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高燒要吃什麼藥要不要掛青黴素啊

2022-12-01 01:25:13 字數 2782 閱讀 8859

1樓:一塌括仔

發熱其實是機體自身的免疫防疫反應,發高燒也有多種原因, 如果是感冒發熱在37-38.5度之間可不用退熱,一般持續3至5天 不是發熱就說明有細菌感染,也不用是發熱就用抗生素 驗血後說明炎症後再用抗生素 退熱用布洛芬,消炎痛等 抗炎也可用口服藥啊 如:羅紅,阿齊等採納哦

2樓:侕諒扵

能引起發高燒的原因很多,當前季節,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最為多見。 其中有病毒感染,細菌感染,支原體衣原體感染等為主。 前者,引起高燒的病毒感染多為流感,此時不需要使用抗生素(青黴素等),只需對症支援,退熱補液,補足能量即可。

但細菌,支原體衣原體等感染必須抗生素**。 這裡的關鍵是判斷什麼微生物感染,可以通過患者症狀,輔助檢查初步確定:一般血常規中白細胞正常或輕度降低,淋巴或單核正常或偏高,中性粒細胞偏低或正常,多為病毒性的。

白細胞增高,尤其中性粒細胞增高,咳嗽,黃痰,基本為細菌感染。

3樓:裡克斯貓兔子

發熱其實是機體自身的免疫防疫反應,發高燒也有多種原因,總的都提示你的體內有感染灶,需要抗生素**。如果是感冒一般病程要7天左右,驗血如果只查血常規,費用在20元以內,買感冒藥一盒費用也在20元以內,如果掛鹽水注射青黴素費用一次在50元以內。配感冒要具體要看你的病情症狀,可以諮詢藥店人員。

4樓:卑海桖

青黴素是很便宜的,你要是吊鹽水,按頂量800萬單位的青黴素的話,一次大約在25塊前左右!發燒吃感冒藥是沒有效果的,吊了鹽水不必吃藥了!

5樓:妖刀

你也可以先打個小針,安痛定2毫升,地塞米松5毫克,病毒唑一隻,潔黴素一隻,在吃點頭孢類的藥如果症狀較重的話,建議你輸液**,青黴素可以用不過過敏的挺多,用也行不要要小心,你在門診上輸液用點頭孢類三隻到四隻挺好,加瓶左氧,在用點病毒唑加vc提高代謝,這些大概用個25-30吧,化驗做不做都行,也可以做個參考,一般病毒性的白細胞減少,細菌性的白細胞增多。多喝點熱水

高燒為什麼不能用青黴素

6樓:

如是病毒感染,用青黴素沒有用;如果青黴素過敏一定不能用青黴素;

是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通過血液化驗可以參考判斷。

7樓:阿陽的瓶子

應為可能會破壞體內的防禦系統

發燒38.8度,應吃什麼藥

發燒打什麼藥

8樓:匿名使用者

要視發燒的原因而定,發燒有的是病毒引起的,就要用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發燒就要用抗生素如青黴素或頭孢類的消炎藥了。如果發燒超過了38.5度還要吃退燒藥,如果打針期間高燒不退也要打退燒針,但只吃退燒藥或只打退燒針是不行的,要找出發病原因來對症用藥發燒才不會反覆,如果不解決發病的的根本問題只退燒病是不會好的。

所以病毒感染用抗病毒的藥如病毒唑,細菌感染用消炎藥等。如果是支原體感染引起的發燒用一般的消炎藥是無效的要用阿奇黴素才會有效。

9樓:佟佳成和榮愉

您的情況是感冒引起的中低熱,全身症狀重,考慮病毒合併細菌感染!用了抗生素後感覺作用不大

渾身沒勁

腦袋有點迷糊考慮水電解質紊亂,應補充水電解質,還有抗生素也有一些***,體質差時更明顯,可以用些能量合劑,促進肝臟代謝,很快就會好轉的,多喝些熱開水也能改善!呵呵!祝您早日**啊!

10樓:柴班

發燒是由炎症引起的,要用消炎藥,青黴素,阿奇黴素,頭孢等。

11樓:讓憶雪藩職

生薑是對付發燒、打噴嚏、咳痰等感冒早期症狀的最好**要查清發燒的原因,不要亂吃藥

12樓:樑丘開宇陰勳

你最好輸青黴素

查一下血常規

看血象高不高

發燒打點滴,用這些藥合理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我的回答如下:

1 兒童的發熱,尤其是超過38度的,往往是病毒和細菌的感染所致,只採取物理降溫的方法是不恰當的。需要看情況採用抗細菌和抗病毒的藥品,以及解熱藥物。

2 你所說的情況是需要輸液**的,一般的抗生素就可以。

3 我建議(根據你孩子的年齡)發熱可以用 布洛芬 (它也有止痛作用) 也可選擇抗生素 阿莫西林(青黴素一類) 頭孢拉定(先鋒6號)

4 「高燒時我給她物理降溫,第二天就好了」,這並不就是一件好事情。也許你覺得到醫院去濫用抗生素對孩子身體不好,但是你這種方式也是一種極端的表現。抗生素該利用的時候可以利用,如果不用靜滴的方法,可以口服。

兒童(尤其是你的女兒就快要進入青春發育期)長時間的高熱或者反覆高熱,對身體是一種傷害,特別是對大腦。也很容易使抵抗力下降。

希望我所說得對你能有所提醒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地米,菌必治一般是1g的常用量為三支,安痛定不能打點滴。

15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在38.5度以下的,可口服退燒藥,如百服寧、泰諾、小柴胡沖劑等。扁桃體炎可口服抗生素和抗病毒藥物,必要時肌注,一般不用打點滴,更沒必要打地塞米松,這樣更有利於病毒生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看不明白?

氨基比林針,2 ml

利巴韋林針,(病毒唑)0.6-1.0克

注射用頭孢曲松鈉4-6克

是正常量可以用

地塞米松針,是激素儘量不用其他的不要緊

17樓:

相當不同意用激素!!!!!!!!害人!

發高燒吃什麼藥退燒快

看是病毒性的還是細菌性的 泰諾林 這兩種藥效果都非常好,比如病毒性心肌炎,延誤 時間將有可能一起其他的病發症,如果是病毒性的,而沒有及時吃抗病毒的藥。另外,對症 查血相,發燒要先去醫院驗血安瑞克 吃安瑞克,吃完半小時就能退下來。我用過。好使。不是做廣告啊。這個是沖劑 安乃近!絕對的有效 實踐證明 我...

為什麼當男朋友問我要不要吃什麼要不要給你錢我都不好意思回答?嘴裡總是回絕他說不要

那是因為你思想上跟他不親近,沒那麼多熟悉感,這很正常,不會跟老夫老妻一樣在各自面前很隨意 男朋友問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工作我都不好意思說跟他一起去工作怎麼辦?就說女孩子工作好不好找,找得到工作還是想出去工作,就不知道會不會給你添麻煩。跟他明說不想去就行了唄 有哈不好意思,和男朋友一起工作,放心 男朋友...

發高燒可以吃,蓋兒樂嗎,發高燒能吃什麼?

發燒時人的免疫系統下降,最好是不要吃補藥!用於因缺鈣 鋅引起的小兒生長髮育遲緩,食慾缺乏,厭食症,性口腔潰瘍 煩躁不安 不易入睡 愛出汗 枕禿 枕邊脫髮圈 出牙遲緩或牙齒排列參差不齊 囟門閉合遲 神情呆滯 方顱 雞胸 o型腿 x型腿 骨發育不全 手足抽搐等症。特別適合於6歲以前嬰 幼兒補鈣 補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