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什麼,目標是什麼

2022-01-02 11:08:37 字數 5712 閱讀 3362

1樓:荷子香葉

我覺得對你來說,最沉重的就是別人的期待了,這種期待讓你很無奈又無助。可是你還要走下去。

有一段時間我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該做什麼,可是後來我發現我心裡有自己想要的東西,我會朝它而努力。

也許你不是沒有理想,而是沒有勇氣去面對你的理想。

2樓:璐姐職場新思維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理想指的就是你自己的一個夢想,你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分析你的理想是什麼。

一、個人志趣分析

自我認識首先必須瞭解真正的思想和情緒方面的自己。要認真和實事求是地分析,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厭惡之物是什麼,要分析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和願望,明明白白地找出自己真正想要的、對自己來說有意義和價值的東西。

二、社會需求分析

任何人都不是孤立地存在於世上,而是生存於現實的特定的社會環境之中。個人的成功、幸福、發展,必須以社會的某些客觀條件為前提,成功幸福的人生往往是領先超前或同步於、融合於當代社會發展大潮。個人人生的價值和意義,只有放在廣闊真實的社會背景之下,才能顯示出其真諦。

三、家庭需求分析

對於正常人來講,成功人生還必須考慮一下家庭對自己人生的需求。尤其對於中國人來說,家庭對人生成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更多6條

3樓:半神吸血鬼

你不知道證明沒有

什麼東西都不會憑空產生

先確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然後再談理想什麼的這些東西不是說非要多崇高。

比如我的理想就是存錢在歐洲買個牧場過田園生活我的人生觀價值觀大概就是混亂中立陣營的

4樓:

理想就是你渴望的東西,你希望自己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迷茫是很正常的,如果是因為長期一來為了外部的東西而迷失了內在的自我,那唯一的辦法就是把內在的你找回來。

當你發覺你願意用你全部的知識和熱情,用你的一生的時間來完成某個事情的時候,它就是你的目標。

多問問自己的內心,回想回想在你兒時的時候都有什麼樣的理想,你會明白的。

如何正確剖析自己,確定理想及目標

怎樣確立自己的理想和目標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認識自己,就是要先了解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優點和缺點,適合做什麼.在這樣的前提下看自己興趣是什麼,以現在的能力和支援可以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嗎?並對市場做好**評估後,在去設立奮鬥目標,且為了目標打算花多少精力多久時間去完成做好規劃,這樣再去行動會事半功倍的.

千萬不要自欺欺人,做東西要持之以恆才能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是自己的。就象吃飯一樣,別人不能幫你吃。找到目標理想只有的一個辦法,就是參加社會實踐,在實踐中才能真的發現自己的,確定自己。世界上的人都是這樣來找到的。希望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呵....理想啊!`有興趣愛好.

熱愛的事就是理想啊.!`(個人覺得.每個人的想法卜一樣嘛.

) 呵呵.每個人為了什麼而奮鬥嘛.都是一樣的啊.!

`生活和理想唄.!俗話說:為了理想而奮鬥.

奮鬥就是為了生活都嘛.!` ..這樣有了理想和目標.

邇就會因為喜歡某種事物..而卜斷的努力奮鬥.追尋.!

` 毅力是要靠自己的堅持卜懈啊.!``如果邇想猴子掰玉米那樣的話...毅力是卜會與邇相遇的.!

`只有自己努力.去爭取..去創造.!

相信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思考,要想自己的理想是什麼,在結合實際,,你就得出什麼是你所想的理想。

9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自己的優缺點,有自知之明,自己的愛好,興趣,試著描繪未來景象。

怎樣才能給自己確定一個目標和理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著名的科學家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一個好的研究者知道,應該發揮哪些構想,而應該放棄哪些構想,否則會在無效的構想上浪費很多時間。」有些事情你雖然用了很大的努力,但卻處於一個進退兩難的地步,你所走的路線也許只是一條死衚衕。

這時候最明智的做法就是抽身退出,去研究別的專案,尋找新成功機會。

在人生的每一個關鍵時刻,要審慎運用智慧,做最正確的判斷,選擇正確方向,並及時檢視選擇的角度,適時調整。放掉無謂的固執,冷靜的用開放的胸懷做出正確的選擇。正確無誤的抉擇將使你走在通往成功的坦途上。

當你確定了目標後,下一步便是鑑定自己的目標,或者說鑑定自己所希望達到的領域。如果你決心做一下改變,就必須考慮到改變後是什麼樣子;如果你決定解決某一問題,就必須考慮到解決中可能遇到的什麼困難。

當描述了理想的目標以後,你必須研究一下達到該目標所需的時間、財力和人力的發費是多少,你的選擇和實現你選擇的途徑與方法只有經過檢驗,方能估量出目標的現實性。你或許會發現自己的目標是可行的;否則,你就要量力而行,修改自己的目標。

有許多滿懷雄心壯志的人很有毅力,但是由於不會進行新的嘗試因而無法成功。你要堅持你的目標,不要猶豫不前,但也不要太生硬,不知變通。如果你的確感到行不通的話,就嘗試另一種的方式吧!

