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翻新自己怎麼處理,想自己動手翻新牆面,應該怎麼做

2023-02-14 05:55:09 字數 5470 閱讀 1093

1樓:娜一學姐

牆壁,如果翻新的話,可以把之前的牆壁給他擦掉,**掉以後,然後再來重新。用膩子找平,找平好了以後再噴刷外漆就可以了。

2樓:小研說法

牆壁想擔心自己處理的話,最好把牆的底漆全部清除以後,然後才可以噴新漆。

3樓:爵爺的網路

牆面裝修目前主要有這些方法:

1、乳膠漆:目前應用最廣,也是可以大面積使用在家裡的方式,施工方便,色彩多但一般無法實現花紋、圖案。水性乳膠漆比較環保,但不可避免會有一些可揮發性物質。

而且目前還沒有任何一款乳膠漆能真正做到耐擦洗。

2、桌布、壁布:10多年前曾經流行過,不過那時候都是塑料桌布,加上鋪貼方法非常不環保,讓現在很多人都對它心存芥蒂。

最近幾年一些進口產品又開始流行,這種產品一般是紙漿+碳酸鈣為基地,表面是紙或布,最外面還有層聚酯乙烯塗層,品牌產品的成品非常環保,一般幾乎無任何毒害物質,加上現在鋪裝都普遍常用專用桌布膠,比如德國漢高的美德蘭,這種膠是用馬鈴薯根莖提取物製成的,幾乎也無毒無害。

而且這種桌布最大的好處還是可以完全的耐擦洗,你甚至可以把沾到上面的墨水用洗滌靈加小刷子去掉,而且桌布,既有素色又有花色供人選擇,更換起來也非常容易,我想這也是這幾年它廣受年輕人喜愛的原因吧。

3、刷漆壁布+乳膠漆:應用不是非常廣泛,是桌布和乳膠漆相結合的一種產品,先在牆面鋪貼特殊的壁布(材質為無紡布或者玻璃纖維),然後再在上面刷乳膠漆,這樣成品會有壁布的紋理感,耐擦洗和抗裂效果會強於乳膠漆牆面,但非常費乳膠漆,整個成本高,而且還是有乳膠漆的揮發物汙染,個人感覺不如直接選擇桌布。

4、瓷磚:比較常見於廚衛和一些公共大廳的牆面裝修,不怕水、耐用,易清潔。

5、木板、玻璃、石材等特殊裝飾物:一般用於一些特殊的牆面,主要為打造一些視覺效果,很少大面積使用。

4樓:馬依昂陽

牆壁翻新,自己怎麼處理?直接買一些翻新材料,直接塗刷就可以了

5樓:梅雨時節

牆壁翻新自己當然是非常好處理的,我們可以採用刮仿瓷或者刷塗料的辦法進行。當然也可以沾桌布,這種方法都是比較簡單易行的。

6樓:夏侯元緯

牆壁分心自己怎麼處理。可以貼牆桌布。

想自己動手翻新牆面,應該怎麼做

7樓:

1、舊牆面翻新自己動手首先用水將牆面浸溼,這樣在剷除牆面時比較省力,牆面必須要鏟到露出水泥砂漿面。然後是塗刷介面劑,一定要全部都刷到而且要均勻。牆面的裂縫通常都是用牛皮紙帶及白乳膠來貼住,但不能保證它能百分百不再開裂。

2、 如果牆面凹凸不平,那麼就需要用石膏來找平,誤差最好不要超過0.5公分。非承重牆一般都是需要貼布的,所以最好選擇質地好的牆布和白乳膠,有條件的話可以使用網格布,對於防裂效果會更好。

3、 在挑選膩子時應該選顆粒細度高及質地較硬的,或是把白乳膠新增到膩子中提高膩子的硬度。打磨牆面要選用細砂紙,砂紙如果過粗會在牆面上留下很深的砂痕,就算是刷漆也沒辦法遮蓋住。牆面打磨之後要清掃一遍,否則粉塵過多會影響到漆的附著力。

