臟彩超,胸部透視,如果均未發現異常的話,可能是心臟神經官能症,一般口服谷維素,維生素b會逐漸好轉的。

右側胸腔積液有點多 發熱好幾天了 醫生要我住院 這個嚴重嗎 吃藥能好嗎?

4樓:

你好!發燒,表明感染比較重。胸腔積液比較多,自行吸收較為困難,需穿刺抽出液體。

反**作,容易引起胸膜增厚、胸膜粘連等併發症。住院徹底**會好得快一些。如果是結核性的,**時間相對較長,病情穩定後可以出院在家服藥。

小羊發高燒怎麼辦

小羊發燒,發熱症狀是咋回事?小羊發燒,發熱症狀是咋回事?羊體溫升高的原因有很多種,通常羊羔易發生肺炎造成體溫升高,這種疾病是非常的需要及時醫治的,否則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 1.羊快疫 病羊痛苦 脹氣 昏迷而死亡,第四胃發炎或壞死,腎和脾變軟而呈髓樣,腹腔有滲出液。羊快疫 編輯引羊快疫主要發生於綿羊,...

麻疹時發高燒怎麼辦 超過多少度要進行降溫,怎麼降 用物理方法還是用藥 用什麼藥

麻疹 也叫出沙子 麻疹是冬末春初易發的一種傳染病,也是兒童時期發病率較高且又易傳染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它由麻疹病毒引起,其症狀特徵是上呼吸道炎症病變,口腔黏膜上出現麻疹黏膜斑,發熱,還有一個典型症狀就是出疹。一定程度和有時限的發熱,是麻疹必然的病理過程,它能促使疹子及時出現和出齊,所以一般情況下,無異...

孩子老愛撒謊,還喜歡惡作劇。怎麼辦

孩子這樣主要還是父母沒帶好頭,多給孩子一點愛,我的意思是去了解孩子,另外自己給孩子帶好頭。多和孩子玩遊戲。孩子愛惡作劇欺負人怎麼辦 有時和孩子講道理不行,你說無數次,孩子們總聽不進去。偶爾可以以他的方式對他,讓他明白別人也不希望這樣。但是熊孩子吧,需要多種方法。9歲孩子的為什麼撒謊,還搞惡作劇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