人們時常回鑽進牛角尖而不能自拔,因而看不到新的解決方法。成功者的祕訣是隨時檢視自己的選擇是否有偏差,合理的調整目標,放棄無謂的固執,輕鬆地走向成功。下面講個故事來說明這個問題。

有兩個貧苦的樵夫靠著上山砍柴餬口,有一天他們在山上發現兩大包棉花,兩人喜出望外——棉花**高過柴薪數倍,將這兩包棉花賣掉,足可供家人一個月衣食無憂。當下兩人各自背了一包棉花趕路回家。

走著走著,其中一名樵夫眼尖。看到山路上仍有一大捆布,走近一看,竟是上等的細麻布,足足有十多匹。他欣喜之餘,和同伴商量,想一同放下背的棉花,改背麻布回家。

他的同伴卻有不同的看法,認為自己揹著棉花已走了一大段路,丟下棉花,豈不枉費自己先前的辛苦,堅持不願意換麻布。先前發現麻布的樵夫屢勸同伴不聽,只得自己竭盡所能的背起麻布,繼續前行。

又走了一段路後,背麻布的樵夫望見林中閃閃發光,走進一看,竟是散落的數壇**,心想這下真的發財了,趕忙邀同伴放下肩頭的棉花,改用挑柴的扁擔挑**。

他的同伴仍不願放下棉花,此時發現**的樵夫,只好自己挑著兩壇**,同背棉花的夥伴趕路回家,兩人走到山下時,趕上一場大雨,兩人除被淋個溼透外,更不幸的是,背棉花的樵夫背上的大包棉花,吸飽了雨水,重的已無法背動了,這時,他只能丟下一路辛苦捨不得放棄的棉花,空著手和挑**的同伴回家去。

從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看出,有的人失敗不是沒有本事,而是定錯了目標。成功者為避免失敗,時刻檢查目標是否合乎實際,合乎道理。一個人要想獲得事業上的成功,首先要有目標,這是人生的起點,沒有目標,就沒有動力。

但這個目標必須是合理的,是合乎實際情況和客觀規律的,合乎社會道德的,如果不是,那麼,即使你再有本事,付出千百倍努力,也不會獲得成功。

親愛的朋友,以上內容主要說明確定目標的重要性,和調整目標、修改目標所應注意的事項,希望這些觀點能給你提供理論指導。

祝你在智慧上有所前進!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給自己一個理想 和目標 是對的當要規劃下 太籠統了 細化自己的目標 化成一各個小的目標 一個一個完成它

1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要看看你的實際情況了~不過第一次的目標不要太高~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就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1、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一般來講,興趣是成功的一半。

2、找到自己的強項。強項才能幫助你成功。

3、看看自己周圍都是有什麼資源,包括人際關係,資金實力等等。

那就開始定目標吧。

下一步就是塌實地去做。剛開始不要怕失敗。關鍵是能總結經驗。

天上不會掉餡餅的。最後還得靠你自己。

如何確定自己的目標和理想?

14樓:柏宛香

理想和目標其實並不是一個矛盾. 你是因為理想而產生目標. 併為目標奮鬥.

但理想的範圍太大. 因而要用目標固定.

首先.你要明確自己的人生志向(最好有三個以上).這對於高中生而言的確過早.但是情況的限定不可改變.

其次.你要確定自己的生活要求.包括你所希望的生活環境.社會地位.工作等等.不過不要限定太死.否則只是自殺.

再次.你要明確你個人的實力.依照自己的實力確定最終的方案(不求最優.只求較好.因為你的能力還有現實情況會有改變).

首先,不要考慮是否現實,因為夢想和理想本來就很難界定。

其次,人生目標一定會是你感興趣的領域,否則也不會是真的,也不要去考慮是否對這方面有天分。

再者,涉足該領域,如果你是學生的話,就選則該領域的專業,如果已經畢業就考慮現有工作是否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最後,堅定不移,愉快的向著理想出發。

因為你問的很概括,所以我概括的給予答案。如果有補充的話我會繼續給予關注……

祝,事事順心

15樓:新職道

回答1.

