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如何隔音自己動手

2021-10-12 13:49:47 字數 4747 閱讀 8025

1樓:弓魁

一、牆體的隔音

給牆體加隔音棉。

優點:隔音效果好,美觀實用節省空間,有一定防火作用。缺點:造價偏高。

給牆體加泡沫或者海綿。

優點:隔音效果較好,造價成本一般。缺點:佔用牆體空間面積大,不防火。

給牆體加瓦楞紙箱板或者掛厚布簾。

優點:隔音效果一般,造價成本低。缺點:不美觀,不放火,容易脫落。

二、窗戶隔音

1. 專業隔音玻璃

優點:隔音效果好,美觀。缺點:造價高。

2.雙層玻璃

優點:隔音效果好。缺點:造價高,工藝複雜,不好清潔。

三、門的隔音

1. 木門

優點:隔音效果較好。缺點:不放火。

2. 鋼門

優點:結實耐用。缺點隔音效果一般。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一個建築空間,它的圍蔽結構受到外部聲場的作用或直接受到物體撞擊而發生振動,就會向建築空間輻射聲能,於是空間外部的聲音通過圍蔽結構傳到建築空間中來,這叫做「傳聲」。傳進來的聲能總是或多或少地小於外部的聲音或撞擊的能量,所以說圍蔽結構隔絕了一部分作用於它的聲能,這叫做「隔聲」。

2樓:詬湊謨琅

一、貼上窗戶隔音膜,由聚乙烯醇縮丁醛(pvb)層將隔音樹脂夾在中間。在建築上使用隔音膜時,夾在膜中間的高效能中間膜具備可見光透光效能,保持清晰的視線。窗戶隔音膜比較便宜,用法就和手機貼膜一樣。

二、樓板安裝隔音吊頂:上下樓層的隔音則必須安裝隔音吊頂。這種吊頂採用5釐米左右的塑料泡沫板做隔音材料,直接貼上在天花板上。

在貼天花板的一面,您可以扎一些不規則的洞眼(但不要扎透),以加大吸音的效果。在泡沫板下再做吊頂,吊頂要和泡沫板保持一定距離。

隔音(sound insulation)是利用質密的材料將聲音隔絕於某個空間。 隔聲材料所具有的降噪作用叫做隔聲效能,牆壁越厚材質越硬隔音效能就越好,相反材質疏鬆牆壁很薄隔音效能就差。

隔音是利用質密的材料將聲音隔絕於某個空間。 隔聲材料所具有的降噪作用叫做隔聲效能,牆壁越厚材質越硬隔音效能就越好,相反材質疏鬆牆壁很薄隔音效能就差。

因此,除隔音材料外,密度大的物質隔音效果就好,但是隔音的前提是要斷絕噪聲的傳播途徑。噪聲的傳播途徑有2種,一種是空氣傳播,另一種是物體傳播,即建築物傳播。

隔音材料在使用的過程中,不要留縫隙,否則噪聲會通過縫隙傳播,隔音效果就是下降,材料的接合出可重疊一塊,使用環保樹脂膠貼上,避免留有空隙。

3樓:

作為窗戶的隔音對策,通常是採用雙層窗的結構。可以把現有的窗戶保留,再追加一扇窗戶;或者是去掉已有的窗戶,重新安裝一扇按新標準設計的玻璃都一樣厚,它們的諧振頻率就是相同的。這樣會使該頻率附近的聲音很突出。

一般情況下,兩層窗戶的間隔應有20cm-30cm。要達到和混凝土牆同樣的-50db的隔音效果,最好兩層玻璃之間的間隔在30cm以上。如能在此間隔中再採取一些吸音措施,那就更好了。

正確地施工,房間能保證-50db的隔音特性。

第二個薄弱環節就是門。隔音效果最差的要數一般集體公寓中和簡單家庭裝修中裝設的門,粗造地用膠合板釘的門和門框之間有不小的間隙,其隔音特性最多不過-15db。一般住宅門的隔音特性可達-25db~-35db。

效能更高的,監聽室用的那種鐵門很少在民宅中見到。現在日益增多的雙層防盜門有不錯的隔音特性。

對各種牆壁隔音特性的增強。一般民宅的承重牆用鋼盤混凝土或實心磚的結構,有較好的隔音效果。問題多出在隔牆採用的輕型空心磚或灰膠紙板,隔音特性只有-25db~-30db。

多數家庭影院的房間都有一至二堵牆面是這樣的結構。毫無疑問,除了窗戶和門之外,這是產生聲音匯漏最為嚴重地方。如不採取措施,空心磚中間的空氣振動會引起牆壁共振,這種情形對音質十分不利。

