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如何自己動手除甲醛嗎,自己怎麼去除甲醛

2022-01-12 20:16:20 字數 5191 閱讀 2516

1樓:綠色家緣除甲醛機構

現代的新房裝修複雜多樣,結構複雜的人造板材定製類傢俱也是收到廣大裝修業主們的青睞,再加上高額的房價,就讓大部分人們選擇的都是小戶型的房子,為了能讓家裡放更多的個人物品,所以大家都會在家裡定製很多的櫃子,這樣就會導致室內甲醛超標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由於裝修後大部分家庭的手頭都不太充裕,就不會去花錢找除甲醛公司來處理室內的甲醛,而是為了省錢自己動手來處理甲醛,但是在你自己動手除甲醛前先要考慮以下三個關鍵點!

一:自己動手除甲醛是否有足夠的時間?

想要靠自己的力量來完成裝修後除甲醛的這一工作,首先你就的問你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去完成新房除甲醛的工作,除甲醛不是簡單的工作,隨便搞搞就能完事的,而且每家每戶的室內裝修情況是不一樣的,就像是戶型小而室內的裝修材料比較多的話,這樣室內的甲醛濃度就會很高,而除甲醛工作也不是在短時間內就能完成的,就像是這樣的情況就連專業的除甲醛公司也不能保證一次就能去除甲醛,也可能需要多次,就像這樣的不確定因素是在是太多了,在自己動手除甲醛前一定要考慮清楚!

二:自己動手除甲醛能否找到有效方法?

現如今裝修後除甲醛的方法和產品是在是太多了,就像這些除甲醛方法有沒有效果不是我們說了就能算的,這就得看實際實施後的檢測的結果了,這點靠個人能力是很難分辨出到底是哪一種除甲醛方法才有效果的,你也不可能將所有的除甲醛方法都去試一遍吧,而專業的除甲醛公司是有著豐富的甲醛治理施工經驗的,可以應對各種複雜多樣的新房裝修情況!

三:無能為力時找除甲醛公司才是上策!

單單想靠個人的力量去搞定新房中的甲醛是一件非常有難度的事情,特別是對於甲醛一無所知的裝修後業主,那面對新房甲醛的問題就會變得更加的措手不及,自己動手除甲醛受挫後大家就可以試著換一個思路去解決甲醛問題,大家此時完全可以把裝修後的甲醛問題託付給專業的除甲醛公司對解決,這樣也能為大家節省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幹自己的工作!

2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自己動手除甲醛,要注意這三點!

3樓:纏綿

自己動手只能說多通風,有一定動手能力的人可以從網上或者專業的公司購買安全可靠的光觸媒來進行治理,但是這樣檢測不了甲醛在室內的具體情況,有條件的話還是找專業服甲醛治理公司吧

4樓:飛吧小蛋蛋

除甲醛不求人的方法,自己做,效果不輸專業甲醛治理

說到甲醛,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新房裝修後我們一般都會自己開窗通風一段時間,但是甲醛是緩慢釋放的,並不是你通風幾個月就可以完全釋放完。甲醛大部分來自板材、膠水、塗料等。

就算是全屋環保裝修,也會產生疊加的汙染。既然難以避免裝修會產生甲醛等有害氣體,那我們就必須想辦法把它去除,以免危害我們的健康。現在為了圖省事方便,很多人都會選擇專業的除甲醛機構或公司來進行甲醛治理,對於權威的部門和機構自然能保證質量和效果,但市面上除甲醛機構也是魚龍混雜,品質參差不齊,我們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看清相關資質認證和檢測報告,避免黑心機構用劣質產品冒充,給新房帶來二次汙染就得不償失了。

除醛機構不放心,除醛產品良莠不齊,那麼我們還怎麼做呢?今天就給大家推薦三個不求人的除甲醛方法,自己就可以動手做,效果不輸專業的甲醛治理哦~趕緊收藏起來吧。

第一個:日常保持多通風

除甲醛不能光靠通風,但並不意味著不用通風,通風是除甲醛的必備輔助條件,不過通風也是有講究的,不是說一直開著窗就可以,對於剛裝修完的新房,強通風會對石膏、膩子和板材傢俱帶來不可逆的損害,另外,對於不方便通風的時候可以配合電風扇效果會更好。如果遇到冬季就可以晚上密閉白天通風,讓甲醛有個充分釋放時間。

第二個:分散放置淨化包

物理淨化還是目前來講最安全有效的除醛方式,輕度汙染不著急入住的話用炭包就可以,記得及時晾晒和更換,避免吸附飽和。急住或想要更好更快效果的話,建議用百藻納,它的淨化速度更快,而且可以起到分解甲醛的作用,三年免晒,放家裡完全不用管也不用擔心吸附飽和的問題,更適合急住使用。家裡分散的放置淨化包可以讓我們安心就算入住後也不會怕**。