規劃自己的人生,從瞭解自己開始。 在制定自己的人生規劃時,必須準確的瞭解自己的興趣、愛好、性格、脾氣、能力、學識及潛質。 看自己喜歡什麼,適合什麼,能勝任什麼。

2.志存高遠。 一個人的心胸有多寬,生活的天地就有多廣; 一個人的志向有多高,能力就有多強; 一個人的人生目標有多遠,意志就能支援他走多久。

根據祖國的需要,社會的發展,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

3.擬定計劃,落實措施。 有了明確的目標後,還要圍繞目標擬定一個切實可行的計劃,制定出落實計劃的具體措施。

更多4條

對自己的理想目標和個人規劃是什麼?

16樓:不懂先生

計劃很多人都會做,並不難,難的是落實和堅持,十個做計劃的人中,可能有七八個人都不能完成計劃。

首先是列出你的目標或任務,比如要在多長時間之內達到什麼職位、要賺多少錢、要讀多少書、要學哪些技能等等;然後細分你的目標或任務,這包含兩個方面,一是把大的目標拆分成階段性的小目標,二是把長遠的計劃落實到每天或每週要做些什麼事情上;其三是合理規劃時間以便更好地完成任務;其四是找出你可能會面對的問題、需要克服的困難和排除的障礙;其五是學習可以幫你達到目標的額外技能和知識;其六是根據前面幾個步驟,選擇或畫一個時間計劃表;之後是使用計劃表,堅持踐行。

在制定學習或工作計劃的時候,我們很多人都有一個通病。就是往往會高估自己的能力,比如忽略了自己的惰性,覺得自己可以很快完成一件事。低估了目標任務的難度,想的過於樂觀。

所以制定的目標和計劃,往往很難順利地完成。

這其中問題的關鍵就在於,沒有明確自己的時間使用效率。也就是沒有認清現實,認清完成任務所需要的真實時間,以及怎麼完成任務等。具體的方法比如柳比歇夫的「時間統計法」,就是通過時間記錄和統計分析,找出自己的時間使用規律,通過時間使用規律來制定計劃,有了計劃之後再用接下來的時間記錄和統計分析,追蹤反饋計劃的完成情況,如此迴圈往復,逐步提高自己的時間使用效率。

落實計劃的關鍵是把該做的「重要事情」都做了,這樣才不至於導致計劃落空。具體方法就是把任務按照重要和緊急兩個不同的程度進行劃分為:既緊急又重要、重要但不緊急、緊急但不重要、既不緊急也不重要。

處理任務的時候,先處理重要且緊急的事情,然後處理重要但不緊急的事,接著處理緊急但不重要的,再然後處理(或者不處理)既不緊急也不重要的。

需要注意的是區分「重要不緊急」和「不重要但緊急」的事,比如,朋友約你打牌、唱k、遊戲等就是緊急但不重要的事,練習「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提高閱讀學習效率、讀書提升自我、學習新技能等就是重要但不緊急的事。現實中我們往往犧牲後者成全前者,長此以往就會導致一些很嚴重的後果,比如自我提升的時間、機會越來越少,重要不緊急的事轉變成了重要且緊急的事,使得自己越來越忙,越忙越亂。

男朋友問我理想,目標是什麼,有人問我我的理想目標是什麼我該怎麼說

一 調查他的目標,試探地問一下 二 分析他的目標和自己的未來期望是否一致,給予肯定三 如果期望值相同,告訴他你們會一起努力 生活的有點目標是一件好的事情,可以增強兩人的緊密感,也可以共同創造出一個美好的未來,祝你們幸福 他是在判斷是的上進心,他應該是一個很上進的人,如果你不上進沒進取心,兩個人走不到...

為了感情而放棄自己的目標理想值得嗎?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 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們...

怎麼知道自己適合戴什麼水晶怎麼才知道自己適合戴什麼水晶

這個 我說幾個你自己看下。一個是你去查下黃曆,這個要你確認出生時間到分,和黃曆對下,看看你五行是什麼,缺的和多的,水晶分五行的,按照這個選購,像你缺木就買孔雀石,缺金就買鈦晶 還有就是按照月份買,上面那位放了個表,你查下就是了,那個是通用的 三個是按照星座 這個上面那位也一起放了 我就沒必要再打一遍...