4、 牆面在刷底漆時,一定要把每個地方都刷到並且要均勻。刷底漆要使用質地好滾筒,以免影響到底漆塗刷的效果。在膩子打磨之後,牆面都會留下一些比較難看的坑眼,特別是在刷漆後非常明顯,所以需要找補。

在找補時一定要打磨平整,為了避免出現色差坑眼在底漆裡多加一點水再塗刷。

5、 使用的工具最好選擇好一點的,例如滾筒的毛不要選太短的,但是要毛要細,這樣塗刷出的漆膜比較有細膩感。一般都是用排筆或者是板刷來處理牆角,但是這樣會容易出現邊角紋理和整面不一致的現象,所以儘量使用收邊滾筒來處理牆角。

6、 一般乳膠漆塗刷後在四個小時就能幹,但是漆膜的硬度還不夠,所以在七到十天內別用布擦洗或是與牆面有任何的接觸。

8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翻新是很多家庭都會遇到的問題,如果房子原來做的牆面基礎較好,那重新翻修就會比較簡單些,做到這幾點就可以:刮膩子、打磨、刷塗料。如果牆面基礎較差,建議選擇專業的翻新團隊進行翻修。

下面為你提供翻新牆面時的幾種選擇,省時省力的同時,質量有保障▪

1.雲泉矽藻泥

雲泉矽藻泥是十大矽藻泥品牌之一,是一種天然的環保牆面材料,主要成分是矽藻土,之所以能成為行業中的佼佼者,是因為產品本身不含任何有害新增劑,而且零甲醛,保證高品質的同時,還可上門施工,全國承接包工包料,因其由無機材料組成,所以其耐汙性非常好,不易產生靜電,在矽藻泥表面不會沾染遊離的灰塵,而且在呼吸調溼方面也有著顯著作用,可調節室內的溼度,遠離乾燥困擾,具有保護視力、防火阻燃、淨化空氣等多重功能。雲泉矽藻泥解決了國內舊房翻新難以解決的週期長、效率低、工藝粗糙等難題,全程更省心,入住更安心。除此之外,雲泉矽藻泥在做藝術漆、貝殼粉等方面也尤為出色。

新穎的裝飾風格,不同尋常的裝飾效果,倍受人們的歡迎和推崇。

2.椰之淨水漆

椰之淨水漆是一種以水為稀釋劑,不含有機溶劑的塗料,安全無汙染,不含有甲醛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是一種很環保的水漆。它具有很好的耐水性,耐老化性,耐磨損性。水漆是逐漸代替油漆的新型產品,自己在家就可以進行塗刷,塗刷以後快速成膜,可以儘快入住。

施工後的效果色彩柔和,漆膜堅硬,表面平整,給人舒適的視覺體驗。

3.必然美矽藻泥

必然美矽藻泥具有天然環保、淨化空氣、超長壽命等多種優點,產品本身屬於低碳環保材料,自身零甲醛,且施工的造型豐富、樣式齊全,客戶可有多重選擇,必然美矽藻泥表面疏鬆多孔,可以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還可有效降低光的折射率,色彩柔和,起到保護視力的作用,同時,必然美矽藻泥也在廣招合作伙伴,一起實現利益共贏,讓你感受財富的重量,還可以提供優質訂單和oem品牌貼牌合作,未來可期。

從多個方面去了解一種材料,才可以全面的知道這個產品的優點與缺點,隨著雲泉矽藻泥和椰之淨水漆市場的日趨成熟,無論是品質還是服務方面,都能滿足客戶的需求,讓客戶無後顧之憂。購買牆面材料產品時請認準線上正規***,謹防一些線下不法商家以次充好,謀取私利!

9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牆面翻新怎麼做?看完這篇小白也能學會牆面翻新!