具體解決的辦法有兩種。一是拆掉原有牆壁,重新打造一堵隔音牆;二是保留原有的牆壁,增加一堵隔音牆。

要作到真正的隔音,自然是對房間的六個面實施隔音措施。如果只對相鄰房間的牆壁(隔牆)增加一定的隔音效能,那麼,地面和天花板對聲音的影響又會突出來。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的出現,完全切底的隔音肯定是對房間的六個面都採取相應的措施。

要更好地提高房間的隔音特性,就是在房間中再造一個房間,即所謂「室中室」的結構。

4樓:匿名使用者

1、門窗的隔音處理

由於門窗屬於開啟部件,而且比牆體薄,所以門窗是隔音的薄弱環節。如果分貝超過50分貝就會影響睡眠和休息;70分貝以上干擾談話,造成心煩意亂,精神不集中;長期工作或生活在90分貝以上的噪音環境,會嚴重影響聽力和導致心臟血管等其他疾病的發生。

一般家庭通常會作處理的也僅門和窗兩項,如可將窗作成雙層,即在已有的窗上再加一層,當然這時的窗要有好的密封性,這是花費最少而效果不錯的方法。安邸隔音窗簽訂合同,承諾降噪標準。也可以採取帶空腔的中空雙層門,面板使用膠合板製作,中間鋪敷吸聲棉。

門板若是多層複合夾層門,門縫應做成斜口,外加毛毯或橡膠條密封,這樣就已經有比較可以的效果了。

2、牆體的隔音處理

牆體是否需要做隔音處理,要根據樓房的建築質量或者說隔音效果而定。一般說來,商品房的建築質量比較好,隔音效果也比較好;而經濟適用房特別是舊房改造的回遷房,建築質量就參差不齊。一般民宅的承重牆用鋼盤混凝土或實心磚的結構,有較好的隔音效果,問題多出在隔牆採用的輕型空心磚或灰膠紙板。

牆的隔聲量與它的厚度及表面處理有關,具體解決的辦法有兩種。一是拆掉原有牆壁,重新打造一堵隔音牆。在兩側加裝灰膠紙板,並在其間塞滿玻璃纖維,這種方案效果良好。

二是保留原有的牆壁,增加一堵隔音牆。新加上幾根立柱,構成一堵內中塞有玻琉纖維的隔音牆。

最簡單的方法是,在已建好的磚牆的兩面均勻地抹上一層水泥,提高它的面密度是最有效而經濟的增大隔聲量的方法。若是輕質牆,也可在其內側增設一道低密石膏板或水泥纖維加壓板分離牆,以提高其隔音能力。

3、地板的隔音處理

門窗和牆體的處理只能對左鄰右里起作用,但是隔音工程中最難辦的就是樓上樓下!首先是因為樓板的厚度通常都薄於牆體,再就是樓板的面積通常又大於**間的任何一面牆體面積,另外上下樓板的隔音處理又遠比牆體的隔音處理難度大,再加上受到樓層淨高的限制以及材料成本的考慮等等,這就使得樓板成為隔音最薄弱的環節和最難處理的地方。

比較理想的住宅樓板計權撞擊聲壓級應小於65db。然而,大量使用的普通10cm厚混凝土樓板計權撞擊聲壓級為80-82db,樓板隔聲問題比較嚴重。

建議:①可以在結構樓板上鋪一層高容重的環保吸音棉靜鋮減振墊層再做40mm厚的混凝土地面,計權撞擊聲壓級可以小於60db。如果將木地板架空釘成空腔,會對100hz以下的頻率有很好的吸收能力,音響的低頻效果會很不錯;

②地面鋪上河石+沙子,然後上面磨上3cm水泥,接著再鋪地板。而在地板下面鋪上小石子,則正好能填補容易引起駐波和共震的空隙,連空腔木地板的弊端也能克服了,不過這些做法工程就比較浩大。三、簡單點的可以先用地龍骨埔好格字間放5公分厚的吸音棉,上面再用杉木板鋪好後放8mm厚的地毯。

4、天花的隔音處理

如果使用專業音響裝置,天花板隔音效果不好也會影響到樓上鄰居。而天花板隔音也是比較難處理的。不少人想在做吊頂的時候把這個問題解決了,但吊頂時材料選購比較薄,尤其是三夾板更容易引起共振。