第三個:擦拭傢俱可用鹽水

日常我們經常會需要擦拭傢俱上的浮塵,尤其是新傢俱板材內部的有害物質會慢慢釋放出來,所以我們可以適當的用一些淡鹽水來擦拭。淡鹽水可以帶走一些有害雜質。經常擦拭也會有一定的作用。

這幾個方法很簡單,自己動動手就可以做。但是我們要注意的就是不論用什麼方法,都需要堅持。再著急入住也要堅持去做,才會有效果,才是對我們的健康負責任。

自己怎麼去除甲醛

5樓:

在裝修過程中,甲醛的殘留是非常常見的,而甲醛會帶來很多的***,聽到各種新聞報道,由於裝修汙染導致的白血病、癌症、咳嗽、發燒……對於注重養生的人們來說,一種莫大的折磨,也很糾結,這房子裝修好了,是住還是不住,傢俱是買還是不買?

既然甲醛是必然存在的,我們就來討論一下,怎麼樣去除甲醛好了。

首先,最好的方式,就是儘量選擇低甲醛的傢俱,比如說像許多定製傢俱,都號稱是無甲醛,可以拎包入住的。牆面漆也儘量選擇環保無甲醛的油漆。當然,完全沒有甲醛是不可能的,但是既然它標榜著低甲醛,那麼在選擇的時候,至少在心理上會稍微安心一點。

第二,開窗通風。有條件就儘量的開窗通風,至少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開窗通風是最好的方式,沒有之一。

如果是在夏天的話,效果會更好,因為,高溫會把會讓這些甲醛更快的釋放出來。其他有類似效果的比如說新風系統,或者是空氣清新機,都有一定的緩解甲醛的功效。

第三,活性炭,號稱也有去甲醛的作用,但是,市面上也有很多的文章表示,其實現在的活性炭的去甲醛功效並沒有宣傳中那麼明顯。不過無論如何,都可以作為一個輔助的手段。如果家裡面積大的可以多放一些,特別是在傢俱密度比較高的地方。

第四,其他輔助材料。比如說一些綠植,綠蘿、發財樹……都有一些吸甲醛的效果,但也只是輔助而已。入住之前最好再檢測一下,看看甲醛的濃度是不是超標。

當然,最好的方式,其實還是放一放,通通風。

6樓:利利淺侃

房子裝修,很多人都擔心甲醛的問題,特別是家裡有小孩的,會更加註重環保,所以在裝修的時候,要選擇達到環保標準的材料,裝修完後還要通風一段時間才入住,如果甲醛超標嚴重還要進行空氣治理,今天我就來大家分享一下家裡裝修如何避免甲醛超標和6種除甲醛的方法!

甲醛有什麼危害?甲醛的危害在這裡也給大家科普一下,其實生活中很多物品都有甲醛,但是少量的甲醛問題不大,但是如果甲醛超標的話,容易引起人的免疫力下降,可能會導致白血病、癌症等,長期在甲醛超標的環境下,會影響到身體健康,所以為了家人的健康,裝修一定要重視甲醛這個問題。

裝修怎麼避免甲醛超標1、裝修建材用環保的材料

裝修要避免甲醛超標要從裝修材料源頭抓起,比如家裡裝修刷牆的膩子粉,儘量選成品膩子粉,不要用現場加108膠水的雙灰粉膩子粉,油漆也要選知名品牌,達到環保認證標準的,比如國內油漆有十環認證,國外一些油漆有藍天使認證,在選購油漆的時候也是要看清楚的,油漆質量不好,容易導致苯系物(苯、甲苯、二甲苯)超標,也是會增加室內空氣汙染的。

2、定製傢俱選擇達標的板材

現在很多人家裡都是定製傢俱了,定製傢俱的時候,如果有預算可以直接選實木板材,如果預算不是很多要,要選板材傢俱,要注意板材的環保性,也是要看板材是否達到國標e1標準或者國外f4星等標準。

另外家裡的定製傢俱不適宜定製太多,不要全屋堆滿了櫃子,因為有時候一個櫃子的甲醛含量不超標,但是如果櫃子太多,甲醛含量是會疊加的,也是有可能造成甲醛超標的 ,定製傢俱,適當夠用就好。

3、窗簾軟裝不要貪圖便宜

窗簾、床品、布藝沙發這些其實也有是有甲醛的,在選購的時候也不要貪圖便宜,選擇一些沒有質量保證的商家,窗簾買回家後,建議清洗一遍再掛上去。

教你6種除甲醛的方法房子裝修完,家裡有沒有甲醛超標,不能以有沒有味道來判斷甲醛含量多少,應該找有cma資質認證檢測機構來進行甲醛檢測,據我瞭解,這種檢測機構的收費一般是按空間來計算的,比如一個房間就是一個空間,大概500元一個房間,比如說一套三房兩廳的房子,大概需要2000元檢測費用,會有一份詳細的檢驗報告的。