不管是老房還是二手房,牆面的翻新工作都能讓我們擁有耳目一新的居住體驗,居住久的的房子牆面已經開始出現褪色、脫落、汙垢等等的問題,翻新工作也是勢在必行,今天小啄同學就來教大家牆面翻新怎麼做,客廳老牆面翻新乳膠漆流程是怎麼樣的。

步驟一:清理牆面

首先我們要檢查一下牆面基層的情況,檢視舊牆面基層是否存在裂縫,空鼓,粉化等問題,如果有一定要做牆面基底處理,粉化嚴重的要全部剷除。同時過於光滑、刷過油漆的舊牆面剷除後還要做打磨處理,把粘結不牢的表皮去掉,便於新塗料和牆體粘結。

步驟二:塗刷底漆

牆面底漆的作用是抗鹼防潮、封固基材、保護面漆,提高面漆的質感和遮蓋力。對於老房翻新,牆面一定要做底漆,如果沒有刷底漆就直接上面漆的話,時間一長牆面容易起泡、發黴,太陽照曬時間長了也容易變色。

步驟三:大面積修補

已經上好面漆的牆面要修補會比較麻煩,容易產生色差,材料的使用時間不同,質量也難以保證,很難達到理想效果。所以牆面的修補最好是整塊牆面,或是儘可能地選擇較大面積進行修補,這樣可以儘量避免產生色差,修補後的質量也更好。

步驟四:塗刷乳膠漆

在進行乳膠漆的塗刷之前先要計算好所有牆面需要的乳膠漆量,一次配好,避免二次配方產生色差的問題,從而導致牆面顏色不一致影響效果。在進行塗刷的時候也要從上到下順著一個方向進行塗刷。

牆面翻新注意事項

1、五年以上的耐水膩子由於材料老化,在二次裝修時必須剷除至牆底,否則會影響今後牆面乳膠漆的施工質量和裝修後的長期使用效果。

2、老房子的通風條件較差,稀釋劑中的二甲苯成分會與乳膠漆中的成分發生化學反應,導致牆面泛黃。所以要加強通風,多開啟門窗,或者放幾臺電風扇以加強通風效果。

3、在進行空間改造的同時,要了解房屋的牆體特點,裝修中絕對不能破壞承重牆,有些非承重牆也不能隨意拆改,否則會對房屋安全造成嚴重影響。

4、承重牆如何分辨?一般依靠工程圖上的標記,施工圖中的粗實線部分和圈樑結構中非承重梁下的牆體都是承重牆,而非承重牆體一般在圖紙上以細實線或虛線標註。除此以外,還可以根據牆體的厚度來分辨,一般240mm以上的牆是承重牆。

5、有些牆無法區分厚度,但也是承重牆,例如外牆、和鄰居共用的牆,都是較容易就分辨得出的。

6、使用的工具最好選擇好一點的,例如滾筒的毛不要選太短的,毛要細,這樣塗刷出的漆膜比較有細膩感。一般都是用排筆或者是板刷來處理牆角,但是這樣會容易出現邊角紋理和整面不一致的現象,所以儘量使用收邊滾筒來處理牆角。

老牆面翻新是一個技術活也是一個耐力活,別看步驟很少,但是每一項都是大工程。現代客廳中牆面可以選擇白色、淡藍色或者是高階灰的顏色來打造簡約裝修效果。

10樓:嵐庭家居總部

一、工具/原料

乳膠漆、膩子、介面劑、牛皮紙、白乳膠、水桶,滾刷、板刷、剷刀、刮板、砂紙、長棍。

二、步驟/方法

1. 首先將牆面潤溼,以便鏟的時候省力。剷除原有牆面已經被水浸過的部分,直到露出水泥砂漿牆面貨膩子層。

2. 牆面塗刷介面劑,刷介面劑一定都要刷到,而且要刷均勻。

3. 一般情況下用牛皮紙帶和白乳膠貼住裂縫(但不能保證100%不會再開裂)。

4. 凹凸不平的牆面需要找平,一般石膏比較常用,凹凸差不超過0.5公分為佳。

5. 一般輕體牆和保溫牆等非承重牆都是需要貼布的,儘量選擇質地好一點的牆布和白乳膠,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用網格布,相對防裂效果會更好一點。

