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燒38度能喂退燒藥嗎,寶寶發高燒38度7怎麼辦可以吃退燒藥嗎

2022-07-11 04:45:15 字數 1936 閱讀 4505

1樓:

小孩發燒38度吃點感冒藥,多喝一點水,如發燒38度以上,就要吃退燒藥,如還不退燒就應知醫院去看_看,

2樓:撩人的卷積雲

孩子一發燒,體溫一上升,家長們就很揪心,但是盲目給孩子吃退燒藥物,也不是非常正確的一種做法,如果孩子在發燒時,精神狀態非常好的話,體溫有沒有繼續上升,家長們還可以給孩子使用物理退燒的方式來降低體溫。如果孩子體溫持續上升,而且精神狀態不好,就要及早服用退燒藥物。

孩子發燒38度可以吃退燒藥嗎?孩子生病發燒時是家長們最揪心的時候,所以一旦出現孩子體溫上升的情況時,家長們就急著給孩子吃退燒藥來退燒了。但是有些時候寶寶發燒是不需要吃退燒藥物的,通過物理方式就可以起到退燒的效果了,那麼當孩子發燒38度時,應該通過什麼方式來降低體溫呢?

其實如果孩子出現了發燒38度的情況,家長們可以根據孩子的症狀和表現來選擇退燒的方法,如果孩子的精神狀態非常好,沒有其他嚴重的症狀和表現,家長們還可以給孩子採用物理退燒的方式來降低體溫,比如在額頭冷敷的方式,能夠起到降低體溫的效果。給孩子洗溫水澡,也能夠起到幫助體溫快速發散的功效。但如果孩子發燒,38度時,就已經出現了精神萎靡不振,並且伴有其他症狀和表現的話,就要及時給孩子使用退燒藥物了。

還有布洛芬成分的藥物就能夠達到退燒的作用,此時應該根據孩子的年齡和體重,選擇正確的藥量給孩子服用,一般來說,服藥1到2個小時之後,體溫會明顯的下降。在服用退燒藥的同時,也要及時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確定發燒的**,並且進行**,才能夠避免再次發燒。尤其是已經出現了其他症狀的情況下,更要及早帶孩子就醫,比如嚴重嘔吐或腹瀉,或者劇烈咳嗽等情況,都提示著一些疾病的存在,需要及早進行**,控制疾病的發展。

總的來說,孩子發燒38度是可以根據孩子的情況來選擇是否服用退燒藥物的,如果孩子情況良好,沒有其它症狀的話,還可以給孩子使用物理退燒的方式來降溫,但如果孩子精神狀態不好,並且有其他嚴重的症狀和表現,就需要及時服用退燒藥物,並帶孩子就醫了。

3樓:

一般寶寶的體溫在38.5度以下可不使用退藥物,可採取物理降溫方法。 體溫適度升高是機體的一種抵抗反應,發熱時人體免疫功能明顯增強,主要是要查詢引起體溫升高的原因,**致病原,才能使體溫恢復正常。

一般體溫38.5度以下可注意多喝水,避免受涼,可用溼毛巾外搽等物理方法降溫,要注意寶寶咽喉部是否有紅腫的情況,如果有的話要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需要抗感染**,如果體溫升高超過38.5度可服用美林等藥物退熱,注意多喝水,以補充水分。

寶寶發高燒38度7怎麼辦可以吃退燒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發燒,前期可以用物理降溫(拿溫水擦身,別裹的太多)

38.5以上就可以吃退燒藥了,最好還是去醫院

畢竟寶寶燒不起,長時間高燒的話容易抽筋,會燒壞腦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38.5以上,可以吃布洛芬,那種橘黃色液體

6樓:曹小娟醫生

發燒到這個溫度是 需要吃退燒藥的,不要拖延了

7樓:是多大風v抄襲

問題分析: 體溫表內的水銀為金屬汞,

發燒38需要吃退燒藥嗎

8樓:

這個溫度不用著急吃藥,除非溫度升到40度以上,或者持續一週都在發燒,這個時候你需要就醫檢查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發燒是孩子健康成長的一個過程,38多喝溫水、注意手心和腳底的溫度變化,注意及時搽汗。不要急吃退燒藥,貼上退燒貼慢慢觀察。

10樓:映真

不需要,僅僅是因為感冒發燒,不吃藥幾天也會好的。但是要注意:

1、 如果是幼兒,注意隨時觀察,一旦升溫儘快去醫院診斷病處理;

2、 如果是長期發燒,或者有週期性的發燒,就要去醫院診斷髮燒的原因,不可大意。

3、夜裡如果繼續體溫上升,就要小心了。

小孩發燒38度吃什么藥,小孩發燒38度吃什麼藥

是不是出疹子啊?先等等看吧!寶寶六個半月發燒三十八度六該吃什麼藥 你好當孩子體溫低於38.5 時,可以不用退熱藥,最好是多喝開水,同時密切注意病情變化,或者應用物理降溫方法,若是體溫超過38.5 時,可以服用退熱藥,但是最好在兒科醫生指導下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祝您和寶寶健康。999感冒靈 板...

大人發燒38度怎麼辦,成人發燒38度怎麼處理

可以採用冷敷幫助降低體溫。在額頭 手腕 小腿上各放一塊溼冷毛巾,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當冷敷布達到體溫時,應換一次,反覆直到燒退為止。也可將冰塊包在布袋裡,放在額頭上。你好,發熱38度,說明是生病了。發熱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感冒 腸胃炎 呼吸道感染 泌尿系感染等等,建議去醫院檢查 不要隨便服用退燒藥,...

小孩子發燒怎麼退燒快?退燒方法有哪些呢?

身體發高燒是日常生活尤其多見的一種狀況,九歲小孩子發生發燒症狀也較為普遍,並且發高燒經常會引起了小寶寶發生頭疼和流汗病症,給孩子的身體身心健康產生明顯的危害,因此父母要關注寶寶的身體轉變,在發生發燒症狀之一定要積極主動的加工處理與醫治。在日常生活中,小孩子發生發病症是較為廣泛的狀況,且發高燒經常會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