如果你家檢測到室內空氣甲醛含量超標的話,可以用這6種去方法進行空氣治理,減少室內空氣甲醛含量。

除甲醛方法一:開窗通風

房子裝修完,要進行多通風,通風3-6個月再入住,入住後,也要經常開啟窗戶進行通風,加速空氣流通,加快甲醛揮發,通風是目前除甲醛最簡單有效的一種方法。

除甲醛方法二:光觸媒空氣治理

光觸媒空氣治理現在也很常見,很多人家裡或公司裡剛裝修完,都會請空氣治理的公司來進行光觸媒治理,光觸媒是光觸媒是一種催化劑,在光的作用下可以使甲醛、甲苯、tvoc等有害有機物分解成無害氣體,從而達到除甲醛的目的,但是這種光觸媒治理治標不治本,只能清除物品表面的甲醛,減緩短時間內的甲醛釋放,個人覺得效果一般,但是做一下光觸媒空氣處理總比不處理好!

除甲醛方法三:生物酶空氣治理

生物酶是由活細胞產生的具有催化作用的有機物。一般都是從植物裡面提取的蛋白質,通過 一定的技術進行霧化處理,噴射在室內的空氣中,讓他們和空氣的有害分子充分接觸,破壞有害氣體的原子結構,所以生物酶 可以清除空氣的甲醛。但是,我們都知道室內裝修汙染源釋放甲醛的週期一般都是在5-15年,生物酶除甲醛的原理是清除空氣漂浮汙染物,也就是說,必須要長期的噴射在空氣才能有一定的作用。

除甲醛方法四:新風系統

家裡裝修的時候,可以裝一套新風系統,新風系統本身沒有除甲醛的功能,但是新風系統可以把室內空氣和室外空氣進行交換,通過交換新鮮空氣把室內甲醛以及其他有害氣體都稀釋了,因此,新風系統對於除甲醛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可以改善室內的空氣環境,所以家裡裝修,有預算,也可以考慮裝一套新風系統。

除甲醛方法五: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現在很多人家裡都有,空氣淨化器也是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的,空氣淨化器的濾網是可以分解甲醛為二氧化碳和水,避免二次汙染,選擇空氣淨化器關鍵要看潔淨空氣輸出率(cadr值),cadr值高一點,相對好一點,比如blueai 380if潔淨空氣輸出率顆粒物cadr值400m3/h,比很多國產的淨化器要高。

除甲醛方法六:擺放綠植

很多人都知道裝修完,家裡多擺放幾盆綠植是有助於吸收甲醛的,但是綠植的作用是非常小的,但是擺放幾盆綠植也沒有什麼壞處,所以家裡裝修完,還是可以多擺放幾盆綠植的。

以上這6種除甲醛的方法都可以學下,但是後期治理效果還是很有限的,建議在裝修的時候,從源頭上減少甲醛的汙染,比如家裡鋪木地板,要選無醛地板,2023年世友地板推出了無醛新增級產品,主要是三層實木複合地板、新五層實木複合地板,其甲醛釋放量≤0.020mg/m3,限量標識為enf+,世友的無醛地板是採用原木基材的,以生物基為原料及醫用級mdi不含甲醛膠粘劑黏合而成,表面塗飾高效能環保塗料,所以相對來說比較環保。

新房除甲醛費用得多少?自己除甲醛為啥沒效果?

費用大概在3000 5000元左右,自己出甲醛沒有效果,主要是因為只做到了通風,但是沒有做到加溫使甲醛釋放出來。大概需要1萬元左右,這是因為這些公司在除甲醛的時候,會運用到一些儀器,所以效果也比較好。新房除甲醛的費用每一個地區都不一樣,而且也是要按房子大小來算的,你可以去諮詢一下,因為自己除甲醛的量...

如果不請專業除甲醛團隊,自己能清除掉嗎

如果想快速的去除甲醛的話,建議還是請專業的除甲醛的團隊,畢竟無論是他們的工具,還是他們的經驗來說,都是非常豐富的,而且見效快。但如果不是特別的著急的話,也是可以自己動手去除甲醛的,就是比專業去除甲醛的團隊見效緩慢,需要的時間多一些而已。首先,確保通風。通風是非常直觀和快捷的去除甲醛的方式了。一般甲醛...

房間如何隔音自己動手

一 牆體的隔音 給牆體加隔音棉。優點 隔音效果好,美觀實用節省空間,有一定防火作用。缺點 造價偏高。給牆體加泡沫或者海綿。優點 隔音效果較好,造價成本一般。缺點 佔用牆體空間面積大,不防火。給牆體加瓦楞紙箱板或者掛厚布簾。優點 隔音效果一般,造價成本低。缺點 不美觀,不放火,容易脫落。二 窗戶隔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