6. 選用顆粒細度較高和質地較硬的膩子為佳,也可以在膩子裡新增一定的白乳膠,可以提高膩子的硬度。用細砂紙。

一般質地較鬆軟的膩子(如821)用400-500號的砂紙,質地較硬的(如牆襯、易呱平)用360-400號為佳,如果砂紙太粗的話會留下很深的砂痕,刷漆是覆蓋不掉的。打磨完畢一定要徹底清掃一遍牆面,以免粉塵太多,影響漆的附著力。凹凸差不超過3毫米。

7. 底漆一定要刷勻,確保牆面每個地方都刷到,如果牆面吃漆量較大,底漆最好適量的多加一點水,以確保能夠塗刷均勻。不要因為是底漆就以為用差一點的滾筒就可以了,底漆的塗刷效果會直接影響面漆的效果,要用跟面漆同樣質地滾筒。

8. 膩子打磨完畢之後,會留有一些瑕疵(坑眼),一般情況下很難看清,只有刷過一遍漆之後才會很明顯,這時候就需要找補了,注意找補一定要打磨平整,再用稍微多加一點水的底漆刷一遍,以免刷面漆的時候因為與其它牆面的吃水量不同而有色差。

9. 不要加過量的水,會影響漆膜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儘量選擇好一點的工具,滾筒的毛不要太短,但一定要細,這樣刷出來的漆膜才會手感細膩,塗刷主要注意牆角、每滾中間接茬部分和收漆方向,牆角的處理,多數情況是用排筆或板刷進行塗刷,這樣會容易造成邊角紋理與整面不一致,視覺上會有差異,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買一把收邊滾筒,邊角用板刷上漆之後再用收邊滾筒收一遍,注意收邊滾筒的材質要和刷大面的滾筒一致,刷大面的時候每滾接茬地方的漆一定要收勻,不能過厚也不能過薄,不然會因為薄厚不均造成反光不一致,刷漆的時候每滾上牆之後都會有一個收漆動作,這就要要求每滾收漆的方向要一致,不然會造成每滾的滾出來的紋理不一致,反光角度就會不同,視覺上就會有差異。

10.養護:乳膠漆塗刷完之後4個小時就會幹燥,但乾燥的漆膜還沒有達到一定的硬度,這就要護理,很簡單,7-10天之內不要有擦洗或任何接觸牆面的舉動即可。

自己動手寫詩,怎麼寫,自己動手寫詩怎麼寫要寫12行

前提是你要明白你要寫關於哪個方面的詩,這是很重要的,然後你要在腦中構建一個關於這個方面的大岡,然後根據這個大岡取個詩名!手寫詩典例 時間一直被誤會中 你將一首冰過的情詩 拿去餵食門外陌生的風 不被熟悉的溫度 終究還是無法消化 它沒看過的繁榮或許承諾 應該是指一種 抽象的時空 也或許時間 不該被如此具...

接了個門面在裝修,想自己動手翻新一下牆面,有什麼塗料比較好用

首先把牆面清除乾淨,再把牆面裂縫和不平整的地方披上膩子灰,乾燥後打磨平整,最後上乳膠漆即可。乳膠漆刷上去後不脫粉,不粗超,刷兩遍 不知道您指的是外牆還是內牆。1.如果是內牆的話,要是原來的牆面平整度及完好情況都比較理想的話,建議直接從新刷下乳膠漆就可以了。因為畢竟不是自己家裡,是個公共的地方,大面上...

自己動手怎麼做,想自己動手把院子做成水泥地面,請問怎麼做水泥地?

所謂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動手,這樣會豐衣足食的,學會什麼事情都要自己親手去做,不會的就要上網上去搜去學,你親手的去做,這樣才會讓自己變得特別的成功 一個人要有自己的打算,什麼東西和事情都要靠自己動手,那才會贏得更好的成績。看看是什麼活,會做的自己做,不會的要看看有沒有說明書,按說明書做。沒有說明書的要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