現在,一般的處理方法是用輕質石膏做表面凹凸不平的曲折的板材裝修天花頂,這樣不易引起反射,又不降低房間的實際高度,而且比較省錢。有些朋友還通過龍骨、超細玻璃、夾板做一個平面吊頂,同樣成為一個薄板共振吸音裝置來滿足建聲效果。當層高超出3米的時候,可用均勻鑽孔的輕質石膏板與表面凹凸不平的石膏鑲嵌而構成,既美觀又兼顧隔音。

買房精裝修什麼意思

5樓:妄與梔枯

根據由建設部制定的《商品住宅裝修一次到位實施導則》要求,精裝修住宅在交房屋鑰匙前,所有功能空間的固定面全部鋪裝或粉刷完成,廚房和衛生間的基本裝置全部安裝完成。

《商品住宅裝修一次到位實施導則》要求開發單位為住宅裝修的第一責任人,承擔相應的責任,而不是由物業公司作為責任人。

按照這一規則,精裝修的住宅被分為普通住宅、中高階住宅和高階住宅三個檔次,今後消費者如果購買精裝修住宅,可以按照這一標準對採光、照明、室內溫度、隔音效果、甚至每間屋子裡有幾個電源插頭,做一個詳細比照。

精裝的優點缺點

優點1、毛坯房從買房到裝修 ,再到業主住進去安頓下來,往往都要花上幾個月甚至是幾年的時間,而精裝修房則馬上可以住進去,無論對自住或投資都是方便省心的事。

2、毛坯房不僅在裝修時資源、能源、材料上的浪費都較大,而且裝修擾民、房屋滲漏等現象都很普 遍;而相比之下,精裝修則比較環保,對房屋公共部位的破壞也少得多,可 以降低鄰里之間、業主和物業公司之間的矛盾,可以說是符合建立「和諧社群」的要求。

3、大多數購房者並不具備 裝修方面的專業知識,因此,每個有裝修經歷的業主都知道裝修工程是一件繁瑣、費時勞神的事情 ,一般提供精裝修產品的都是比較有實力的發展商,無論在施工管理上,還是日後的保修義務上都需要較強的專業性和責任感。

4、建設部曾測算髮現,由開發商統一組織裝修一次到位比市民自己裝修要節省至少30%的費用。因為開發商統一裝修統一採購,使用 的裝修材料節省了倉儲、運輸等很多中間環節而減少了成本,費用大大降低。

缺點1、選擇模式和風格比較少,進到每一戶就像宿舍樓的感覺。只有靠軟裝來體現自己的風格。

2、開發商選擇的裝修公司工藝良莠不齊 ,很可能裝修中埋下隱患,表面華麗卻質量不過關。入住以後出現毛病更會令人頭疼。 所以開發商在選擇裝修隊伍時就必須抓緊質量管理。

6樓:果道整裝家居

精裝修房就是你不需要再做任何裝修就能直接入住的房子,簡稱為精裝修

7樓:匿名使用者

精裝修是術語,指檔次好的裝修。

買房可以是毛坯房,即只水泥地板、石磚牆面的無裝修的房。

也可以是房產商標準裝修的房,標準裝修在購房書裡有寫標準。

而精裝修就是比標準裝修更好的裝修。具體也是看購房書裡的精裝修檔次標準。

一般酒店的房間隔音嗎,賓館的房間隔音好嗎?

酒店房間的隔音效果需要看 1 酒店的等級 4星級以上房間隔音效果好 2 建築的結構 磚石結構房間隔音效果好 兩星級以下的隔音效果很低 還要看你在什麼地方的酒店 海南的一般三星級的就隔音了 大陸的一般4星級就差不多聽不到 要是在香港 5星級就像每隔音一樣的哦 都還好的,好的大酒店隔音效果更好 就我住過...

怎樣做可以改善房間的隔音條件?

在進行家庭裝修的過程中,除了水電氣的一系列基礎工程外,現代人把隔音效果也納入到需要考慮的範籌之中,說明隔音效果對於家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隔音效果好不僅是生活高質量的體現,是對生活隱私的尊重。隔音的效果好壞也從內部和外部兩個方面來劃分。內部因素主要取決於牆體的厚度和牆體的材料,一般來說,老房子的牆體比...

自己怎麼動手打蠟,如何自己給地板打蠟

洗完車後,回家自己打蠟,沒問題。這樣做的人也很多。沾灰塵?這個擔心不存在,即便洗 內完車當即打容蠟,也有灰塵。絕對沒有灰塵是不存在的。不需要再洗一次車。多說一句 看到有朋友說打蠟很累 打蠟的前提是用真貨。如果你用的是假貨,像我這樣專門做蠟的人,也會累得夠嗆。可以copy在洗車店洗車後開回去自己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